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開放陸客看軍校?國防部:可研究參觀隊史館

[複製連結]
yu-chi 發表於 2011-7-7 04:47: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990|回覆: 13
開放陸客看軍校?國防部:可研究參觀隊史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 ... jz9.html&seti=7
   為吸引陸客觀光,高雄市長陳菊希望開放各軍事院校給陸客觀光拍照,國防部表示軍校還是必須進行管制,但為了強調黃埔建軍的正統,未來可能在特定節日,開放陸客到隊史館參觀。(繆宇綸報導)
    陸、海、空三軍官校,以及陸軍步兵學校、中正預校都在高雄,加上高雄有豐富的眷村文化,高雄市長陳菊一改過去綠營「木馬屠城」的意識形態,希望促成陸客能到這些地方觀光,至少能在校門口拍照,不過軍校畢竟還是營區,各校反應都十分謹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事院校都不是觀光景點,因此還是要依照相關規定進行管制,但陸客如果要在校門口拍照,因為那是公開領域,只要不影響交通和附近百姓,國防部沒有意見『為了正歷史,為了證明黃埔建軍的正統,將來是否可以配合相關的節日,開放陸客到隊史館參觀,這一點我們會做進一步的研究、評估跟辦理!』
   例如空軍官校門外有空軍軍史館,還有飛機陳展場,這兩個地點是對一般民眾開放的,羅紹和表示,像這種固定對民眾開放的地點,只要沒有影響安全的疑慮,國防部會做通盤的規劃。不過,國防部舉辦的「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只對國人開放,陸客不能進入。
.................................................................................................................................................
他XX的!有人終於為了賺陸客的錢,開始走火入魔了!!!
看到這則新聞,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地方政府為了賺錢也不能這樣搞啊!是不是接下來哪位政客
哪一天瘋了也比照辦理,連國防部也開放觀光算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永矢忠貞P 發表於 2011-7-7 06:16:02 | 顯示全部樓層
政客搗亂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真的如果在繼續這樣下去的話~~~

台灣會被玩死!!
xo_kuang 發表於 2011-7-7 06:49:2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yu-chi 的帖子

學長好:
            高雄市長陳菊一改過去綠營「木馬屠城」的意識形態,希望促成陸客能到這些地方觀光,至少能在校門口拍照,不過軍校畢竟還是營區,各校反應都十分謹慎。
看到這則新聞當下滿是詫異!疑問!!是在商言商或還是心態改變,若是後者則感欣慰民進黨,該正面看待陸客,人的思維應當隨著時光而改變,凡是有利於民生經濟,在不引響國防安全的狀況之下,不談政治立場下,那些政客們是否應當認同現今主政者所主張的治國大方向,中華民國不可能再走那封閉的回頭路,除非自己自信心不足,要知道自己國家人民的自由度,還怕陸客來統戰,真是太看輕自己了,我看害怕的應當是老共才對,
                                                                                報告完畢!!!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enica 發表於 2011-7-7 07:41:37 | 顯示全部樓層
陸客有這麼偉大嗎?
怎麼沒聽過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開放看軍校?
獨厚陸客?

軍校只是學校單位
並無參觀性
如果這麼愛搞噱頭
乾脆開放總統的臥房讓陸客參觀好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harka 發表於 2011-7-7 08:47:08 | 顯示全部樓層
要求開放,主要取決於兩岸之間的微妙關係。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去對岸,也不能去軍校參觀吧?
其實到軍校參觀還好,只怕會忙死負責隊使館的人。
建議到台北國軍英雄館參觀就好了。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7 09:54:22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
單純就開放營區參觀
我是覺得還好
美國的西點軍校
平日也是對外開放的
也不會限定哪一國的人才能進去
我認為
只要規劃好參觀路線
這其實真的沒什麼......

不過
如果是反對陸客的政黨黨員首長這樣提倡
那實在是不怎麼樣.....

前一陣子說花蓮基地開放
有陸客進去參觀
我也認為那又怎樣?
看看飛機看看陳展
就會對國安有影響嗎?
太瞎.......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7 11:56:44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誠如曹導所說,國外軍校都有開放民眾參觀或是踏青的先例。
國內軍校的話,假日也是有開放給民人運動。大概是十六、七年前吧?小弟有一位同學家住復興崗旁的眷村,假日都帶小弟進去打球和逛營站。
我們也不是從大門進去,而是從圍牆的小門進入營站,再由營站進入校區。也未經換證之類的手續,進入之後也沒人多問。五股憲校也在假日開放附近社區居民換證進入游泳池游泳,相信其他軍校也會有類似的便民措施。

