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憲兵205指揮部協助新北市府災後復原及風險管理講習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8-9 12:2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407|回覆: 3
日前蘇拉颱風造成雙北地區大淹水,特別是二重疏洪道等處的河濱公園,可以說是滿目瘡痍。大水退後的泥沙、垃圾,嚴重造成環境髒亂,並阻礙車輛通行。
小弟昨日騎車經過疏洪道,雖然路面已經清除的差不多了。但仍有乾掉的泥土殘留在路面上,煞車按太快的話,恐怕也很容易犁田。部分交通路標上殘留樹枝草葉,甚至被大水淹過傾倒,都造成一定的危險性。最近有需要經過疏洪道的學長,可要小心行車。

小弟唸專科的時候,曾修過危機處理的學分,雖然學的是皮毛,但卻是許多公家機關和民間公司須注意的。
特別是國軍過去都封閉在營區內,只要管好部隊,也不需要去管民間、民代、媒體的聲音。出了什麼軍紀案件,只要當作耳邊風,過去就算了。
如今媒體發達、民意高漲、民代也樂於利用各種機會批鬥國軍來搏版面,因此國軍也不得不重視危機處理和外界關係的經營。
任何一個團體,都會有缺失及意外的發生,都會有造成團體榮譽及利益的損害。更不要說組織那麼龐大、員額那麼多的國防部。
有錯誤除了要找出問題來檢討改進外,更需要誠實以對、正確說明,才能讓外界訛傳的小道消息得到控管。若是像過去的觀念,隨你講、隨你罵,我就是關在營區內不動如山。等到被批鬥到無法收拾了,再來陪笑臉解釋,恐怕也於事無補。

----------------------------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刊登於相關軍事媒體。


副司令高中將慰勉205指揮部協助災後復原部隊

副司令高中將日前代表司令,慰問協力新北市府華江橋疏洪道垃圾及淤泥清運,戮力災後復原任務之憲兵205指揮部官兵。期盼在官兵共同努力之下,使民眾早日恢復清新家園,發揮國軍愛民助民之優良軍風。

憲兵二○五指揮部舉辦風險管理講習
為強化風險管理,確保部隊安全,憲兵205指揮部於日前舉辦「風險管理講習」,課程邀請到後備動員管理學校講師李夢麟擔任教官,以「風險管理與危機處理」為主題,分別講授「危險識別」、「風險評估」、「風險控制」及「風險管理整合」等基本概念,並藉由趣味互動方式授課,讓與會官兵都能體認風險管理之重要性。


憲兵205指揮部所屬部隊協助新北市政府災後復原華江橋
外河濱公園-01




憲兵205指揮部所屬部隊協助新北市政府災後復原華江橋
外河濱公園-02




憲兵205指揮部所屬部隊協助新北市政府災後復原華江橋
外河濱公園-03




憲兵205指揮部所屬部隊協助新北市政府災後復原華江橋
外河濱公園-04




憲兵205指揮部舉辦風險管理講習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a84669974 發表於 2012-8-9 18:5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看到學弟們辛苦的幫忙~給予最大的肯定與嘉勉

但是在照片上如果我沒看到那顯眼的兩個字 MP

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是那個單位的陸軍弟兄在幫忙呢
d61103 發表於 2012-8-9 19:13: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小弟現在學校前有一條頗寬的河-景美溪, 從六月初的梅雨帶來暴漲, 一直到此次蘇拉颱風, 均在河道造成程度不一的影響, 這兩天經過, 岸邊的單車道還拉著封鎖線, 遠遠看去還有黃土, 暴漲帶來的樹枝垃圾卡在車道附近, 隔在中間的柵欄也被沖毀, 看來這復原工作恐怕還要經過相關單位的努力, 才能將當初美麗的河畔景致回歸於民.

蘇拉剛走, 才看到岸邊開始進行復原整理, 以為海葵要來, 真是虛驚一場...
蘇沙喇叭兵 發表於 2012-8-11 11:58:0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小弟跟眾學長一樣覺得迷彩配MP臂章很怪.........
今天大部隊帶出來
要讓大家知道是憲兵  穿乙服不就很明顯.....

除非戰備演習換穿迷彩
各大路口配幾隻迷彩憲兵站崗
或是友軍中做軍記糾察  
這造形 比較說得過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02:31 , Processed in 0.03478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