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軍保留憲兵機車連

[複製連結]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1-9-22 15:29:05 | 顯示全部樓層
>國防部終於做出了一件能提高民心士氣的事情了!

國防部沒有做出任何令人振奮的舉動,只不過是沒有幹下第10000件令人吐血的蠢事。

>不過以此事看來,又是這個單位轉到那個單位,又或是換個名稱這種做表面工夫的事情,這樣的事真不該一再發生

實際上對戰力或後勤有重要意義的關鍵單位都這樣亂搞過很多次,何況是禮賓性質的機車連?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1-9-22 15: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夠戲劇化的!前天還見到新聞報導湖口國慶閱兵預演,還提到憲兵機車連即將裁撤,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機車連了.想不到馬上又有這樣180度的轉變.這是各界努力的成果,只要適時給予XX壓力,不可能也會變有可能的.
evan3833 發表於 2011-9-22 16:17:23 | 顯示全部樓層
確實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至少後憲弟兄會很高興

上禮拜友人來訪
看到我櫥櫃上那兩隻憲兵機車連陶瓷娃娃還直說"好看又特別"
我: "那個快沒了"
他:" 那就趕快多買幾隻放著"
我: "我是說是機車連快被裁了"
他都覺得驚訝!

晚上我要告訴他這好消息~
chrishuang 發表於 2011-9-22 18:1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cinematsao 的帖子

報告曹導學長

看到這則新聞,很高興博愛高層終於暝石點頭,從善如流,不解編「機車連」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年國家的國防政策搖擺不定,一切都依政客亂七八糟的口號,任意的縮編與亂改制度,完全沒有考慮我們國家軍事佈署方針與策略,同時只重「軍備採購」,不重訓練與保養,如此下去,難保哪天又有哪隻精英部隊,因為所謂「完成階段任務」的鬼口號被裁撤(當年海軍的 UDT/UDU 不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幹掉)


唉!天佑台灣!天佑國軍!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gigilin 發表於 2011-9-22 19:24:56 | 顯示全部樓層
前些時候還收到憲令部回覆...........回覆如下
--------------------------------------------------------------------------------
X先生  您好:
感謝您對國防與憲兵事務的關心,針對您的興革建議,本部說明如后:
一、本部依行政院組織改造暨國軍精粹案兵力結構調整之政策指導,以精簡高司、充實基層作戰部隊及優先滿足作戰部隊需求為規劃原則,憲兵機車連於101年年終裁撤。
二、憲兵機車連裁撤後,有關執行國外元首、總統特使與三軍統帥等護衛引導之軍禮勤務,改由憲兵隊採任務編組方式執行,仍能遂行各項軍禮勤務。
---------------------------------------------------------------------------------
一封陳情信從國民黨轉到國防部再轉到憲令部,得到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裁撤!
現在機車連不裁撤,這信的內容實在是很諷刺......
roger312T 發表於 2011-9-22 20:5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國防部保留憲兵機車連這才是明智/正確的選擇,唯有順乎民意,才能普天同慶萬眾一心,善哉.善哉.
~END~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2 21: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截至目前為止,國防部尚未發佈正式的新聞稿。
以小弟及曹導側面了解,本案目前正等國防部發佈正式命令,司令部才會對外說明,否則有違部隊倫理。

如曹導所說,機車連除禮賓、慶典等重大勤務外,本來就肩負憲令部營區自衛戰鬥、大台北衛戌區機動偵察及訊息傳遞等任務。
一方面司令部也要檢討,為什麼一般老百姓、媒體、民代都只知道機車連不就國慶閱兵出來秀一下的嘛~是不是代表著我們的行銷不夠?自然會被老百姓、媒體和民代認為可有可無。

小弟認為名稱是機車連也好、偵蒐連也好,差別不大。反倒是改名的話,除可凸顯機車連原本就有的戰鬥任務外,更符合所謂的國防部戰訓本務思維。
可惜的是,難不成我們國防部的長官,只能從名稱上認為這個單位有沒有用嗎?那一般的憲兵營,是不是也要改名成首都衛戌憲兵營、特種勤務憲兵營、反恐憲兵營等等的名稱,讓這些高層長官開心一下?

事實上,就小弟所知,司令部的長官為了爭取機車連的存續。在前次林委員發聲之前,就已經多次向國防部提報過機車連的重要性,該力爭的力爭、該強調的強調,高層的長官仍舊不買帳。

105人的編制,裁成七十餘人的編制。小弟認為影響是不大,應該就是可以用裁減幾台機車手的編制,技工併到勤務營的二、三級廠來因應。
雖然不滿意,但應該還可以接受。畢竟整體國軍都要裁,不能只才陸海空,不裁憲兵,這也說不過去。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cinematsao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dog83313 發表於 2011-9-22 22:5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得要民代出來橋才能保留?!
長官們阿...
hido7 發表於 2011-9-23 00:27: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7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報告學長...
現在的機車連應該已與以前的機車連不一樣了...
我還在司令部時,..每天機車連的任務就是在操場練車等國慶到來...
沒練車的人負責輪流卡大門哨...
對於大台北衛戌區機動偵察及訊息傳遞等任務是沒在執行的...
因為機車連的車輛不管是機車或是前導車...出司令部時機只有去林口憲校參加學兵結訓..
or整團帶去淡水練車...or國慶日表演排演...
而該連也無便衣偵防車...只編配一量小青蛙給連長用...
由於當時本人在參辦室工作...機車連每天任務辦公室每天都掌握...所以提供一些意見請別炮我呀..
我想這就是why民眾對於機車連的印象只有國慶表演...my own opinion...以上報告完畢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oavii + 1 砲的好!

檢視全部評分

阿棟 發表於 2011-9-23 00:4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認為 選舉將至 凡事都可商量~
機車連從當初的非裁不可 到今天保留 這政策的大轉變真的讓人驚訝~
或許各位學長及後憲組織發揮了引響力 不得不讓執政者重視這件事~
但是我悲觀的認為 這只是"緩兵之計"  機車連的裁撤 還是時間的問題~

以上發言純屬個人意見 還請各位學長包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02:26 , Processed in 0.03418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