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發起活動] 報名夢幻棒球∼球季快要開始啦∼

[複製連結]
SmokeyLT 發表於 2011-2-25 10:31: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003|回覆: 4
夢幻運動(Fantasy Sports)是美國近年來流行的活動,事實上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參加的。比方說小弟最喜歡棒運,所以已經玩了三年的夢幻棒球﹔今年想邀請同好共同來組織一個私人的聯盟,先介紹一下遊戲的規則,再看看有沒有學長姐有興趣一同參加!

目前有許多不同的夢幻運動聯盟,其中MLB大聯盟官網的夢幻棒球是最簡單上手的,先介紹給大家,有些學長一定已經會了,但是希望能夠多吸引一些對棒球有興趣又沒玩過的學長一起參與!

MLB官網的夢幻棒球,是一個網路上的虛擬遊戲,它分為幾種不同的聯盟,包括公開聯盟(和不認識的人玩),以及私人聯盟(可以只邀請朋友加入),而且完全是免費的,只要到以上網址去註冊一個帳號,就可以開玩;也可以自創聯盟來邀請朋友加入。

*******************************************************

聯盟包括8∼12隊,分為東西兩分區,每隊可以擁有16名球員,這些球員應該要包括各種守備位置。投手的選擇比較複雜,以後再說。每星期各隊都會被分配到對手,然後以該兩隊陣中的球員當週表現來決定兩隊的輸贏。累積約20週以後,每分區的前兩名可以進入季後賽,淘汰賽最後有一名冠軍。

這個遊戲不但有競爭性,同時也讓球迷有動力每日或每週注意大聯盟動態;而不是僅僅看著道奇,洋基,A-Rod,王建民,郭泓志等僅僅幾個角色而已。透過這個遊戲,我更深入的了解了美國職棒大聯盟許多球隊和球員!

聯盟設定好後,就進行抽籤,決定選秀順序。選秀是採「長蛇式」,也就是第一順位,第二順位...一直到12順位選完第一輪﹔然後第二輪由12號順位先選,然後11,10...直回到第一順位。選秀沒有規範,只要還沒被選走的球員,都可以選取。

************************************************************

球員:
球員分為兩種,野手和投手。MLB官網夢幻棒球的野手有九種位置:捕手C,一壘手1B,二壘手2B,三壘手3B,游擊手SS,外野手三人OF,工具人U。

投手則是以隊為單位,比方說,波士頓紅襪隊,費城人隊...都是一次要選整隊。在人數上「某隊的投手群」等同於一個野手。

每隊最多可以擁有16名野手或是「投手群」,除非有傷兵。

出賽人員:
每週出賽的人員是10人。包括九個野手位置和一個投手群。所以選秀時,必須要考慮到,每個位置都要選到。

******************************************************

計分方法:
野手計分:
四死球BB=1分,安打H=1分,跑回得分R=1分,打點RBI=1分,盜壘SB=2分,盜壘失敗CS=倒扣1分!
二壘安打多加一分,三壘安打多加兩分,全壘打多加三分。
比方說,如果A-Rod今天打了一支安打,一支二壘安打,一支全壘打,得兩分,打點三分,盜壘成功一次,那他的得分就是:
1+2+4(安打,二壘打,全壘打)+2+3(得分和打點)+2(盜壘)= 14分

投手群計分:
比較複雜,若是完全比賽,又投出20次三振,甚至一天可獲得40分﹔但是多半得個10分左右也不錯了。
可參考官網規則,http://mlb.mlb.com/mlb/fantasy/fb/info/official_rules.jsp

***************************************************

如何安排陣容?由於是新手上路,大聯盟官網可以設定為「top 10 scoring」,也就是我們自己選秀16球員,電腦幫我們自動挑出本週分數最高的組合。(正常情形下,是要每週調整讓誰上場,誰坐板凳,這樣策略就很不同了)

******************************************************

交易和自由球員

所有沒被選到的球員都是自由球員,各隊要是覺得陣容不夠好,可以到市場上去找。基本上,換掉的球員和新聘的球員,都要到下週一才會生效。任何陣容改變,到週一的第一場比賽開打前都有效;不然就要等下週。

兩隊間也可以交換球員,不過某些聯盟規定較嚴,必須所有球隊投票表決是否同意換人,以免抬轎子作弊。

******************************************************

時間?除了每天偶爾看看戰績,週末週日調整一下下週陣容,檢查傷兵是否有人整季報銷,可以丟掉重選...這樣一週大概花上30分鐘到1小時吧,不會很浪費時間的!

******************************************************


講了許多,不知道會不會有學長有興趣一試?歡迎用短消息將email address告知,小弟會在設定聯盟後寄邀請給您!

參加沒有限制,要是不了解規則,小弟也會盡量擔任解說!唯一需要的就是一個熱愛棒球運動,願意花5個多月時間共享大聯盟球季的熱心!

期待學長來報名參加!
a5351446 發表於 2011-2-25 14:51:1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昨晚就跟菸排敲定加入了
歡迎更多學長來參與
菸排會報"明牌"
一定會好玩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2-25 15:35: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a5351446 的帖子

其實明牌也還好,今年比較熱門的還是幾隻重砲,普荷斯,A-Rod,小王子...

我個人的選秀理念,是比較不會追逐一壘手或外野手,因為再怎樣都不會太差,倒是二壘手和游擊手比較缺貨,好壞差很多呢!捕手也是,全聯盟稱得上一流的攻擊型捕手屈指可數,這些都是選秀時可以注意的。

今年投手的大熱門是費城人,但是紅襪,巨人,還有光芒,都還是很強的陣容。

如果學長來報名的多,這些訊息可以分野手位置來討論!

總之,3月27日週日晚上選秀,(應該是晚上11點),要報名請於20日前通知小弟!滿12隊為止為第一聯盟,要是超過人數多的話,可再成立第二聯盟!(也可參加超過一個聯盟,到時再說)。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3-27 12:14:36 | 顯示全部樓層
聯盟今天晚上11點選秀,還差一隊呢,再次公佈登入的網址,先報到的先加入,太遲者只好抱歉了...(請一定要對棒球蠻有興趣的再加入喔,因為要玩五個月直到季末.)

(兜售了一個月都沒人加入,應該不會太抱歉才是...

以下網址註冊加入:
http://www.mlb.com/mlb/fantasy/w ... amp;key2=mayingjeou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3-27 15:39:01 | 顯示全部樓層
急急急,現在小弟要去睡了,希望能再找一兩位志同道合的棒球迷一起加入!

希望就是這幾個小時,加入網址請看4哨。

再次介紹本聯盟,只有八隊,所以只要把大牌球星排一排,就足夠選了,更不需要許多的研究!英文也不會太難。最重要的是對美國職棒有濃厚興趣,其他的問題都可以克服!

時間不多,再次誠摯呼籲同好能夠加入!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09:55 , Processed in 0.02198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