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郭石吉:憲兵謹慎做事態度 一生受用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2-5-13 16:13: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154|回覆: 2
原來郭元益的老闆也是忠貞的老學長,除了當兵的態度讓他一身受用外,他也投身加入後憲的組織,從報導中也看得出郭學長對憲兵這塊招牌的愛護,也期許現役弟兄可以將忠貞的傳統傳承下去。

郭石吉:憲兵謹慎做事態度 一生受用

(本報訊)
 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在雙城記寫到,「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激烈的革命讓法國有了新的面貌,所流的血也讓人永生難忘。金門的「八二三砲戰」是最危險、最壞的時代,但是它鞏固了第一線,確保臺灣的安全。

 越危險的前線越需要軍人義無反顧地奔赴沙場,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主委郭石吉說,民國四十九年七月,他進入憲兵新南營區(原憲兵訓練中心舊址)訓練二十四週後,十二月被分發到金門金西憲兵隊,回憶當時情景,他說:「我一聽到要到金門時,當下愣住了,但是遇到了問題就要去解決,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金門。」

 「我們連長邵永林真的對我們很好,我心裡還是一直感謝他」郭石吉一臉滿足樣地說,剛到金門的他什麼勤務都執行過,站哨、車巡、步巡和交通指揮,但是連長會把任務適當分配,讓每位弟兄都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休息、喘口氣。隔年八月他加入預備士官訓練,成為連上第一個回臺灣的人,訓練期間還去執行國慶任務,回想當年自己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郭石吉主委說:「也只有憲兵扎實的訓練以及忠貞的精神才可以造就現在的我。」

 退伍後的郭石吉繼承家裡的糕餅業—郭元益,這個一百四十幾年歷史的老字號糕餅店,但是他在老店上加入新的創意,不管是從糕餅的口味和精美的盒子,到門市的裝潢概念他都加以創新更迎合趨勢,他說:「憲兵謹慎的做事態度,讓我一身受用,糕餅業每一個環節都要講求精工,讓顧客有最高品質的享受。」

 民國七十年,郭石吉先生抱著為民服務、回饋社會的心參選臺北市議員選舉,一舉選上還連任了四屆議員,他說:「我心裡就是有股熱情想要服務別人,讓每個人都可以很幸福地生活下去,」民國八十八年更是擔任監察委員監視每個公務人員的一舉一動,其中最有名的是揭發「劉冠軍貪瀆案」。臺北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的成立,郭石吉也是成員之一,擔任主任期間把後憲的組織架構確立,還舉辦了慢速壘球比賽,這項比賽也成為後憲每年的年度盛事。

 郭石吉說,我門毋須自滿自己做過多少豐功偉業,並期勉現役的弟兄姊妹要好好珍惜憲兵,以身為憲兵為榮,而「忠貞是我們的傳統、梅荷是我們的精神」這個信念要傳承下去。

引用來源:http://news.gpwb.gov.tw/news.asp ... EMCV8%2FzLTYLfxY%3D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55t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寧安 發表於 2012-5-13 20:26:1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郭石吉學長原是台北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主任(荷松協會的老前身), 後被任命(我忘了是那一年)為監察委員, 就辭去一切社團黨務工作, 以立監委超然立場, 郭學長也是忠貞老學長喔!
bmw5568 發表於 2012-5-14 14:2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忠貞精神是每個後憲心中難以抺滅的,向郭學長學習讓國家社會進步使後憲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8 19:14 , Processed in 0.0403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