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991019忠貞報2590期要聞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19 15:54: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103|回覆: 8
據聞國慶勤務後,司令所招開的勤務檢討會,針對機車連的服裝與標兵的服裝都提出改善方針。
或許明年機車連的服裝,會再做一次調整,連同標兵也會穿相同服裝。
可能有的學長會不適應所謂的典禮服,不過小弟認為軍服概分為迷彩服 (操作服)、軍便服、軍常服 (大禮服)。
我們憲兵的甲種服是由軍便服為底,依照國防部頒的憲兵配件而縫製而成,也難怪部長會覺得要更隆重的禮服來彰顯國慶大典的重要性。
或許以後甲種服仍是勤務服裝,但會新增典禮服吧?

看來憲兵繼上次軍警消游泳競賽吃鱉,這次可是精銳盡出,特別移師慧敏營區展開特訓。
雖然是表演觀摩性質,非比賽模式。但仍希望本周六的軍歌嘉年華,憲兵能拿出最好的一面,為憲兵增光。

本次的忠貞報又提到憲兵光碟影片,這部影片真得不錯看。雖然時間很短,從早期學長的光榮戰蹟、史蹟、332B參加國慶閱兵、近期助民救災等片段,搭配了旁白與軍歌,看了會讓人熱血沸騰。希望有朝一日,也能透過管道,在論壇提供給學長們觀看。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735&Level=1

司令主持國慶勤務檢討會
Last Updated Time:2010/10/19
    日前司令李中將主持部國慶警衛勤務檢討大會,會中司令首先肯定參與國慶勤務官兵們的辛勞,因為有大家無私奉獻與辛勞的付出,使得國慶慶祝大會圓滿達成。隨後司令也提出幾點工作指導供各單位檢討改進參考,期能在深刻檢討之後將執勤技巧與經驗傳承,俾利往後在各項勤務上能夠更為精進。
   司令表示,憲兵部隊為每年國慶警衛勤務的執行單位,在各級幹部努力下有著厚實的基礎,及長年的執勤經驗,這些經驗在面對到日益創新求變的國慶典禮中,優良傳統除要維持,而陋習就該根除捨棄,幹部在思維上也要能與時俱進,業管單位應蒐整從事前訓練整備過程,至任務分配及預檢概況,製作成演習紀實,一方面能在勤務過後針對各項細節部份做全盤的分析及檢討,另一方面則便於日後在進行相關勤務時能夠先熟悉勤務內容,使得前人經驗得以傳承到後人,使勤務遂行能夠更為精進。
   最後,司令期勉各單位在檢討的同時,不只從小地方去發現問題,而需要從整體去做全盤考量,才能在執行面及整合協調部分有所精進,並以「不要隨波逐流,要有自己的定位」期勉與會幹部,在日後的各項勤務中,能不受外界氣氛影響,以創新服務,堅持到底把對的事情做好。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736&Level=1

國防部輔訪本部軍歌參演部隊
Last Updated Time:2010/10/19
    為傳頌國軍軍歌,提昇精神戰力,並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爭取民眾對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國防部預定於99年10月24日假自由廣場,辦理「勝利的樂章-柳營笙歌嘉年華」軍歌觀摩活動。
    日前國防部文教處於14日輔訪驗收本部軍歌參演部隊(軍歌連),對於參演官兵筆挺的儀隊服、高昂的士氣及雄壯嘹亮的歌聲留下深刻的印象,配合隊形走位變化,充分展現憲兵達成任務的決心及精神。在軍歌演唱部分,分別就憲兵進行曲、英雄好漢與我們愛國旗等三首歌曲提供修正及指導,軍歌連官兵均獲益良多。
   本次輔訪除驗證參演部隊勤訓精練的成果外,本部也規劃於15日由主任張少將慰問驗收,20日將恭請司令慰問參演部隊,參演官兵也秉持著高度榮譽心及使命感,如火如荼地整備訓練,期能在正式演出當日展現精實的訓練成果。



嘉義憲兵隊暨荷松自強聯誼大會
Last Updated Time:2010/10/19
    日前嘉義憲兵隊為增進現役憲兵與後備憲兵情誼,重溫忠貞梅荷氣節及精神,於嘉義市滿福樓海宴餐廳舉辦99年度後憲自強聯誼大會暨績優幹部表揚活動。活動之前先由嘉義縣市後憲主委暨梅荷夫人和司令暨夫人假貴賓室互贈紀念品與舉辦幹部座談會,並由司令李中將主持,會中由後憲幹部實施意見交流,結朿後並合影留念。
    本次後憲聯誼大會中,除邀集熱情參與盛會的後憲學長外,也很榮幸邀請到憲兵大家長司令李中將、政戰主任張將軍、指揮官李將軍、嘉義縣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江義雄及市理事長涂金鐘等貴賓,除顯示本次後憲荷松自強大會活動的隆重外,更突顯出司令對於後憲幹部的重視及認同。
    本次會中也結合一些宣傳活動,如防詐騙、戒煙宣導等等,讓參加的來賓多一些宣導了解,活動一開始,首先大家熱烈歡迎司令等幹部蒞臨會場,隨後由司儀介紹各級來賓並請司令致詞,司令表示感謝後憲學長長期對憲兵隊支持與照顧,強調由於有後憲學長的付出與努力成果要有憲兵的榮耀與忠貞,並備有堅強的戰力,凝聚團結向心力,激發愛國的情操,讓在場的後憲學長為之動容。
    之後並安排司令及司令夫人頒發嘉義縣市荷松幹部及績優表揚人員獎牌,以表示辛勞及貢獻之意,另也在活動中安排抽獎摸彩活動。
    活動最後,由司令部帶來精心特製的憲兵光碟影片,撥放著憲兵泛黃的歷史照,配合著震撼人心的音樂,訴說憲兵光榮傳統及從前、現在、未來轉變,使活動又掀起另一波的高潮,讓來賓更認同憲兵的重要性,最後在慷慨激昂的憲兵歌中帶著愉悅的心情結束本次的聯誼餐敘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生哥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生哥 發表於 2010-10-19 16:25:4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雖然「後憲論壇」裡有很多學長並沒加入地方後憲組織,但我們對憲兵也是有著同樣的熱情。
假使能取得授權在論壇合法播放的話?我相信絕對會激起眾學長心中那股澎湃感的,尤其又有我332營的歷史畫面,只是不知是77年還是80年的?我想大概是80年的吧!阿杜他們那年有一本全程的記錄相簿,77年的332營記得好像沒有。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urvivor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417T阿杜 發表於 2010-10-19 18: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生哥 於 2010-10-19 16:25 發表
我想大概是80年的吧!阿杜他們那年有一本全程的記錄相簿,77年的332營記得好像沒有。

