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英勇憲兵 奮力搶救溺水婦

[複製連結]
ianjang 發表於 2011-4-13 11:07: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284|回覆: 7
英勇憲兵 奮力搶救溺水婦
2011-04-1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卅李書璇】
    昨晚將近八點,一對小情侶步行經過新北市瑞芳區瑞峰橋旁,無意間發現基隆河水面竟然浮著一個人,小情侶嚇的跑進一旁的瓦斯行借電話報警,原來飄在河面上的是一名高齡80歲的溺水老婦人,一名英勇的國軍憲兵,和婦人的兒子合力將老婦人拉上岸急救,且不斷實施CPR,雖然老婦人因為溺水時間太久,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但奮不顧身救人的憲兵弟兄,仍然讓圍觀民眾相當動容。

    >根據警方調查,一名80歲劉姓老婦人,原本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這幾年因為罹患癌症,將事業交給50歲的兒子,晚間兒子正要關心母親是否按時服藥時,竟然找不到母親,心急如焚的他跑到屋外找尋,發現基隆河堤旁有許多人正在圍觀且議論紛紛,他上前一看,發現老母親竟然漂在河面上,這時一旁穿著便衣的憲兵隊士官長林育德,立刻見義勇為衝下河岸,和男子一起把老婦人救上岸,並立刻施行CPR,兩人滴著汗水足足急救了將近20分鐘,但老婦人因為溺水時間過久,胸腔積水太多,始終沒有起色。

    直到救護車趕到現場,眾人才知道原來這名救人的英雄是一名是默默行善的阿兵哥,婦人兒子也相當感激這名伸出援手的憲兵士官長,緊握著他的手頻頻道謝,林育德則低調的說:「結善緣吧!應該做的!」趕來的瑞芳消防分隊將婦人送往瑞芳醫院急救,但婦人因為溺水時間太久,最後仍宣告不治。雖然最後沒能救回婦人寶貴的生命,讓林育德相當惋惜,但他的英勇讓一旁的刑警都對他豎起大拇指,直呼他是國軍的表率。




果然是真憲兵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7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sharka + 5 + 1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byronliao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4-13 11:30:0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服役的時後,就已經在要求要熟練CPR,以其在意外發生時,或戰場上自救互救。
不過當時只有一年排定個兩三次測驗,現在應該是更為要求,因為小弟這兩年有去憲兵隊洽公或是找人時,都看到CPR的施救步驟高高掛在會客室或是其他明顯地方。

士官長能在第一時間果敢下水救人,雖然最後未能救回人命,但助民救人的精神還是值得肯定的。特別是目前普遍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下,更能彰顯其軍愛民的義行。

這兩年不管是現役或是後憲的的義舉,只要有上報,都能夠獲得司令或是司令指派指揮官代發的榮譽狀。相信士官長的義行,肯定會受到司令部的表彰。除了為個人與單位帶來榮譽,更可以提升憲兵的形象,讓人忍不住要按一個讚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amour22 發表於 2011-4-13 15:42:1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ianjang 的帖子

學弟不了解這個溺水事件的實際情況,但是根據學弟聽聞來的救溺經驗及觀念來看,跳下水去救人是很危險的,除非萬不得已。
因為,發生溺水事件的地點,我們通常難以確定底下水流的狀況(如漩渦暗流及水深程度)。其次,溺水者在極為恐慌的情況,會奮力掙扎,施救者很容易被拉下水(這樣的案例很多)。所以,學弟認為,記者在報導溺水事件的同時,應該宣導正確的救溺觀念。先拋繩索或以長竹竿施救,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只好跳下水去救。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HADES + 1

檢視全部評分

arthur 發表於 2011-4-13 16:05: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偶認識這位林育德士官長
他也是某指揮部前總士官長喔
體能戰技超屌
廿年前也是憲光游泳隊的傑出隊員
當然對於救人有心得
不過老婦已氣絕
盡力急救堪稱表率
他的精神與低調真是國軍新楷模啊
憲兵的驕傲啊
survivor 發表於 2011-4-13 23:00:14 | 顯示全部樓層

補上影音檔

小弟找到新聞影音檔,給英勇救人的士官長致上最高的敬意!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4-14 21:23:00 | 顯示全部樓層

後續報導:部長召見基隆憲兵隊林士官長

基隆隊林士官長能在勤餘路過發現八旬老婦溺水,能義無反顧的投入救援。雖最終未能搶救老婦生命,但主動救援的善心義舉,還是很值得大家肯定的。並獲得部長召見,表彰其義舉,實為我憲兵之光。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60/2ptxm.html高華柱召見林育德士官長 表揚奮勇救人義行[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4/14 19:14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十四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召見基隆憲兵隊林育德士官長,表彰他日前奮勇搶救溺水婦人的義行,並期勉國軍官兵持續發揮人溺己溺及愛民助民的精神,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高部長表示,國軍官兵都來自於社會,對於自己的鄰居、社區及鄉親能夠及時伸出援手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林士官長在緊急狀況下見義勇為、奮勇助人的精神值得肯定,足為官兵效法。

 部長說,國軍要做人民的守護者,平時除精進本職學能外,也應重視自救互救的功能,並透過心肺復甦術訓練,增進官兵基本救護技能,才能在緊急時刻發揮效能,維護人民生命安全,以海軍陸戰隊的洪奕州士官長奮不顧身救火及林育德士官長救人的行為為例,三軍官兵能有如此良善的義行,實屬難能可貴。

 憲兵士官長林育德日前晚間與同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進行役男前查時,行經三爪子坑路發現婦女溺水,義無反顧跳入河中救援,並與溺婦兒子一起實施CPR急救,雖然老婦人最後搶救無效,但林士官長的義行深獲現場民眾一致讚佩。
tsengwei66 發表於 2011-5-9 05:54:4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我們憲兵的光榮!也是全國軍人的光榮!這應該要好好嘉獎的!真棒!
向英勇救人的士官長致敬!
承昀 發表於 2011-7-5 03: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林育德士官長
大家可知~他在板橋隊時~可是逃兵剋星
尤其是積案部份~簡直就是神
小弟~我餘有榮幸~在軍旅生捱末端與他一同辦過專案
這些由郭氏派系帶出來的每個都很殺氣十足
還好小弟我當兵都跟對人~真是幸運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06:16 , Processed in 0.0274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