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司令視導後備320營教召、司令主持八月份週報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8 21:08: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353|回覆: 10
隨著國防政策的改變,現役員額與規模不斷在縮減,後備軍人的力量就顯得異常重要。
小弟退伍後曾參加過一次為期七天的教召,除了打靶外,幾乎都在室內看影帶。
希望在精實、精進、精粹等裁軍政策下,我們的後備招集應該要更為精進。否則前線不行、後備也不行,那就.....。

-----------------------------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網站

司令視導後備三二○營教召 肯定幹部及教召員辛勞
Last Updated Time:2011/08/08
    日前司令張中將在政戰主任鄭少將陪同下,前往後備三二○營龍勝營區視導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實況。視導過程中首先提醒幹部要有預防中暑與急救的相關知識,在操課時要隨時注意教召員身體狀況,適時補充水份。同時期勉全體教召員要發揮主動積極的精神,以認真的態度去學習,期在解召後都能有所收獲,滿載而歸。
 直後,營區接續辦理七月份後備軍人教召慶生餐會,恭請司令主持。司令致詞時表示,後備軍人乃為國家安全的重要戰力,尤其在國家面對緊急危機時刻,後備軍人如能立即投入戰場,對於防衛國家領土、捍衛國家主權及緊急制變行動等,均有莫大的幫助。司令也與壽星齊切壽糕,頒發紀念品予表現績優人員,以表彰渠等優異學習精神。
 此外,司令對於教召期間相關幹部及教召員聞令到點、堅守崗位及負責盡職的辛勞,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嘉許。不論在先前的整備及規劃各項訓練課程,均能妥善做好任務分工及編組,俾利任務圓滿達成。
 最後,司令期勉全體幹部及退伍多年再次回到憲兵大家庭的教召員們,要以身為憲兵為榮,認同自己的任務及角色,同時建立全民國防共識,支持國防建軍發展,強化團結精神與榮譽心,抱持著服務熱忱、以積極的態度在社會各個角落默默付出、發光發熱,共同維護憲兵優良傳統。今後持續秉持著「一日憲兵,終生憲兵」之精神,發揚忠貞軍風,砥礪梅荷志節,期望藉由此次教育召集凝聚全體團結向心,厚植動員能量,確保國家安全。






司令主持本部八月份第一週週報
Last Updated Time:2011/08/08
    日前司令張中將召集本部幕僚主管暨各一級單位主官,會中首先由各單位實施工作報告,接續依會議程序進行,期藉此瞭解各單位執行工作概況及窒礙因素,群策群力共同研討精進作為。
 司令表示,本部在各項政策的研定要明確,各幕僚處組之分工律定必須穩妥,以穩定為優先,高司幕僚及各級幹部亦要積極參與,認真投入執行任務。在回報機制部分,各單位對於任何狀況的反應做到先知快報,方能肆應全般狀況。並以發生於挪威的恐怖行動及近期友軍肇生之軍紀案例,提醒幹部在軍紀安全工作及「營區整體安全防護」的演練切莫輕忽大意,指導業管單位在「營區整體安全防護」觀摩示範的想定,要結合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相關實例,加強在狀況的演練處置及反制應變作為。
 此外,司令也提出軍風紀要求與健全心輔機制的重要性。幹部在各項重要政策及命令,應在通盤知曉、消化整理後,以適當、明確,言簡意賅持續教育部屬,叮嚀切勿以身試法,致抱憾終身。時值夏令時節,各單位酷暑操課演訓時必須嚴防中暑,要有完善的處理機制,並強化緊急時之醫療作為;另幹部要重視基層部隊官兵的需求,苦兵所苦、以同理心及人性化的管理,戮力戰訓本務工作,營造愉悅和諧的工作環境。最後期勉全體幹部要以身作則,善用智慧,帶領團隊向上提昇。


313營中尉人事官 發表於 2011-8-9 06:14:53 | 顯示全部樓層
天阿 怎麼我這一期同學退伍不久 就被教召
人說結婚前 生子後 可能是運氣被他用光啦
等等問看看他這次教招如何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9 10:02:55 | 顯示全部樓層
後備320營?
小弟記得下部隊第一任的周排長,後來昇中尉之後榮調320營任情報官,當時320營屬205指揮部,駐守在三重隊。
目前變成後備320營?難不成已經被打入基幹營?負責教召?或是原先的320營解編,另外成立一個後備320營....
生哥 發表於 2011-8-9 14:2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真的是蠻鮮的,第一次聽到憲兵也有後備○○○營。
哇!好久不曾聽到320營了記得76年剛下部隊時,桃園隊好像就是320營接的?以前332營還在205的時候,多少都會關心一下其他兄弟營在哪?比較記得的就是320、314營•••

