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李翔宙勉同仁砥礪忠貞志節 發揚軍人武德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8-26 17:37: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805|回覆: 2
現在好像只有部隊才在講九三軍人節,才再順勢做精神教育。這幾年到了九三軍人節,好像就沒特別的感覺。我想現在的部隊,最需要精神教育了,如果連最基本的向心、榮譽及使命感等都不夠的話,其他的都是空談。
過去的精神教育著重在黨國教育,現在的精神教育可以不必如此,但更應該要強化部隊的歷史、榮譽、光榮事蹟等。讓現役的弟兄,由內而外的嚴肅軍紀,提升軍人形象與戰力。
--------------------------------------------------------------------------------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60/2brzt.html
李翔宙勉同仁砥礪忠貞志節 發揚軍人武德[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0/08/25 17:53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台北廿五日電)憲兵司令部今天舉行八月份月會暨軍人節表揚大會,司令李翔宙中將致詞時期勉官兵,要落實命令貫徹、加強執行力、維護團隊榮譽,幹部在工作上要分層負責、耐心輔導、細心說明,才能提昇整體工作成效,圓滿遂行達成各項任務。

 會中,李司令頒獎表揚「八八水災救災有功官兵」、「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暨個人」等六十三個單位暨官兵個人,並對獲獎官兵的優異表現,表達嘉勉與祝賀之意。

 李司令強調,九三軍人節是為紀念先賢先烈八年抗戰勝利的光榮史頁,回顧這段歷史,官兵應瞭解國家興亡的道理,強化軍人武德教育,在心理與行為上重塑軍人的三信心,並期許自己成為負責任守紀律的軍人,以砥礪忠貞志節,提振精神戰力。

 李司令今天也特別表揚填撰「憲兵護照」的績優官兵,並將績優作品陳展供官兵相互觀摩,他指出,憲兵護照是官兵生活點滴的實錄,不論是現役官兵,或是退伍的憲兵同仁,只要翻開護照,就能擁有共通記憶和語言,希望所有官兵都能好好珍惜、善加運用。

 最後,李司令期望全體官兵持續發揚梅荷精神,傳承忠貞氣節,爭取團隊榮譽,再創憲兵新猷。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0-8-26 18:1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0-8-26 17:37 發表
現在好像只有部隊才在講九三軍人節,才再順勢做精神教育。這幾年到了九三軍人節,好像就沒特別的感覺。我想現在的部隊,最需要精神教育了,如果連最基本的向心、榮譽及使命感等都不夠的話,其他的都是空談。
過去的 ...

188執行長學長PO出的新聞 小弟看到表揚(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暨個人) 心想該不會有這次戰鬥營的幹部吧! 司令自己也實際到戰鬥營的地點視導 相信一定可以好好表揚!
不論是八八風災的救援或者是戰鬥營相關的籌備舉辦 憲兵同仁也都無所怨尤的付出 辛苦了!

發揚軍人武德不能只是說說 衷心希望能認真的去執行!
溪湖後憲忠貞590 發表於 2010-8-28 09: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沒錯,軍人就是與民眾不同,才會穿著軍服,也才有資格穿著軍服!
更何況憲兵"曾經"是三軍楷模,理當更加自我要求,才能達到國家社會
所賦予的責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3:11 , Processed in 0.04099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