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鐵衛營學員體驗手槍實彈射擊 一償所願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1-7-13 22:45: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4970|回覆: 22
看到鐵衛營的學員也用雷指器在練習射擊姿勢,想到自己服役時也常用到這,但說實話跟實際射擊時的后座力感受差太多了,而且文中還提到有超齡學員,五十九年次的,看起來好像只要還具在學學生身份就可以參加了耶!

鐵衛營學員體驗手槍實彈射擊 一償所願
發稿日期:2011/07/13
     (軍聞社記者方正新北市十三日電)鐵衛戰鬥營課程今天進行學員期待已久的射擊課程,來自三重、獲得射擊滿分佳績的黃昊智,不但贏得第二梯次鐵衛營學員們的掌聲,更以廿五秒時限完成手槍機械訓練分解及結合,優異的表現,令營隊幹部稱讚不已。
     讓第二梯次鐵衛營所有學員引領期盼的手槍射擊課程,上午在憲兵學校靶場登場,除安排教官講解「手槍機械訓練」及實作外,也運用雷射瞄準器協助學員練習射擊靶位的穩定度,只見他們以專注及全力以赴的神情和態度,希望在實彈射擊中能有極佳的成績。
     憲兵學校政戰主任許瑋仁上校表示,雖然「九0手槍實彈射擊」課程已連續三年深得青年學子青睞,並在網路票選活動中獲得最高票,但這是營隊中最危險的課程,每位學員必須在幹部誘導下,完成實彈射擊。
     在手槍射擊課程中獨領風騷的黃昊智,對於參加鐵衛營能學習到許多實用技巧相當滿意,他表示,只要專心獲得佳績並不困難,未來他也會將從軍列為生涯規劃的選項,成就非凡人生。
     目前就讀研究所二年級、五十九年次的超齡學員汪思恩表示,因為想體驗九0手槍實彈射擊及瞭解憲兵的神秘面紗,特地報名參加鐵衛營,此次一嘗所願相當開心,同時感謝連日來營隊幹部的努力與付出,讓他重溫軍旅及學習軍事新知,以後他會鼓勵子女參加暑期戰鬥營的挑戰活動,體驗精彩的軍事生活。
     學員們下午進行「限制空間戰鬥體驗」課程,由憲兵特勤隊隊員先示範演練,學子隨即穿戴全套式防護裝備,以每四人為一組,持色彈槍模擬攻堅實況,逐一完成搶救人質的任務,過程逼真、緊湊。


全民國防教育鐵衛戰鬥營第二梯次十三日進行九0手槍實彈射擊課程,每位學員經過授課教官指導後,似乎都有神槍手的架勢。(軍聞社記者方正攝)


第二梯次鐵衛營學員十三日在手槍實彈射擊前,運用雷射瞄準器,磨練上射擊線時的穩定度。(軍聞社記者方正攝)

圖文引用來源:http://163.29.207.53/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60996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1-7-13 22:58: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小弟剛才看到有59年次的參加 也嚇了一跳 剛才在FB上有學長回應我 有同年次的開先例 那自己也可以試試看啦!

這部份跟去年完全一樣 射擊前須用雷指器預習 我覺得跟實際射擊相較起來 雷指器也有不同的難處 因為要擊中特定的點 蜂鳴器才會想 有的時候光瞄那個點 就要靜下心 實際射擊時 反而有比較明確的方向打過去就對了(因為對大多數學員而言 這都是生平第一次射擊) 所以真要瞄準 我覺得實在少數...

但是能打到49,50 小弟還是覺得很厲害!
憲兵少尉 發表於 2011-7-13 23: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59年次....在唸研二....不知當完兵了沒?

應該是當完了吧!
不然從20歲起到現在都滿40歲了.....能一直以學生身份在撐嗎?

杜哥也是59年次的....看來杜哥很想再去嚐嚐這滋味啊!
byronliao 發表於 2011-7-13 23:40:2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靶場的小樹長大了
18年前走下山打靶,記得小樹不高,也不壯
現在全長高了,跟我們這群退役弟兄一樣,帶夢想一起往上爬
靶場內部整修的更現代化,真不錯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14 08:01:02 | 顯示全部樓層
每次看到國軍打靶的畫面
看到那可笑的撈蝦網
就覺得五味雜成........
d61103 發表於 2011-7-14 10:02: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報告曹導學長:

記得去年實彈射擊之後 MPSSC還替我們上室內近戰的課程 那時候有打色彈槍 特勤隊的教官就直接在旁邊指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稍早的打靶 幹部們就在旁邊立網子 特勤隊時 直接用手去擋! 看著飛出的彈殼 直接彈射到他們手上卻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特勤隊果然就是不一樣...
chiujc13 發表於 2011-7-14 11:27:1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第二張相片中的靶場好面熟,是在五股高速公路旁
(前)黎明工專附近嗎?
因為在堅實整訓時,整連到那靶場打靶,不知為何?
到的時候是由學長翻牆進去把大門打開才進去的!!!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14 12:0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61103 於 2011-7-14 10:02 發表
報告曹導學長:

記得去年實彈射擊之後 MPSSC還替我們上室內近戰的課程 那時候有打色彈槍 特勤隊的教官就直接在旁邊指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稍早的打靶 幹部們就在旁邊立網子 特勤隊時 直接用手去擋! 看著飛出的彈殼 ...


重點不是用手
還是用網子去擋
重點是為何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去收集彈殼?

國內警察打靶
我好像也沒看過他們這樣做的......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14 12:51: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chiujc13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兩張照片都是在憲校後山的靶場所攝,第一張在室內手槍靶場,第二張在靶場右方的步槍靶場。
泰山靶場要翻進去,應該是鑰匙在靶場管理員手上,部隊到的時後管理員還沒到吧?

小弟在關東橋服役的時後,靶場是由三個新訓營負責,每營一個靶場管理員兼操靶人員。當時我們連上整訓,幾乎天天都打靶,白天打,晚上也打。一開始要到處找靶場管理員,看今天是誰輪值?輪值的人不在,是誰代理?輪值到的人在營,跑去那邊操課了?
搞到最後我們小忠忠連長不爽,跑去和參三科靠腰一下。爾後就變成我們連上自己佈靶、操靶 (電腦靶),有時候也是自己翻牆進去開靶機和庫房的門,自己就玩起來了

由於打的量很大,32人從早到晚都打的話,一天要打四箱彈 (1120*4=4480/32=平均每人打140) 。打到最後,我們整個連的訓練彈都打完。後來師部挪新訓連隊的訓練彈給我們打,整個旅的彈就留一定的比例給新兵打,剩下都隨我們打了....
SmokeyLT 發表於 2011-7-14 13: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小弟偶爾會去靶場打打手槍 ,美國這裡的私人靶場有租槍,也有賣子彈。重點是,除非你閒著沒事要收集彈殼做紀念,不然都是打完了走人,誰去檢彈殼?等到打烊了,工友杯杯直接拿掃把掃起來,明天又是乾乾淨淨一個靶場。

台灣管制刀槍非常嚴格;這種檢彈殼,甚至好幾個單位搶彈殼的畫面,不會陌生,每次看到也都覺得啼笑皆非...飛機坦克戰艦造不出來就算了,子彈這玩意兒也要這樣子搞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04:53 , Processed in 0.03893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