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軍事媒體] 憲兵司令關切官兵伙食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5 23:4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191|回覆: 9
最近接連下雨,氣溫也持續下降,對於官兵在伙食與生活起居上都會造成一定的不便。
小弟服役的時後,司令部有公發的衛生衣褲,提供官兵更佳的保暖措施。下部隊在關東橋,好像就沒看到本師陸軍官兵有公發的衛生衣褲。不管是站大門衛哨,或是出外車、機巡,每每下勤務後,最希望就是喝杯熱飲或是吃個熱食,讓身體暖一暖。
特別是新竹的關東橋,若是這兩天的天氣站夜哨,肯定是衛生衣褲+乙式服+運動外套+毛裡絨夾克+憲兵防寒大衣+陸軍防寒大衣,才能抵擋得住刺骨寒風。
早期的學長補給條件更差,公發的防寒衣物更少,又要在衛哨上展現出頂天立地、萬夫莫敵的氣勢。現在對官兵的福利照顧更好了,應該會有更多更好的防寒衣物,否則很容易一個連有半個連都在感冒。
小弟服役的時後,下哨直接到安官處喝連長要求伙房準備的薑湯。聽說目前司令部要求各連隊都要有夜點,隨時供應給夜哨官兵。
目前國防部很流行無預警督導,也希望無預警督導不要僅只於白天。風大雨大天氣又冷的時後,衛哨兵最容易縮在哨亭裡面,警覺心也隨之下降,督導官也跟著減少督導。外在環境惡劣的時後,最容易讓有心人士利用惡劣天候掩護,做出任何危害軍安的動作。
論壇複刻憲兵紅白藍冬季運動服的時後,現役友人曾提到目前都把紅白藍運動服集中給伙房弟兄做菜時穿,一直都沒看到照片。終於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看到司令部提供的照片,各位學長看到有沒很懷念呀!?
但做個飯被司令、主任及指揮官包圍,也是難得的經驗呢

若沒看到現任司令、主任及指揮官的話,彷彿就是七、八年前的憲兵部隊嘛~
所以有購買冬季運動服的學長,可別跑到憲兵隊附近,會被當成伙房兵唷!!

以下新聞取自 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十五日視導龍慶營區,他要求幹部加強營區用火安全、防制官兵酒後駕車,對單位各項危安因子應妥處防範作為,同時隨時掌握人員狀況,適時給予主動關懷;另要求冬令期間尤須注重人、物安全,尤其在各項機具及鍋爐操作時,務必按「程序、步驟、要領」實施,避免肇生危安事件。此外,他也要求各級幹部須時時關懷弟兄,重視官兵伙食、心緒,落實械彈管理與警衛勤務安全,以及提昇基層幹部管教作為。
jameslanx 發表於 2011-12-16 03:51:23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十五日視導龍慶營區,他要求幹部加強營區用火安全",看到這一段,讓我想到,某天在外站哨的時候,看到中華隊方向有濃煙,下哨回連上才知道,原來剛剛廚房失火了,還好沒有人受傷。比較慘的是,當時好像剛剛重新粉刷過不久....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1-12-16 06:03: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中華隊廚房,我剛下部隊時出廚房公差,在廚房裡滑了一跤,地板太濕滑了,對這方面伙房人員也同樣要注意安全.
簡憲進 發表於 2011-12-16 09:3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12-15 23:47 發表
論壇複刻憲兵紅白藍冬季運動服的時後,現役友人曾提到目前都把紅白藍運動服集中給伙房弟兄做菜時穿,一直都沒看到照片。終於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看到司令部提供的照片,各位學長看到有沒很懷念呀!?

好陌生的紅白藍運動服,因為咱228營獨有的運動服是綠白的,跟所有憲兵弟兄都不一樣。[dabin11]
hsien12 發表於 2011-12-16 16:11: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簡憲進 的帖子

當時201所轄的4個營(225~228)所穿的運動服都是綠白的,短褲也是藍的,與一般憲兵單位紅短褲不同.
預士181 發表於 2011-12-16 17:48:50 | 顯示全部樓層
運動服又改變了嗎?我們以前的運動服一樣是紅白藍,不過那藍色比較深,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靛色吧!
DDS 發表於 2011-12-16 22:21:38 | 顯示全部樓層

老照片重貼

提供一下1/4世紀前的憲訓中心採買照片







元照片貼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憲訓採買
憲兵少尉 發表於 2011-12-16 23:1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DDS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我在83年也曾代理過中心四營的採買任務,
在中心當然就是穿著草綠服了。
sp01361 發表於 2011-12-16 23:38: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想想以前我們也還真的是厲害,冬天也沒發過什麼衛生衣褲,有的話也只有自己買的,可是我們在冬天站衛兵時,白天的甲服頂多就只有裡面多了一件衛生衣,外套還是一樣艾森豪小夾克.而甲褲剛好合身,也容不下衛生褲,冷風就從褲管下灌進來,冷得直打哆嗦.
晚上站衛兵則是換上毛裡絨夾克.乙服和衛生衣,褲子則打綁腿,至少風不會灌進來,而什麼防寒大衣,我們只看過營部的長官們穿過,所以只能自己找地方躲風,躲得了就躲,躲不了的就硬撐到下哨.
冬天在莒園待過的弟兄們,應該都領教過林口高地的刺骨冷風吧!
JY 發表於 2011-12-18 00:3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野戰步兵最可憐啦 吃不飽 穿不暖 怪不得被叫乞丐兵 外島小弟沒去過 不敢過言 在守海防的日子 沒有特別的防寒大衣 只有一般夾克 在太平里受訓時 湯鍋裡面撈起來的只有湯跟菜絲 其餘什麼也沒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2:10 , Processed in 0.02190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