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憲兵維安訓練扎實 府前化解危機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6 12:0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478|回覆: 4
又見我憲兵弟兄捷報,除本新聞外,日前也有媒體報導民人於凌晨駕車精神不濟衝撞府前護欄。足證明我憲兵弟兄於警衛勤務時,均能妥適處理各種狀況。
我們期勉現役弟兄能持續保持警覺外,更要不斷演練各種可能狀況,才能使得每一位官兵充分了解本身的任務、處置方式。才能拱衛中樞,保障國家安全及自身安全。

-----------------------------------------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網站

憲兵維安訓練扎實 府前化解危機
Last Updated Time:2011/09/06
 憲兵二一一營第一連上兵李昭延、一兵陳彥丞以及一兵吳峻再,八月二十一日執勤期間,沉著面對「總統府前民眾亮槍事件」,展現扎實訓練下的成果,化解危機,更獲得總統府薦報為維安工作有功人員,昨日由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頒發榮譽狀,以肯定三位執勤官兵機警應對突發事件。 憲兵二一一營平日負責總統府前警衛勤務工作,八月二十一日下午一時許,擔任哨兵的吳峻再,發現可疑人士於府前車道口徘徊,警覺他持有槍枝並欲闖進總統府,由於情況相當危急,吳峻再立即回報預備隊,由李昭延與陳彥丞執行奪槍任務,吳峻再則與持槍民眾接近,企圖安撫其心緒,避免失控造成意外。
 當時,持槍男子將槍舉向天空不發一語,現場的氣氛很凝重,就在吳峻再吸引持槍民眾注意力,鬆懈心防之際,由李昭延與陳彥丞一個箭步向前奪下男子的手槍,儘管奪槍過程出現僵持畫面,然而在純熟的默契配合下,終於成功的奪下男子的手槍,並加以制伏,使其無法再拿出其他危險物品;膽大心細的表現,成功化解府前危機。
 因應各式不確定的狀況,須賴扎實的訓練,憲兵二一一營第一連連長吳正平少校表示,單位每位官兵,均徹底了解自己分內的職責和工作,不論是狀況演練、幹部訓練或者是任務提示,都秉認真踏實的精神反覆演練,使官兵熟練戰技並防患於未然。
平日單位執勤的官兵都要定期接受各種情況的實兵演練,例如「府前遭遇汽油彈攻擊」、「汽車衝撞府區」及近期較為重視的核生化防護狀況等,以演練的方式,讓官兵了解各項突發狀況的處置要領。

本文轉載自軍事新聞網(http://news.gpwb.gov.tw/)


司令勉官兵 務本踏實忠於職守
Last Updated Time:2011/09/06
 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昨日主持慶祝軍人節表揚大會及八月份月會,並對獲獎單位及個人在各項專業領域的優異表現,表達嘉勉之意。 張司令表示,實務工作推展關鍵在於「命令貫徹」,凡事要務本踏實,忠於職守,尤其憲兵不僅是軍紀、法治的執行者,更是三軍部隊的標竿,同仁要以最高標準自我期許。
本文轉載自軍事新聞網(http://news.gpwb.gov.tw/)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emo_0926 + 1

檢視全部評分

chiujc13 發表於 2011-9-6 13: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這幾位現役弟兄能有如此的表現,
也替他們全員平安感到高興。
現在館前有自動升降的粗欄杆,安全性較好。
過去的欄杆是一段一段用鐵鍊連起來的,然後地上在佈上雞爪釘。
發生過幾次車輛直接由凱道直衝到正大門的台階下,真的很危險。
懷念以前菜鳥時館前、館後佈欄杆的日子!
HJHorng 發表於 2011-9-6 20:14:33 | 顯示全部樓層
副哨學長所說 還真讓我想起每次輪到值星連不管是抬飯菜
或是佈攔竿都是菜鳥的惡夢 終於看到同營同連的學弟有如此
傑出的表現   211加油
MP2113CXX35 發表於 2011-9-6 20:26:29 | 顯示全部樓層
先對現役的弟兄表達肯定與讚賞!!
猶記當時八十五年底也發生一件闖館事件,那時正奉命派駐正大門控班長;當天是假日館內無上班,一輛賓士S320由凱道疾駛而來!似乎沒有僅是挑釁或誤闖的情況,就直接往拒馬衝來!館前便衣與武裝哨已舉手示警;連吹哨都來不及,就已穿過重慶南路撞向拒馬而來!
但並未因此作罷減速,四個輪胎已被雞爪釘刺破還繼續橫衝直撞;車道前武裝也拉槍機警戒,當時是未聽及對空鳴槍聲,車輛閃過武裝往二號門駛去,那時二號門哨長見狀;也先做掩蔽警戒,雖有出槍但還是沒有朝車內要射擊的想法,就拾起被拖行四散的雞爪釘一具往駕駛座車窗內丟擲;不偏不倚就恰巧擊中歹徒頭部,血也濺發在前擋風玻璃!車輛又往右轉至大門下方閃躲直衝;撞向水泥柱而停止前進,水箱已破裂噴發水氣;所有便衣及預備隊都已前至現場將歹徒拖出壓制在地,控班人員先立即對車輛噴水降溫並回報營區管制室;此時發現陸續抵達現場的除了五輛消防車及三輛警車外,接著就是X台的記者採訪車;佩服如此驚人的敬業精神;過程不過五六分鐘就殺到!!當然就對其封鎖在館前,要求不能拍照採訪,類似案例屢見不鮮;前述歹徒是吸食毒品後精神問題而發生,後又有數起請願過度而闖館自焚!!
尤見對重要機關,衛戌勤務所值勤的人員狀況反映處理更須要求;沒有一定的準則方式,相關勤檢也必要面面俱到,畢竟人身安全還是最重要;再次給211營弟兄一個嘉勉與鼓勵!!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很贊!!
Lemis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溪湖後憲忠貞590 發表於 2011-9-6 21:55:0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多了許許多多的現役憲兵弟兄負面報導後,來一個正面報導實在很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謹代表個人向三位現役弟兄致敬,有了你們,國家元首就可以更安心的辦公,有不良企圖心的人
也不敢再輕易越雷池一步,平時扎實的訓練一定是必須的,在面對突發狀況時才能夠適時排除危機,
你們的表現真讚,謝謝你們讓憲兵的忠貞軍風得以流傳!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0:26 , Processed in 0.0314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