小弟認為,今天如果我們的軍校是開放給週邊鄰居或是一般國人皆可進入運動的話,那大可不必過於鴕鳥心態。
軍校的性質雖然有別於部隊,但仍有械彈、油料、重要公務、宿舍、餐廳等機敏區域,仍舊應該作管制。

而是否以全民國防的名義,於例假日開放隊史館給一般大眾參觀,小弟認為這是可以商議的議題。
如果有參觀價值,參觀人數多的話,逢例假日開放也無不可。如參觀人數有限,每個月只開放某一假日亦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而例假日開放軍史館,造成部隊導覽人力的負擔,也可以規劃由國防志工來擔任。我憲兵有組織健全的後憲組織可以募集熱心後憲志工,培訓合格後擔任。有些服役多年,退伍之後仍熱心部隊事務的學長,除了導覽之外也可以分享許多個人經驗談,也無不可。
我們應該要有基本的保防觀念,但不應無限擴大到什麼都是軍事安全、國家安全的層次來唬老百姓。
小弟到香港時,也跑過香港警察博物館。到美國時,也跑過舊金山灣的軍事陣地+博物館。

我們就保防與觀光間取一個平衡點,就應該是針對國人與外國人作一個一體適用的規範。
若特別針對陸客有限制,或是有優待,那恐怕也不適宜。這不就像是一百多年前,歐美各國與列強租界中所立的「華人與狗,禁止進入」的作法有何不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488T3B16C 發表於 2011-7-7 20: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senica 的帖子

因為高雄的觀光早已玩完了
馬航冬季班表將會撤離小港
日航正也考慮停航
兩岸航線載客率只維持約六成
為了選舉考量
每逢航班協商時只會要求業者大幅增班高雄
重點是客源明顯不足
航空公司獲利有限
這意味著高雄離世界愈來愈遠
目前高雄的觀光人數幾乎靠陸客在支撐
但大多數只停留高雄一晚
身為地方首長的她當然緊張
因為績效實在是不能看
所以最後才會將點子動到官校
既然她喜歡搞噱頭
下次我就帶陸客上我家頂樓參觀
左營軍港軍艦保證盡收眼底
順便帶陸客造訪自家旁的將領官邸眷村
它有全台最美麗的眷村
我想或許能救救高雄的觀光吧

[ 本帖最後由 MP488T3B16C 於 2011-7-7 20:55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小龍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yu-chi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7 21:58:1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MP488T3B16C 的帖子

學長說得沒錯,既然要賺人家的錢,就要尊重對方。
不能一手幹譙對方是共匪,一手又怪中央不安排觀光客到南部,又扯一些特定的意識型態。
觀光業是無煙囪工業,可以帶動運輸、飯店、餐飲、導遊、旅行社、禮品、服務業等產業,前述產業又會帶動其上下游廠商。台灣人是勇敢的,是有骨氣的,但別人也是如此呀。
同樣的模式,純就商業考量,我們也不可能去幹譙日客、歐美客,然後人家還會願意來消費。

政黨有理想是好事,政治人物有願景也是好事,人民有骨氣也是好事。但怎麼去爭取觀光客,怎麼讓觀光客玩的舒適、安全,這才是賺錢的根本。

不要說開放軍校部分區域如隊史館給觀光客參觀,若是能像泰國等地開放靶場讓觀光客打靶,小弟都認為是可行的。只要管理上沒有問題,安全上沒有問題,有何不可呢?
人家老共都可以打AK、開坦克、打反裝甲火箭,我們台灣人還花大把的鈔票去給人家賺。若國防部開放特定靶場讓觀光客或是國人付費打靶,不僅是消化庫存彈藥。又可以趁機做全民防教育,宣導愛國教育,又能促進觀光,活絡經濟,聯勤也不用苦哈哈的等著國軍下單,何樂不為呢?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1-7-7 22: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軍校開不開放不是重點,要開放還不容易,動線一畫,衛兵加派,看守好觀光區和非觀光區的界線,只准團報核准,限定人數......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技術上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這會變成新聞,主要就是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今天說這套,明天說那套,是既不誠懇,又不誠實的做法。

好像今天我想開個店,親戚朋友都來說我是瘋子,甚至指著鼻子大罵說我浪費錢,敗家...等到明天店開張賺了錢,他也要來分一杯羹,那也就算了;但是,總不能既要分一杯羹,又在人前人後還是不改口的罵我瘋子,敗家,浪費錢...這樣不是做人的道理。

所以菊姐,以及所有和菊姐做同樣事情的人,好好想想吧。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488T3B16C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21:00 , Processed in 0.0526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