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總統臉書 肯定國軍四大貢獻

[複製連結]
kywang 發表於 2012-10-27 22:39: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408|回覆: 2

青年日報 記者黃一翔卅臺北報導 今日是臺灣光復六十七週年,馬總統昨日說,此刻他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國軍弟兄的犧牲奉獻;另一方面,對於釣魚台列嶼主權紛爭,中華民國有絕對信心,為東亞的和平穩定繼續努力。馬總統也呼籲,「侵略的錯誤或可原諒,血淚的歷史不能遺忘」,在這個紀念勝利、也凸顯和平的日子,國人要再次提醒自己記取歷史教訓,繼續扮演主權的捍衛者與和平締造者的角色,向前邁進。
 馬總統昨日於臉書(Facebook)發表文章表示,他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國軍弟兄的犧牲奉獻,在「光復臺灣」之後,繼續「保衛臺灣」、「建設臺灣」與「守護臺灣」,讓國人能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氣。
 馬總統也說,近日東海風雲再起,中華民國領土釣魚台的主權備受挑戰,但中華民國有絕對的信心,堅持「捍衛主權漁權,和平處理爭議,共同開發資源」,為東亞的和平穩定繼續努力。
 馬總統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臺灣的附屬島嶼。這個「臺灣囝仔」跟著臺灣本島在康熙二十二年(一六八三年)納入清朝版圖,在光緒二十一年(一八九五年)被日本侵略竊佔,「有如出生不久就在襁褓中被人抱走、被迫改名的嬰兒」。
 馬總統指出,日本的竊佔,使得我們骨肉離散五十年,以至於民國三十四年日本投降、臺灣回歸中華民國時,我們並不知道那個日本稱作「尖閣」的群島就是我們被抱走、被改名的骨肉,就是在《臺海使槎錄》(一七二二)、《續修臺灣府志》(一七六四)、《噶瑪蘭廳志》(一八五二)、《全台圖說》(一八七二)等官方文書中提到,「山後大洋有嶼名釣魚台,可泊巨舟十餘艘」的釣魚台列嶼。
 馬總統強調,「被抱走的歲月喚不回,被改的名字猶在,但血脈相連的關係是鐵一般的事實,是任誰也無法改變的歷史印記。」
 馬總統並說,乙未割臺時,丘逢甲抗日失敗,黯然離臺。他寫下「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的名句,傳誦一時。百多年後讀來,猶有椎心之痛。可是逢甲先生何曾料到,五十年後臺灣又回到祖國中華民國的懷抱?


P.S 小妹並非批評總統使用臉書來發表政績,但覺得不如對外發表來的好~雖有用意良好的結果但讓別人(政黨)認為這種方式不妥當....




承昀 發表於 2012-10-28 16: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人對他無信心
只要物價不要再漲
拿錢去做些有實質上的用途
不要像某黨搞個去蔣運動 錢砸在一堆的號誌標語
我繳給國家的稅及罰單一年都不少 最後錢的運用都用在奇怪的地方
小朋友沒錢吃飯 不拿去給他們作糧放 到是很慷慨的去做一些無效的推展
先顧人民比較實在吧
以上為本人私自的看法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EIBU AKD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kywang 發表於 2012-10-30 09:16: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承昀 於 2012-10-28 16:52 發表
本人對他無信心
只要物價不要再漲
拿錢去做些有實質上的用途
不要像某黨搞個去蔣運動 錢砸在一堆的號誌標語
我繳給國家的稅及罰單一年都不少 最後錢的運用都用在奇怪的地方
小朋友沒錢吃飯 不拿去給他們作 ...

報告學長~小妹也是對他一點信心都沒有~~
對於他的施政表現依然還是掛蛋
總比那位貪污國家錢的總統~還外家會唱「山歌」的主席
  還有跑去大陸的「謝爺爺你回來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40 , Processed in 0.02277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