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赴陸戰隊受訓 家屬憂派駐東南沙

[複製連結]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4 03:54: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446|回覆: 25
MP269C570T:
感謝學長分享,原主題不明確,小弟已修改為 「憲兵赴陸戰隊受訓 家屬憂派駐東南沙」,謝謝學長。


(如有重複發文或錯版,麻煩版主學長處理 謝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2/today-fo1-4.htm
憲兵赴陸戰隊受訓 家屬憂派駐東南沙
〔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多位現正服役中的憲兵官兵日前反映,上級通知他們七月將到高雄的陸戰隊單位受訓,引發憲兵家屬們的憂慮,擔心子弟是要被派到東沙、南沙駐守。軍方官員昨天說,這是因為配合國防組織調整,有部分憲兵單位要配屬給陸戰隊,因此必須接受陸戰隊的任務銜接訓練,但仍應是在本島單位服務,與東南沙防衛無關。
軍方:與東南沙防衛無關
多位憲兵家屬昨日向本報指出,他們在憲兵單位服役中的子弟,都接獲要到高雄陸戰隊基地報到受訓的通知,時間就在今年七月至九月;家屬們質疑,憲兵與陸戰隊是兩個不同專業的兵科,軍方為什麼會要服役中的憲兵受陸戰隊訓練,難道也要像海巡署新兵一樣,在接受陸戰隊訓練後派到東沙南沙嗎?希望軍方能夠說明清楚,家屬不會反對子弟到外島服役,但也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軍方官員解釋說,部分憲兵單位接受陸戰隊訓練,這種方式其實就是過去實施的「軍種憲兵制」;儘管是配屬在軍種服役,但指揮管制仍歸憲兵系統。他強調,這些服役中的憲兵官兵,「抽籤時是憲兵,退伍時還是憲兵,不會變成陸戰隊退伍」。

=====================================
目前可確定的是

有反映的現役憲兵弟兄們安啦
不會派到外島去

只是軍方官員沒說的是
快的話
可能會有一批陸戰弟兄領憲兵退伍令
現在應該頭抱著燒
因為要學折豆腐干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收起 理由
MP269C570T + 2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1-6-14 05:50:08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科真是越來越多元化的兵種,任務包羅萬象,包山包海(上刀山,下火海),給個讚啦!
有空降憲兵、裝甲憲兵、炮兵憲兵、現在又多了陸戰隊憲兵,以後出現開幻象2000或F16戰機的憲兵飛官應該也不奇怪.或許還可以開潛水艇呢!
其實家長們應該替自己寶貝兒子感到光榮,當憲兵已經夠屌了,多經一個陸戰隊訓練更屌!

[ 本帖最後由 linyuhsiung 於 2011-6-14 05:52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張佐民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erichcc 發表於 2011-6-14 07:21:28 | 顯示全部樓層
以現在役期來看,被選去陸戰隊受訓的憲兵人員應該是志願役吧!
志願役對受那種訓及被派到那服務可以有這麼多意見?
在加入國軍時應該就要有心理準備吧!還是加入國軍時只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
人才招募有其困難,但一味強調福利而忘卻理想性的招募政策要不要做個調整?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1-6-14 07:52:49 | 顯示全部樓層
國防政策越來越撲朔迷離了,憲兵就是憲兵,陸戰隊就是陸戰隊,搞一堆花樣不知想幹麻?國軍素質越來越差還亂搞,就單純執行維護軍紀,照著 蔣公訓示的憲兵歌歌詞做就好了.各軍種各司其職、各安其位,套句專業人士說的:交給專業的來!
jerry_yo 發表於 2011-6-14 08:45:09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這篇的報導
只有一種想法:這個國家完蛋了!!!!
軍令如山,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
難道在戰爭的時候,還有讓你選擇到哪裡去的餘地嗎?
別人的小孩就該死,被派駐到離島就要抗議要求國防部說明...
真是莫名其妙...
還有 國防部 的思維也真是怪....
難道爾後的兵力訓練及調派都要發個 "意見徵詢同意涵" 才可以執行嗎?

加油吧!!中華民國~~~~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2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4 09: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inyuhsiung 於 2011-6-14 05:50 發表
憲兵科真是越來越多元化的兵種,任務包羅萬象,包山包海(上刀山,下火海),給個讚啦!
有空降憲兵、裝甲憲兵、炮兵憲兵、現在又多了陸戰隊憲兵,以後出現開幻象2000或F16戰機的憲兵飛官應該也不奇怪.或許還可以 ...


學長
以前就有海陸憲兵
成員從陸戰隊新兵挑選
再受憲訓
精實案之後才消失的
這次是把海陸負責防守的基地警衛勤務移交給憲兵
原本海陸單位裁編
pcy 發表於 2011-6-14 09:0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有那麼嚴重嗎? 說不定要恢復之前被裁撤的軍中憲兵. 海陸以前就有配賦憲兵連. 下部隊分到空特的要學跳傘. 分到海陸憲兵連就要會海陸的專業.
真要打仗時, 軍中憲兵是要跟著該單位遂行任務, 總不能什麼都不會吧?
 樓主|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4 09:1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richcc 於 2011-6-14 07:21 發表
以現在役期來看,被選去陸戰隊受訓的憲兵人員應該是志願役吧!
志願役對受那種訓及被派到那服務可以有這麼多意見?
在加入國軍時應該就要有心理準備吧!還是加入國軍時只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
人才招募有其困難,但一味 ...


應該是義務役
憲兵接防的海陸單位是專責警衛勤務
所以要銜接理論上不困難
過幾年如果有憲兵弟兄在論壇上說他是在船上執勤的
有參加敦睦遠航
回來就退伍了也很正常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1-6-14 09:57:00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本職學能做的好就阿彌佗佛了.怕只怕到時候憲兵不像憲兵,說是陸戰隊也不是陸戰隊,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只怕適得其反弄得四不像,執行基地警衛勤務跟其他兵種的專業構不著邊吧!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14 11:03:13 | 顯示全部樓層
就小弟所知,精粹案實施後,現有各機場警衛憲兵營,將回歸空軍指揮,並納入空軍員額。其中桃園機場因前幾年劃歸海軍航空隊使用,因此該機場憲兵營將劃歸海軍,所以會由海軍陸戰隊進行銜接訓練。目前陸戰隊也負責海軍營區的警衛,因此該機場憲兵營劃歸海軍後,自然而然就變成海軍陸戰隊指揮。

我憲兵於精粹案之後,原機場營移編至海、空軍,此乃國防政策,也非憲令部主導。對於移編到海軍及空軍的憲兵弟兄,對於憲兵的不捨之情,這能夠理解。但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實在沒也什麼好反彈的地方。
至於征屬擔心憲兵移撥到海陸做銜接訓練,是否要移防到東沙、南沙,小弟認為這是多慮了。目前南海防務由海巡署負責,新撥補的兵才由陸戰隊代訓。以在憲兵服役的弟兄,扣除掉已服役期及海陸銜接訓練,剩下的役期還有多少?國家會讓役期只剩下半年不到,甚至只有兩三個月的弟兄,大費周章的移防到東沙、南沙,再讓您退伍嗎?

據小弟現役友人表示,這兩天已安排重要幹部赴該營說明,相信能為大多數官兵釋疑。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3 16:00 , Processed in 0.02738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