自從332營接77年光武離開205後,自然也鮮少注意到兄弟的動向了,直到今天•••
ncomp 發表於 2011-8-9 14:59: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報告學長:根據小弟的了解,應該是由320營負責承辦的教育召集,就會稱為"後備320營"。
應該不是項學長說的被打入基幹了,只是小弟退伍也一段時間了,如有錯誤還希望其他學長指正。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好想被教召喔....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收起 理由
MP269C570T + 2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liaobrush 發表於 2011-8-9 21:59:4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單位還存在嗎?  依以前的了解的模式,在基地當後備教召的單位,最後都是準備裁編。

     這個單位的編號一輩子跟著我,我也沒機會進去教召了。

     希望320營這個單位還能保留在憲令部內。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9 22:0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ncomp 的帖子

原來如此,但若是由原本負有警衛勤務的320營來接教召,勢必會調動許多幹部去支援,這應該對部隊員有的任務遂行有很大的影響吧?
小弟90年教召的時候,是由憲校編成憲兵50X營,當時應該是由梯次間隔的士官隊或是學生隊的幹部來接。小弟認為這樣是比較好啦,免得影響原有的任務及作息。
目前憲兵學校的納訓學員生都不比以前,想必空的營舍是蠻多的,若是由五股或是林口校區負責所有的教召,應該是比較理想一點。
byronliao 發表於 2011-8-9 22:58:11 | 顯示全部樓層
320營,民國86年後,已經解編
這裡指得是新編成的後備營
如同188以前曾提過的後備憲兵營
313營中尉人事官 發表於 2011-8-10 07:1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8-9 22:01 發表
原來如此,但若是由原本負有警衛勤務的320營來接教召,勢必會調動許多幹部去支援,這應該對部隊員有的任務遂行有很大的影響吧?
小弟90年教召的時候,是由憲校編成憲兵50X營,當時應該是由梯次間隔的士官隊或是學生隊 ...

報告站長,這邊又不得不說任務編組這四個字又來了!!
印象中小弟曾經辦後備教招、又分點招、勤招,而各指揮部精辦的後備動員符號是精國防部審核,應
不至於變動,而我們的辦理方式就是由各營輪流辦理,而主辦單位再與指揮部動員官討論各單位支援人數、
技術公差,大部分人員編成是各單位副主官編成教招營主官,再加入各單位支援小弟。

說坦白動員能力很差,就實質上各單位支援人跟服務生一樣要服務大小事,單位又怕被教員申訴
而授課程盡是槍支分解又不准教員觸碰,其實不是應付國防部後備司督導而已嗎?

而支援參謀作業說就該營人事官主導,其實對一個小中尉來說可真是力有未逮,是想後備動員是人情警後
其動,稍有差池主官可要遭殃,小弟不才就時任教招營參謀主任,搞得身心俱疲。

因此小弟也以為教招動員應更專精,就有如陸軍單位由機幹營專任,憲兵單位應統合由憲校辦哩,在加上各指揮部
動員官,營人事官就拜託放她一馬吧,人事肝天天傷肝,很快就歸西拉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10 10:47: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313營中尉人事官 的帖子

哈~~想不到人官真是ㄧP多用途,可以說是物超所值,不買可惜

小弟服役單位為陸軍步兵第206師憲兵連,恰巧本師又是預備師,專搞新訓。
本師所轄關東橋、關西、斗煥坪營區,都是新訓中心。砲指部則是機幹單位,每個營都只有幾十位官兵,連長大概就和班長一樣廉價....。就算是直屬營連,都應該算是基幹單位,例如支援營戰時擴編為支指部,工兵連變成工兵營。憲兵連嘛,....還是憲兵連 ,只不過編製由一個排的兵力,化身成四個排的兵力。

小弟曾見過或是支援過幾次本師教召狀況,一是工兵連辦理教召,召集具有戰鬥工兵專長的後備軍人回來受訓。不過工兵連本來的營舍就不大,所以也就塞爆了,教召那幾天擠得滿滿都是人。當時關東橋雖有梯次間隔的新訓連隊,營舍借來用用應無不可。但話說回來,每個營舍都有單位進駐,真要戰時擴編的話,召集來的後備軍人應該是沒地方睡,恐怕要露宿野外。
這點也和本連狀況一樣,本連雖然人數不多,但分配到營舍空間也不大,大概就是憲訓中心兵舍一層樓的2/3左右,要做32人的生活空間、庫房、廁所、辦公室等。

關西營區的617旅5營某次辦理教召,是利用新訓梯次間隔辦理教召,召集對象應該就是步槍兵專長的一般步兵營編制。原5營新訓幹部,擔任教召幹部,空間、幹部人力等均較充足

--------------------------
早期教召是原兵回原單位,後來因為各式裁軍專案,部隊都被裁光光了,也沒什麼原單位可以回。
因此動員教召,應該還是由後備司令部所轄的新訓中心較為洽當,憲兵應以憲校較洽當。
否則由常備營連負責,原有的兵舍、人力、裝備等都不夠,或是被教召員使用而排擠到原有的官兵。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1:17 , Processed in 0.03330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