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世展會第20萬資助人 國軍 (憲兵) 上校獻愛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0 23:05: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692|回覆: 1
在這個世界上,仍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大家的關懷。王主任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舉,更是傳為佳話。
20萬愛心資助人分散社會各階層,行有餘力之時,不管是多少金額?那種管道?都是值得鼓勵的唷!!

‎以下新聞取自青年日報

2011-12-09╱青年日報╱第9版╱青年生活╱吳典叡
世展會第20萬資助人 國軍上校獻愛

  世界展望會昨日指出,該會「資助兒童計畫」在全國資助人的愛心參與之下,國內外資助童人數已於7日正式突破20萬人。其中,憲兵205指揮部政戰主任王先正上校參與資助弱勢的行列,成為該會第20萬位愛心資助人,證明國軍官兵除了平時對於保家衛國的各項訓練工作努力以赴之外,更能適時為社會及弱勢盡一份心力。

⋯⋯   世展會表示,王先正經過辦公室同仁分享資助弱勢的訊息後,認為有機會可以協助弱勢,就應該勇於付出心力,且身為職業軍人投入保家衛國的行列,能參與資助弱勢兒童也是為社會盡心力的方式之一,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展現另一種提昇社會的軟實力。

  世展會進一步說,王先正家中分別有就讀高一、小六的孩子,希望透過家人與孩子們一起寫卡片、信件,關懷資助兒童,陪伴資助兒童度過每一個特殊節日及分擔生活上的喜憂,讓全家一起參與遠方一個小生命的成長歷程。因此,他們全家很期待收到柬埔寨資助兒童的來信。

  世展會表示,目前已匯集國人的愛心,結合專長技術與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捐助由我國製造的太陽能LED燈,讓「臺灣之光」照亮世界上沒電無燈的角落,使貧童可在晚上讀書寫功課;把太陽能板充電器設在學校,能促使學童必須到校上課充電。目前,我國世展會已提供海地1500百盞、非洲4000盞、柬埔寨500盞,未來將持續提供相關服務。
survivor 發表於 2011-12-10 23: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在會場也遇到王主任,也跟他聊起這件事,王主任謙虛的表示,原先並未料到消息會上報,顯見我們憲兵弟兄在鋼鐵般的外貌下,還是有著為善不欲人知的柔軟熱腸,其實這社會亂象已經太多,錦上添花的人也太多,缺乏的是隱惡揚善與雪中送炭,以後也希望這些善事可以多多上版面,讓這社會充滿溫馨。

展望會資助計畫 助20萬兒童
2011/12/09 11:25:02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9日電)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 表示,從接受歐美資助兒童計畫到民國80年開始資助包 括台灣在內42個國家及地區,在建國百年耶誕節前,台 灣世界展望會共資助20萬名弱勢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台灣送愛到需要資助的兒童 已經有20年,從80年起資助第一位印度貧童,到昨天第 20萬個資助者王先正出現,世界展望會預計將王先正的 愛心送到柬埔寨。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來自新竹縣的43歲職業軍人 王先正有2個小孩,他認為,有能力的人就應該勇於付 出,在同事介紹下每個月以新台幣700元資助兒童,透 過卡片及信件往來關懷,希望用全家的力量一同與遠方 的小生命成長。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暹粒省奇坤計畫 區(Chi Kreng Area Development Program)是台灣在 柬埔寨資助計畫區,因缺乏淨水設備,村民直接生飲汙 水。

展望會表示,受王先正資助的兒童是柬埔寨暹粒省 奇坤計畫區(Chi Kreng Area Development Program) 的4歲皮耶克(Pheak Leng),因為收成不好,家中糧食 不足,每天只能吃早、晚餐,也沒有能力上學,希望透 過王先正的幫助,改善皮耶克家計,也可讓他上學。 1001209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 ... aSOC&pTypeSel=0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20:52 , Processed in 0.02216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