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空軍] 要售台66架F-16C/D

[複製連結]
kywang 發表於 2012-5-20 10:0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1858|回覆: 15
美眾院通過法案 要售台66架F-16C/D

作者: 劉屏╱華盛頓十八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十八日電】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出售至少六十六架F-16C/D戰機給台灣。這項法案還需要經過參議院審查。如果參議院也通過,將對行政部門形成法定約束力。
眾議院審議下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時,德州選出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葛蘭格,提出附加條款,要求美國「必須出售至少六十六架F-16C/D型戰機給台灣」。這項條文經大會無異議同意列入法案內容。
美台商業協會隨即發表聲明,對眾議院這項決定表示歡迎。會長韓儒伯表示,這項跨黨派的決定說明了眾議院強力支持台灣,也說明台灣確實需要新型戰機以抵禦來自中國大陸的武力威脅。
國防授權法案的下一步是送請參議院審議。必須兩院一致,方能形成具有約束力的法案,然後送請歐巴馬總統簽署。歐巴馬有權否決,但如經國會以三分之二多數重行通過,行政部門必須據以執行。
不少參議院支持這項軍售,並曾為此聯名致函行政部門。
最近白宮回函德州選出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時,稱歐巴馬政府正努力在短期內協助台灣解決戰機缺乏之問題,「包括出售數目未定的美製新戰機」。
眾議院共和黨占多數,但參議院的多數黨是民主黨,因此柯寧的主張與眾議院今天通過的附加條款能否在參議院過關,仍有變數。過去眾議院曾通過某些友台條款,例如要求美國將領訪問台灣等,但在參議院無疾而終。
眾院通過這項法案,明顯是在對歐巴馬政府施壓。稍早,「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之一的金格瑞在智庫「傳統基金會」演說時指出,因應中國大陸的軍事發展及部署,歐巴馬政府應該正視台灣的軍事需求。他說,行政部門必須履行對台灣的承諾及義務,所以「我們會一直對行政部門施壓」。
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也出席了這場活動。媒體問,美國今年是否會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他回答說,影響決策的因素很多,包括柯寧,也包括相關產業,他認為今年售台新戰機「是有可能的」。


p.s小妹認為漢翔應該要有當初的實力研發出戰機的(都已經出走了,能靠誰阿),光是要等米國出售戰機給台灣也是要一段"辯論期"等到辯論期過了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還是個問題...
小妹認識空軍某位朋友言:還不如F-35會比較好一些吧!!只是都是媒體(X果)的錯..

[ 本帖最後由 kywang 於 2012-5-20 10:03 編輯 ]
cfp529 發表於 2012-5-20 12:1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把問題推給媒體(X果)的錯好像不妥。

台灣跟大陸雖然有相同血源與文化,但是早期台灣政治立場十分鮮明;漢賊不兩立,但是近期的台灣政治有了重大變化。

中美兩大強權最近在亞洲動作頻頻,雖然目前不至於動武,但是誰敢保障日後的演變呢!! 所以美國政府當然不願意也不敢出售給台灣政府,畢竟F35是美軍先進的武器之一。

而且依台灣目前的戰力與人員素質逐近低弱,所以根本不需要F35,只要F16亮亮相就好了。說穿了台灣國軍自己都在大量裁軍;不爭氣,那他國會如何對待台灣呢!!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2-5-20 14:53:09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美國的立法制度是這樣跑的,眾議院能主動提出法案並約束政府執行,如果兩院都過而且票數高於總統否決權門檻,聯邦政府就必須執行。

不清楚台灣立法院有沒有類似的機制,至少美國眾議院能立法約束政府執行的東西很廣泛,可以是重大的東西,例如關於國防預算與重大採購等會改變總預算的事情。
sharka 發表於 2012-5-20 15: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搞不懂,出售F16跟蘋果有什麼關係?
是之前因為蘋果的關係,所以美國不願意賣?我還真不知道蘋果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影響美國政府決策。
自己不努力求上進,給你F100000都一樣!
國軍?哈!我笑了
另外,有沒有辦法自行研發出戰機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畢竟關鍵零組件技術是握在老美手上,人家肯不肯放還是個問題。
自己研發的費用是否可以支應,這也是問題。
而不是一句漢翔應該有辦法研發來帶過。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2-5-20 19:40 編輯 ]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2-5-20 20:34:50 | 顯示全部樓層
買F-16C/D 國防部興趣淡了
-字+字作者: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20日 上午2:40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要求售台至少六十六架F-16C/D戰機。國防部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感謝,但也指出,F-16A/B改良後,部分性能已超越現役F-16C/D,而且鄰近國家也已將目標設定在新一代戰機。這也顯示,國防部對採購F-16C/D的興趣,已經大幅減小。日本與澳洲「新一代戰機」,都是美國發展中的F-35。空軍先前也表示,未來戰機的性能應具備雷達匿蹤與短場起降能力,依據目前軍火市場與國際局勢,等於只有F-35一個選項。但依據發展與生產時程,在二○二五年之前,我國幾乎全無獲得的可能。國防部表示,去年,美方同意國軍F-16A/B進行性能提升,現有戰機升級之後,部分性能甚至還超越現役F-16C/D。鄰近的日本與澳洲,也已將戰機採購設定於新一代機種。因此為獲取最大投資與作戰效益,國軍對F-16C/D型戰機將「再作整體評估」,與美方充分協商,以爭取質、量均符合我方空防需求之戰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
我覺得還是以前我說的想法:自己研發.老是要跟美國買,好的不賣、有需要的也不賣,自己研發才能針對對岸武器、戰機作應對,中共有匿蹤戰機,買F16C、D是能怎麼比,不要說沒關鍵技術就停滯不做,那樣只會讓兩岸軍備懸殊拉大而已,中共已經在太空科技上擠身一隅了,天知道他們在台灣頭上放了什麼東西.那些只會喊愛台灣的政客,卻沒有愛台灣的作為,完全不把憂患意識看在眼裡.
sharka 發表於 2012-5-20 21: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學長,研發當然是要的,這一點小弟也贊成。
只是關鍵技術若是自行研發,時間與金錢恐怕是不合成本。
當然老美老是賣Lite或二手、三手版的武器,然後收全功能版的錢,這一點也讓小弟十分火大。
自己設計戰機並生產並不是十分困難的事,有人、有錢、有技術、有專業人員就好。
只是還須考量市場面是否有此需求。
很多錯綜複雜的因素在內就是....
1762T 發表於 2012-5-20 21:19:18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tw.myblog.yahoo.com/jw!La ... US/article?mid=9707
F35大概二十年內買不到了,可以考慮跟老美爭取這款F16EF,這可能是F16的終極款,目前只有阿聯使用,美國空軍也沒用這款
bmw5568 發表於 2012-5-21 09:12:2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蔣時期的台灣:物質缺乏,但人民向心力強
小蔣以後的台灣:該有的都有,但人民的向心力.....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kuen1219 發表於 2012-5-21 19: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則新聞應該還是政治操作成分居多吧!

台灣人阿!還是要團結點比較重要,每天都是內鬥,不只阿共,老美都想參一腳,控制台灣的內政問題。
 樓主| kywang 發表於 2012-5-22 08:27: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sharka 的帖子

報告學長:這句話可不是小妹說的~

而是那位當空軍的朋友所說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22:17 , Processed in 0.02611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