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高華柱主持憲兵司令任職布達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3-30 23:28: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4595|回覆: 26
原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因服滿現階最大年限,自101/04/01日起由吳應平中將接任憲兵司令。張前司令在憲兵的任期雖短,想必也對憲兵有了一定的認識,希望張前司令能在榮退成為後憲之後,持續支持憲兵。當然,有空的話,也很歡迎加入論壇唷

新任司令吳將軍,是憲兵本科出身的將領,更擔任過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想必對憲兵更為了解,對於憲兵在特勤的角色扮演上面會有更透徹的認識。日前曾有報導提到憲令部計畫裁撤憲令部警衛大隊 (前身是國防部警衛大隊,再更早是總統府警衛大隊,也就是老蔣的貼身警衛),國安局曾針對此事提出會對元首安全造成影響的異議。再更早,國安局長在立院備詢時,也提到憲兵員額縮編亦會造成安全顧慮。
吳司令曾任202指揮官、憲校校長、憲令部參謀長、憲令部副司令等要職,又曾擔任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不管在特種勤務規劃用人與出人被用都有豐富的經驗。相信定能在精粹案,與勤務遂行等方面,爭取到一個較佳的平衡點。

吳司令久任憲兵,相信論壇內有許多學長曾在吳司令麾下服務,看到老長官回軍擔任要職,想必特別親切!!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臺北卅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主持憲兵司令吳應平中將任職布達典禮,期勉全體官兵秉持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犧牲奉獻的精神,淬勵奮發、勤訓精練,提升憲兵部隊的堅實戰力。
     高部長上午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高廣圻上將等人陪同,主持新任憲兵司令吳應平中將任職布達典禮,並頒授原任司令張慶翔中將光華甲種一等獎章,表彰他任職期間的卓越貢獻。
     高部長表示,憲兵官兵一向秉持「傳承忠貞軍風、砥礪梅荷志節」的核心價值,未來更要堅定以往認真負責態度和犧牲奉獻的精神,在工作創新及專業技能上與時俱進,以勤奮不懈的精神,堅定熱愛國家、服務人民、效忠憲法的神聖使命,發揚憲兵軍風與軍人武德。
     高部長指出,憲兵負責衛戍中樞、特種勤務、軍紀維護及支援三軍作戰等任務,同時也扮演軍、司法警察,協助治安維護與反恐制變的工作。因此,應該特別重視風險管理的觀念與傳承,以消弭各種危安因素於無形,確保任務圓滿達成。
     高部長說,國軍極少數的官兵涉及違法等有損軍譽的行為,斲傷國軍的形象,打擊官兵的士氣,但多數官兵袍澤都是戮力從公、犧牲奉獻、堅守崗位,並且潔身自愛;希望官兵都能相互共勉,秉持忠貞的軍風,梅荷的志節,並做到「嚴管、善教、重獎、明懲」的要求,以國軍的模範象徵自許,嚴肅部隊紀律,展現憲兵部隊的最高戰力。
     部長也強調「德重於才」的重要性,並期勉各級幹部,人才的培養要以德為重,各單位在人員甄選、候調作業時,應該要做好先查後用,並嚴格把關,讓真正優秀、敬業的幹部都能蔚為國用;更要堅持為國舉才的理念,嚴肅人事作業紀律,落實「依法行政」之要求。
     新任憲兵司令吳應平中將,陸軍官校六十七年班畢業,先後完成陸軍指參學院、戰爭學院深造教育,歷任憲兵二0二指揮部指揮官、憲兵司令部參謀長、憲兵學校校長、憲兵司令部副司令及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等重要職務。

圖片摘要
國防部長高華柱卅日主持憲兵司令任職布達交接,新任司令吳應平中將(右)自原任官張慶翔中將(左)手中接下印信。(軍聞社記者姜大宇攝)


