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個人工商服務] 現行保全制度與福利與惡劣的保全公司行為

[複製連結]
刺客 發表於 2010-10-11 09:4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342|回覆: 8
1現今各大保全公司福利與制度是否符合勞基法規範?
2特勤保全薪資大家絕得應該多少才合乎特勤這個名詞的薪資價值
3各位學長學弟有預過怎樣刁難的保全公司惡劣的行為對待?
以上請各位學弟長提供大家相關經驗與想法謝謝大
張致華 發表於 2010-10-11 10:3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刺客 的帖子

現今各大保全公司福利與制度是否符合勞基法規範?
請問福利與制度是指啥?勞基法並沒有規範福利與制度

特勤保全:我個人覺得5萬就夠了
所謂願者就來.不願者另它就...最多也只能付這麼多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也待過保全公司.我的做法是:不爽我就離開.何必嘔氣呢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0-10-11 18:0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張致華 的帖子

我也是跟你一樣 不爽就不幹!
我遇到過的經驗..親人住院急救..
XX公司一下說可以請假..一下就說過兩天在橋假..之後就是不聞不問不了了之..發牢騷後..又想偷偷私下把我換掉被我發現我就不幹了!

還好離開了..現在跟個老闆還不錯..
雖然只有四萬多不過周休2日(三個月後調薪)
上班十小時(包含中午一小時半午休..睡死)
沒事去公司樓下附近閒晃吃東西
加班費一小時250(雖然它很少加班)
沒事就是在自己的辦公桌玩電腦上網(老闆有給我自己的辦公桌)
去洗車知道老闆說>我不是叫你來洗車的(公司請洗車的師父來洗)
老闆說>不要一直坐在辦公室.有空出去運動練鍊身手有事會打你手機
老闆跟老闆娘超客氣(我很盡責在待命備勤不敢亂跑)

跟以前那些沒有人性的保全公司比起來真是天差地別
以前同公司的同事還有人可以連續卡班60小時真是不怕員工暴斃
惡劣的保全公司反正他們的心態就是有人上班就好

[ 本帖最後由 刺客 於 2010-10-21 16:23 編輯 ]
MP阿正 發表於 2010-10-11 20:08:15 | 顯示全部樓層
恩恩~~以上學長說的學弟也認同.不爽就不幹而已.學弟之前在台北仁愛帝寶待了4年多.也算是特勤保全的一種.
月薪也有4萬多.但因帝寶是特殊案場所以裡面的要求也比較多.人家說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學弟覺得看你是如何看待你這一份工作.
會做事固然很重要..但是會做人比會做事來的更重要
勇哥 發表於 2010-10-11 22:35: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刺客 的帖子

學弟雖未曾擔任過人身隨扈特勤保全,但近幾
年來持續跟相關職場有所接觸,想藉此帖將個人心得,與有志於從
事人身隨扈的學長們共同分享,憲兵在特勤保全、人身隨扈、甚至
一般保全的人力市場上,為何具備一定的優勢?原因有兩個:

一來,是憲兵多年來給一般民眾堅忍、卓越的普遍觀感
二來,是多年來許多學長們在職場上辛苦所累積下來的優良口碑


※人身隨扈的職場環境特性

1.缺點:工時長、假期短、機動性高、流動率大
2.優點:直接貼近企業主,由老闆直接考核,不必經過大企業的層層
管制與KPI考核

※應徵任用優勢

第一要件:保薦制度,由於企業主本身及企業內部人資單位對於特勤保全、人身隨扈大多陌生,當產生人力需求時,初選階段幾乎是仰賴熟人保薦居多,可省略無謂的層層考核。
第二要件:特種資歷,由於工作實務特性與過去經歷有著密切關聯,特種資歷成為人事進用的重要門檻。
第三要件:基本條件與人格特質,基於直接貼近企業主,特種技能與體格外型均須經過企業主直接面試。

※薪資福利

目前大多數的大型企業多已回歸勞基法之工時計算方式,年終與特別獎金則依據企業盈餘狀況與企業慣例而定,但其間落差不小,以目前某金融上市公司為例,底薪為七萬元,月休六日,如加上超時加班每月約八萬五至九萬元,福利比照企業內一般員工及退休制度,再加上年終與特別獎金,將是一筆不錯的收入。

但是工時長等缺點也是必須列入考量,體力負荷上是一項極大挑戰,下班後回到家通常只能做兩件事,一是洗澡、二是睡覺,基本上會犧牲掉與家人共處的時間,講難聽一點,家中只是旅店一點都不為過。所以,隨扈市場上有一句名言:只看到狗吃肉、沒看見狗挨揍

※特勤保全方面

由於隨著國內保全業的集團化與企業化經營,取代了過去「想喝牛奶必須養一群牛」的時代,依據企業的特殊需求,由經營特勤保全的保全公司承攬報價,保全員實際所得在無超時情況下,大約四在萬五至五萬五之間,薪酬當然較一般保全為優,但相對勤務風險也會較高。

學弟亦曾見過多起案例,一位優秀的特勤保全在接完特勤任務後,深受雇主的青睞,直接高薪網羅成為編制內的人身隨扈,諸如此類亦大有人在。

對於有心想從事相關行業的學長,應從工作艱苦面的角度先去切入,
一旦確認本身在體力條件、適應性等各方面都能符合之後,
才遞出履歷或尋求引介,自願離職當然是勞工的法定權利,
但亦須考慮這塊人力市場的特殊性與未來的長遠性,
至少也要為歷年學長們辛苦所建立下來的優良口碑盡力去維護。


[ 本帖最後由 勇哥 於 2010-10-12 00:34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urvivor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黃通明 發表於 2010-10-13 09:18:27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小弟我現職保全業,其時在台灣保全來講有分保全及大樓管理公司兩種業務,保全部份:而保全分為運鈔,工廠警衛,銀行警衛.大樓管理部份:有豪宅,及一般大樓管理員,近期最夯的特勤貼身保全.
因為在台灣大家看好保全是塊大餅都陸陸續續開保全公司,再來就削價競爭也引響到員工薪資及福利制度問題,甚至連勞健保及勞退百分6%都沒有,前兩年我應徵到指職憲兵上尉真的讓我失望透頂,連基本交管及門禁都做不好.
其實保全業是很好的行業你如何看待它如何經營它,要做一般保全還是往管理職方向一切由您決定了!終究本質學能要強,要拿的出來才有機會.保全業有很多高級幹部領高薪的有很多是憲兵學長喔!加油!
jack0527 發表於 2010-10-15 21:2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刺客 的帖子

現在 有很多家保全公司 大力推私人保鑣/等等..薪資待遇高.其實都是有內幕的.想要請假都比較困難.我之前待了2年的保全.半年在澄清湖青年中心1.5年在銀行..薪水都很低.想要請假也不容易.只是 上班時間比較輕鬆自由.做了2年我也不幹了.薪資太低.又工作時間長...划不來.
黃通明 發表於 2010-10-16 08: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台灣保全業在惡劣削價競爭之下福利及薪資要多好有限啦,除非往管理職方向走不然就變成廉價勞工喔!這也是這個行業的型態!沒關係加油!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0-10-21 16:22:02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各位學長弟的意見
對了 現在常常在電視上出現周x福自稱憲兵特勤隊退伍的特勤保全
廣x保全公司
據側面了解..它好像是25期新訓 不過才2個月就報退訓了
去廚房做麵包
入伍前好像是麵包師父
這樣一直上節目 打公司廣告實在很糟糕
藉這憲特名號上節目亂說一通

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埃

我看歷屆隊上學弟長會發瘋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0:42 , Processed in 0.0261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