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美中東遺留裝備 我想買M1A1戰車

[複製連結]
nirvana1976 發表於 2012-7-23 11:4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1525|回覆: 14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卅台北報導】

美軍宣布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遺留大量地面裝備。據透露,美軍有意以國防剩餘物資的名義,出售給盟邦;陸軍內部現正研究購買,目標優先鎖定在M1A1戰車。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無論是情報次長室或是作戰及計畫次長室,都還沒有接到美方的正式通知。

我國已有在美軍對外戰爭結束時取得剩餘物資前例,陸軍現役的M60A3戰車就是在一九九一年波灣戰爭後,向美方採購的二手戰車,至今仍是陸軍裝甲部隊的主力。

據指出,依照過去政府取得美軍國防剩餘物資的經驗,價格約為新品價的百分之一,政府支付的款項多用於運費與裝備檢整,物品本身幾乎等同於贈送;類似軍購案最近一次的例子就是海軍P-3C反潛機,海軍加買了二架P-3A用於零件補充,價格就只有百分之一。

軍方人士透露,如能取得這批美軍現役裝備,能明顯提升陸軍與陸戰隊的戰力,但是AH-64D與UH-60M等兩大直升機採購案,已經用掉陸軍絕大部分的軍事投資預算,新戰車還需另編預算更新射控系統等軟硬體,陸軍預算是否足夠支應,還在精細核算。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曾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陸軍有二百輛新戰車的需求;而軍方內部也規畫,若能買到新戰車,將優先部署在新竹湖口的裝甲旅。

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審計總署估計,美軍撤出伊拉克,包括戰車、裝甲車與火砲等的重型裝備有十七萬項,價值約一百六十五億美元,需要十二萬個海運貨櫃;不過,因缺乏足夠的運輸工具,這些物資部分將轉給伊拉克政府,而低價值的飲水、食品與沙包等物資直接棄置於當地。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42709.shtml

稱這個機會先把M1A1買下來吧,不然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後陸軍的戰車火力才能升級到120mm
如果真的沒錢,就把AH-64D延後個幾年再生產吧,反正AH-1W還很好用
還真希望下次的國防展演(表演?)能看到M1A1通過閱兵台,而不是一堆救災裝備...
另外也順便把AAV7買齊吧,不然每次聯興操演看陸戰弟兄開LVT5破浪前進都替他們捏把冷汗...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tsengwei66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p455t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cchen3084 發表於 2012-7-23 12:2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nirvana1976 的帖子

報告哨長....
聽說....M1A1的"噸位"...好像島內有60%的橋樑可能..
會....."掛了"....
不過總比沒有"較新"的好吧..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cona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nirvana1976 發表於 2012-7-23 13:08: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cchen3084 的帖子

報告學長,噸位的問題在別的軍事論壇已經討論好幾回了
其實違法超重的砂石車一直都在台灣各地趴趴走,違法砂石車的接地壓力比70噸的戰車還高(履帶)
從來也沒聽過有壓壞什麼橋,所以砂石車可以過的橋樑M1A1就沒問題
wsw968 發表於 2012-7-23 15:12:43 | 顯示全部樓層
M1A1真的1%能買到的話,當活動岸砲都划算,就是運到太平島慢慢生鏽都值啊。
AH-1W or S或是MH-60買來當零件儲備或是直接使用,或是汰換空勤的UH-1都可以吧!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7-23 23:24:15 | 顯示全部樓層

美中東遺留裝備 我想買M1A1戰車

現在是無敵人的狀態下,最近海以及釣魚台紛爭,有見到掌管軍事的國防部及參謀部為著寸土國土硬著頸部挺起胸膛發言嗎?所以不用在浪費這些金錢,添購這些用不到的軍事裝備,把這些金錢花到經濟發展部份,照顧老百姓生活,豈不是當務之急。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tsengwei66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byronliao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nirvana1976 發表於 2012-7-24 01:31:4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邱明宗 的帖子

報告學長,對當今政府的不作為你也感到氣節,但希望政府有所作為卻又反對添購軍備這不是很矛盾嗎?
經濟發展固然重要,但我國的處境是有一個軍事力量世界第二強,並始終不願放棄武力犯台的鄰居,難道我們不需以厚實的國防力量作為國家穩定發展的後盾嗎?相信這道理學長以前在莒光日也有「受洗」過吧
邱明宗 發表於 2012-7-24 08:56:32 | 顯示全部樓層

美中東遺留裝備 我想買M1A1戰車

回覆6哨 :
三十年前我是保家衛國的一份子,三軍所使用的裝備有二次大戰、韓戰、越戰不等,再加上服役役期較長,首要敵人以及南海諸邊國家也還不敢侵門踏戶,三十年後因政治因素,三軍所使用的裝備有長足的改善,首要敵人以及南海諸邊國家已經變成經濟貿易夥伴,再加上服役役期變短,首要敵人以及南海諸邊國家挾經濟來威脅我國,在南海地區胡作非為,讓我國大氣多不敢喘一聲,因此用不到的裝備,有需要再添購嗎?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EIBU AKD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hcwu 發表於 2012-7-24 09: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邱明宗 的帖子

台灣首要的敵人應為對岸中國吧?從以前喊口號到現在從未有針對南海或東北亞諸國為假想敵,過去如此,現在應該也是如此.
cfp529 發表於 2012-7-24 10:1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現在三軍所使用的裝備多數還是停留二戰時期,或許這些裝備可以應付南海地區危機,卻無法抗衡中、日、韓等先進國家。整軍備戰平時就要開始準備,不是衝突發生了才開始準備。

M1A1是輛評價很高的戰車,若是台灣可以用較低的價錢購買到M1A1也是不錯的事情。台灣安逸太久了,現在人民沒有度過苦日子,即使經濟再差也不用地瓜拌飯的生活,但是這不表示台灣不會爆發戰爭。

台灣當局粉飾太平太久了,連極重要的國防也開始裁減,反觀日韓卻是不段的加強戰力,整軍備戰十分的積極,再這樣下去當戰事爆發,台灣只有投降的份了!!
LCP353 發表於 2012-7-24 10:2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
     我各人是不絕對採反對的態度看這購買案  ,但是就同邱明宗學長的看法差不多,國防部大量的減少兵員(徵兵制),兵期也離譜的縮短,開戰車打砲我想不會像開車那樣容易吧 ! 買了一堆好的東西又沒人去使用,(在說戰車砲彈應該要先買一堆吧 !,買了又捨不得打,放到讓它過期才拿出來打,再出狀況出糗給大家看) .....那需要買嗎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1:36 , Processed in 0.02910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