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

[複製連結]
張致華 發表於 2012-10-8 22: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政府高層希望,憲兵警衛連的重型機車前導模式,是該改變表演模式了
既然為警衛連,就不該拋頭露面的,也可以替國家省些油料費用,符合環保節能政策
一個行之有數十年之久的出場表演模式,決不可能是個荒唐的決定
更不可能是內政部的問題,主辦單位不可能不知,這絕對與層峰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機車連沒在前導,有這麼嚴重嗎?就好比景氣不好失業率高,有這麼嚴重嗎的態度一樣
施政不得民心也非首例,憲兵在這位領導者任內,不斷被縮編與裁撤,機車連的消失,就不足為奇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667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2-10-8 22:31:4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認為這件事情,除開到底是不是人為失誤這種無法證實,光憑想像的爛報導,應該分成兩部分:

1.憲兵與憲兵機車連之精簡與裁編,以及整個兵役問題;

2.國慶典禮的活動內容之安排問題。

這兩者當中,1.的問題特別嚴重,也是各位學長最在乎的問題;國防堪憂,國軍何去何從,為何而戰?國軍單位瘋狂的精簡,及齡役男當兵越來越短,將來誰來捍衛國家?更重要的,沒有經過兵役的洗禮,如何鍛鍊出堅強的意志,愛國的情操?這些都是大問號。而憲兵的光榮傳統也在這些裁軍,志願役,的風潮當中被犧牲了。沒有機車連裁編在先,又怎會有這種烏龍出現(是說,假使真的鬧烏龍的話)。

至於2.的國慶活動,這點我則覺得沒什麼好罵人的,人家要變成民俗活動,或是機車電音三太子,或是什麼雜耍玩藝,我覺得都是文化的一部分,難道說不閱兵不踢正步就不是好國慶活動?雖然我還是希望看到有一天國軍能夠再次在府前雄壯閱兵踢正步,但是沒有也沒什麼了不起。軍隊可以不要擺出來看,但是不能亂搞亂裁。

所以大家與其罵內政部,不如罵罵國防部吧。裁軍,志願役,縮短役男當兵年限,這些都是譁眾取寵,沒有看清國家國防需要,只為了騙選票,而進行的陰謀!而這陰謀,在這兩任總統十幾年來,竟然「有志一同」,變本加厲,實在讓人體會到,天下的烏鴉都是一樣黑啊。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84669974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10-9 10:02:03 | 顯示全部樓層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就是不承認自已是一個國家。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就是不承認自已時,就任人宰割。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將導致沒有國,就沒有家。
SmokeyLT 發表於 2012-10-9 11:17: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3哨 邱明宗 的帖子

報告學長,可以討論政策的好壞,決策的過程,但是請克制情緒,並盡量不要做出情緒性的指控。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國家;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名稱就是中華民國。當前政府施政或有缺失,但是學長所說的自我不承認的狀態,並不存在。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10-9 11:54:08 | 顯示全部樓層

荒唐的決定造成失誤

回覆14哨:
報告長官:並未有情緒化的指導,只是這一年來非常無力感,政治、外交、經濟、國防等政策,一連串荒唐的決定造成國家的損傷,也未見讓人興奮的改革。
歷年來國慶日大典,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憲兵機車連等三支隊伍是不可缺帶頭隊伍,如今缺一腳憲兵機車連演出,國慶日大典還有看頭嗎?
生哥 發表於 2012-10-9 13:34: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邱明宗 於 2012-10-9 11:54 發表
回覆14哨:
報告長官:並未有情緒化的指導,只是這一年來非常無力感,政治、外交、經濟、國防等政策,一連串荒唐的決定造成國家的損傷,也未見讓人興奮的改革。
歷年來國慶日大典,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憲兵機 ...

報告學長:
法律也沒規定一定要有機車連演出,這次是刻意?還是擺烏龍?我們也不知道?也不能怎麼樣。
機車連在國人的心中是何等的地位及形象?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這件事會不會讓人民對政府的處事能力及形象再打折扣?相信時間會驗證一切的。
簡憲進 發表於 2012-10-9 14: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生哥 於 2012-10-9 13:34 發表

報告學長:
法律也沒規定一定要有機車連演出,這次是刻意?還是擺烏龍?我們也不知道?也不能怎麼樣。
機車連在國人的心中是何等的地位及形象?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這件事會不會讓人民對政府的處事能力及形象再打 ...


說真的,除了我們這些憲退的鄉民會去注意國慶大典有沒機車連表演、有沒其他有關憲兵表演外
我想國人(包括我)目前最注意的是當前經濟衰退、萬物齊漲、生活過的苦哈哈,政府要如何處理等,這些攸關民生大小事情罷了。
國慶日~~哈!不過就是放假一天。
tzjkaalul 發表於 2012-10-9 16:53:1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Jerry_liang666 的帖子

有件事情值得大家鼓勵~~
今年國慶籌委會決議採簡單、隆重方式舉行相關慶祝活動,故取消警衛連國慶大會引導分列任務,惟警衛連兩員弟兄原為參加任務,主動申請延役退伍,其精神可嘉、足為憲兵之典範,憲兵司令特於101年10月8日召見並頒發紀念手錶以茲慰勉。
 樓主| Jerry_liang666 發表於 2012-10-9 18:0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sun 於 2012-10-8 13:38 發表
我要不客氣的說,東森新聞的這則報導「不及格」,撰稿記者和核稿主管都應該檢討。
首先:
憲兵機車連已經正式裁撤了,原機車連併入憲令部警衛連。撰稿記者和核稿主管如果谷狗一下,很容就找到答案。再不然, ...


其實這則報導沒有不及格,這則報導很清楚,這條新聞的目的就是很簡單,他告訴觀眾有沒有發現,好像少了一個節目,就是每年都看到的機車連不見了,他需要不需要解釋很清楚機車連裁撤?其實不用,因為觀眾根本哪會清楚甚麼機車連併入警衛連的問題,即使記者講了觀眾也不見得了解,所以他不需要去解釋這部分,他純粹就是去問問機車連為何沒有出來參加國慶,結果從內政部那邊得到一些反應了,竟然這反應讓人訝異,就是內政部根本搞不清楚機車連還在不在,而不是回答,今年本來就沒安排機車連參加國慶。所以這記者表達的新聞交代清楚沒有?就我來看,表達很清楚了,並沒有不及格! 我之所以會PO出來是要大家看看,政府部門間的溝通如此不通,內政部也不問問國防部還有沒有機車連,國防部竟也不會主動詢問主辦國慶的內政部,需要不需要機車連出動,造成民眾很可惜,今年看不到了,那會不會有民眾在意看不到?會,保證會,等到國慶那天真的沒出現,民眾就會覺得不對勁了,不信等著瞧。
chaodon 發表於 2012-10-10 07:24:29 | 顯示全部樓層
學弟認為何謂傳統? 跳脫傳統就是創新就是好事?
個人還是想見到國慶時整齊劃一的車隊, 無庸置疑的一大亮點!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22:22 , Processed in 0.04596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