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8-14 20:43: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9825|回覆: 7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友善列印
從本文照片中,看到安官和七零年代的安全士官一樣都戴大盤帽,應該是驗證了前陣子小弟在論壇FB上面看到有近兩年退役的學長所說,目前已經沒有撥發小帽。
因此才改戴大盤帽,救災的時候戴大盤帽+乙式服,恐怕也不是很方便。一方面也因為部長要求地面部隊迷彩化 (人與陣地),所以救災時才會都穿迷彩服+迷彩小帽吧?

--------------------------------------------
以下圖文取自司令部官方網站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2012/08/14

       憲兵司令吳中將日前由政戰主任鄭少將陪同,先後前往南部地區視導高雄憲兵隊、屏東憲兵隊。除聽取單位任務簡報,並慰勉官兵戮力戰訓工作的辛勞。        司令表示,南部天氣相當炎熱,幹部對於官兵體力負荷上要更加留意,夏令期間官兵心緒容易浮動,對於官兵心緒要確實掌握,幹部尤須注意防範中暑及熱衰竭等情事,在體能訓練要求上,確依國防部規定實施體適能訓練、循序漸進,避免有訓練過當情形;另要求幹部持續宣導夏令期間軍紀安全注意事項,嚴禁酒駕、涉足不正當場所及無安全設施之水域。在勤務派遣上也須依「公平、公正」原則排定,並確遵執勤規定及要求,以防杜意外事件肇生。        司令提醒,憲兵隊在執行各項任務時,要嚴守勤務紀律,偵辦各類案件時,恪遵依法行政,避免涉貪收賄,擔任重要軍品引導、護運勤務,事前須做好勤務規劃及落實勤前教育。幹部要用同理心與人性化管理部隊,促進單位團結向心,提昇部隊士氣。        此外,司令也期勉各級幹部要全力做好部隊安全工作,冀達到「防患未然、弭禍無形」之目標;若單位肇生各項軍紀案件務必立即回報,使上級得以掌握事件真相,及早指導並妥採應處作為,以達「先知先制」之要求。        最後,司令提醒官兵在服役期間,在面對工作或任務時,應秉持「完全負責、全力以赴」的精神達成任務,弟兄姊妹不論生活、工作及勤務上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立即報告反映,由幹部適予協處,共同營造和諧愉悅環境,確維部隊戰力。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http://news.gpwb.gov.tw
wenghsinwei 發表於 2012-8-14 22:25:02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學長,我當時再憲校就已經沒有小帽的說,(當學員還有再戴)
聽長官說,目前有再帶小帽的只剩下外島單位,
或是編制外的單位才會有小帽。
不然小帽會發給你,但到退伍是不會戴到的唷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8-14 22:58:03 | 顯示全部樓層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本文照片中如果是安全士官,憲兵真的是愈來愈混?真的憲兵司令部可以改為憲兵保全公司,本人在服役服行安全士官勤務時,真的是武裝與配件齊全(可上本論壇消失淡水憲兵隊有照片為証),真的愈看愈吐血。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8-14 23:15: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邱明宗 的帖子

報告學長:
以前戒嚴時期和剛解嚴,安全士官規定全副武裝+甲種服+大盤帽。
小弟服役的時候,連上安全士官只需要穿乙式服+小帽,不用武裝。
時代不同,規定與要求也不同,實在是不用覺得規定攜帶的裝備與服裝不同就認為混。每個時代所規定攜帶的裝備與服裝,也是部頒的規定。若是都不能變動的話,我們是否要回復到抗戰時期的大刀+斗笠+草鞋?又或者是清末的兵牟,胸前還要貼一個「勇」字來證明自己很勇?

小弟近期內曾聽某位現役的長官提到,未來募兵制甚至有可能要向警察一樣,大門衛兵改坐在值班台值勤。小弟認為安全士官主要還是要達到嚴密械彈管制、監視螢區安全等任務,這才是不可更改的。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8-15 00:01:12 | 顯示全部樓層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回覆4哨:
不是年代不同的問題?全副武裝+甲種服不是代表一種單位的精神,現在連憲兵隊大門哨多退居二線,有狀況時有第一時間反應嗎?那豈不是憲兵隊比警察局比較很容易攻打的單位?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8-15 11:36: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邱明宗 的帖子

學長好:
憲兵隊大正大副由站在門口外,改成站門口內,監視範圍自然會有所限縮。補救之道就是憲兵隊都裝設監視器,用器材擬補人力精簡後的可能危安因素。不管是人站在門外用眼睛看,或是人站在門內用監視器看,都有可能遺漏或是未注意的時候。也不是人站在門外用眼睛看,或是人站在門內用監視器看就能百分之百杜絕危安因素。
現在的憲兵員額已經不是兩萬多人的高峰,人數正逐次縮編到精粹案規劃的五、六千人 (有一說是八千多人),兵力的運用自然會有所不同。
amour22 發表於 2012-8-16 21: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邱明宗 於 2012-8-14 22:58 發表
本文照片中如果是安全士官,憲兵真的是愈來愈混?真的憲兵司令部可以改為憲兵保全公司,本人在服役服行安全士官勤務時,真的是武裝與配件齊全(可上本論壇消失淡水憲兵隊有照片為証),真的愈看愈吐血。


  學弟以為:武裝配件或許有調整及改變的可能,但是不容改變的應該是精神及儀態。 照片裡這位士官學弟遭遇司令親考親教,竟然連一點畢恭畢敬的氣勢都沒有!學弟忝為高中教師,至今仍然保持在憲令部的儀態習慣,為的是維繫憲兵的優良傳統,要讓人家感受到:憲兵退伍的就是不一樣!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8-19 20:30:06 | 顯示全部樓層

司令:貫徹夏令軍紀要求 訓練循序漸

其實一個單位,所代表的並不是人數多寡,而是精神與傳承。
沒有那種精神與傳承,給你在多的編列單位與人數,單位的精神能提升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4:37 , Processed in 0.03258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