圖片摘要
國防部長高華柱卅日頒授予原任司令張慶翔中將光華甲種一等獎章,表彰他任職憲兵司令期間的卓越貢獻。(軍聞社記者姜大宇攝)
憲校正期生 發表於 2012-3-30 23:5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司令是我學生時代班指部指揮官,推行過憲校很多事跡…
這個我來講可以講很久…=======
a1989619 發表於 2012-3-31 00:39:21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小弟留守,承蒙吳司令當年借道泰山連時的示警,  司令部督導順利過關.感謝感謝!
d61103 發表於 2012-3-31 10: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昨天在軍聞社看到這個消息, 小弟內心滿震撼的, 震撼的原因是我憲兵換大家長了! 不過軍聞社新聞裡的照片較小, 當時還沒有特別留意, 後來再看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大張的照片, 我又震撼了一次! 原來早在今年大選前, 三黨總統候選人有一場在某大學的文化會談, 時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的吳司令也在現場, 而且小弟還與他交談了一下, 然當時在這種維安特勤的場合只認得蔡局長以及202高指揮官... 想不到自己與現任司令有這樣一段插曲...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2-3-31 10:12 編輯 ]
sharka 發表於 2012-3-31 10:42:21 | 顯示全部樓層
唉,只能說卸任的司令機運到頂了吧?
跟張司令最大的交會點,就是小弟84年退伍當天,因為旅長有事無法親自頒發退伍令給我們這一梯,因此由副旅長頒發。而這位副旅長就是卸任的張司令。
日前第一次與張司令會面,總覺得很眼熟,直到兩人互相確認在空特的時間,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十多年前軍旅生涯曾有過半年的交集。
當初副旅長可是很低調,低調到很多弟兄都搞不太清楚副旅長到底是誰
memo_0926 發表於 2012-3-31 10:47:53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吳將軍榮昇憲兵司令
吳司令是小弟當時的參謀主任.
是一個很正直的好長官!
再次恭喜他
asun 發表於 2012-3-31 12:17:0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是中將缺,而且算是「部外單位」,也就是不受國防部將官員額的限制,接下來的問題是誰會去接吳應平的位子。

如果還是由憲兵派出人選,這會牽動一連串的人事變動。

高副司令心裡多少會有點不舒服,但吳應平是他的學長,而且也是憲科出身,這就沒話說了。

吳應平是從憲兵副司令被派去特勤中心,高副司令如果走同一條路,也不無可能吧。
jcll 發表於 2012-3-31 12:25:40 | 顯示全部樓層
張慶翔其實還是要拜他同學趙希平提早退
他在臨退前的官運才能變得比較好
砲校 馬防 後備事務司 金防 憲兵
現在上將缺有限 44期的上將缺已經被嚴德發佔走了
44期在陸軍是很黑的期別 因為出了林毅夫....
43期中將以上有12位 45期有7位 46期有8位 47期也有8位
但44期只有3位 可以想見有多黑....
嚴要不是因為88水災的表現被馬看到 上將可能也沒他的份

以之前李翔宙可直攻上將的例子來看 目前憲兵的地位略高於陸軍軍團
47期的吳應平搶先其他同學佔到這位 目前陸軍軍團都還是46
8軍團45期的孫玦新應該再過幾個月就會升副司令(副司令空一人已經半年多)
預測應該會是47期的侍衛長鄭德美外放去接
3.4年後 我猜是吳 鄭兩人搶上將缺.....
至於潘家宇 他算璋哥和大柱子的人馬 他們都快閃了 馬對他也不熟....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asun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

檢視全部評分

asun 發表於 2012-3-31 12:4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jcll 的帖子

孫玦新如果能升副司令,但明年此時,他可能也面臨限齡退伍的問題。比孫玦新早一年升副司令的黃奕炳,再上層樓的機會要比孫大一些。

不過只要嚴德發和李翔宙的位子不動,45期的人明年基本上都到此為止,準備報退。

所以46期、47期的機會遠比45期要好。檯面上的中將就那麼幾位,下一任陸軍司令與副總長的人選範圍並不大。
sharka 發表於 2012-3-31 13:26:23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是這樣的話,不知道我同事他老爸(確認是46)之後的機運不知如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02:11 , Processed in 0.03598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