趕緊跳出來答~有~~~~
是的,80年參加華統演習期間,副連長乃哥(曾經參加77光武)
因未安排入列受校,從集訓開始到演習結束,他始終帶著單眼相機,
以當時的時空環境來說相機在部隊裡是列管制品,
更遑論在營區裡大辣辣拿著相機東拍拍西照照,
大夥也見怪不怪了,因為曾經聽乃哥說過,
當年參加光武演習唯一讓他後悔的就是凡走過~一點痕跡都不留”,
這麼精彩的人生就這樣船過水無痕的溜走了,既然有緣再參加一回,
一定要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內容最主要是閱2連官兵操演訓練的過程,
在此也要鄭重的向乃哥說一聲感謝,把我們年輕發光發熱的歷史紀錄記載下來


[ 本帖最後由 417T阿杜 於 2010-10-19 18:25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20 13:55: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417T阿杜 的帖子

報告杜哥:
誠如您所言,保密規定與歷史傳承應該是可以併行的,是可以取一個平衡點。
77年與88年的國慶閱兵,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大型閱兵。
如果當年沒留下什麼紀錄的話,現在就真的覺得很可惜,也無法看到您當年是多麼的年輕貌美身材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417T阿杜 發表於 2010-10-21 00:42: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0-10-20 13:55 發表
報告杜哥:
誠如您所言,保密規定與歷史傳承應該是可以併行的,是可以取一個平衡點。
77年與88年的國慶閱兵,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大型閱兵。
如果當年沒留下什麼紀錄的話,現在就真的覺得很可惜,也無法 ...

多謝峰哥的讚美啦~
說真的不知道哪裡有紀錄可查,"擴大閱兵"這個主意不知是哪位提議的,
印象所及以及在網路上搜尋到過去閱兵受校的徒步部隊都是以連方隊編隊方式,
踢正步通過閱兵台,到了77年光武演習擴大成營方隊編隊方式,
展現數大便是美的浩大聲勢, 還真是"擴大"閱兵咧 ,
想不到77年閱了一次不過癮,3年後再搞一個華統演習
而且這個消息是偶在79年6月下部隊,被一票老鳥學長海虧的時候得知的 ,
偶們也是依循77年學長的腳步走,這項殊榮也是除了機車連以外,
代表憲兵部隊參加國慶閱兵就是332營了
ku-6800 發表於 2010-10-21 11:2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生哥 的帖子

生哥
    我看了半天,我突然想起那年在清泉崗有辦過一次全營的軍歌比賽,我記得是第二連奪冠,後來忘了是不是所有的閱兵部隊要比賽,這次播放的片子該不會是軍歌比賽的吧?
  如果10/24我沒班,我想去自由廣場聽聽軍歌蕩氣迴腸的感受及感動!順便讓孩子聽聽,看看,也回味一下當年聽一下當年的聲音及感動!

[ 本帖最後由 ku-6800 於 2010-10-21 11:28 編輯 ]
生哥 發表於 2010-10-21 13:2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ku-6800 於 2010-10-21 11:26 發表
生哥
    我看了半天,我突然想起那年在清泉崗有辦過一次全營的軍歌比賽,我記得是第二連奪冠,後來忘了是不是所有的閱兵部隊要比賽,這次播放的片子該不會是軍歌比賽的吧?
  如果10/24我沒班,我想去自由廣場聽聽軍歌蕩 ...

有)))有)))報告學長:
硬漢的軍歌比賽我有點忘記了?至於您提到的所有閱兵部隊軍歌比賽是有的,那是在湖口的時候,冠軍是士校學生營。
還蠻好奇是哪段的歷史畫面被收錄進去?在我猜想大概是80年雙十當天的畫面吧!其實我比較期待的是訓練時期的畫面,不管是77年或80年的都好。
ku-6800 發表於 2010-10-21 17:21: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417T阿杜 的帖子

報告417T阿杜
      我有聽過一個說法,當年對岸是以20人為一班以營為單位接受校閱
我軍當然不能輸陣 ,就以24人為一班以營方隊之陣勢給他踢過去,77 80的軍力展示的確驚人!
ku-6800 發表於 2010-10-21 17:25: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生哥 的帖子

生哥
    不論什麼畫面有機會再拿出來回味一下,我想大家一定會很感動! 很高興! 很多很多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0:57 , Processed in 0.02802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