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 我有兩個身體疾病的缺陷

[複製連結]
ishigaki 發表於 2010-7-24 12:0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240|回覆: 5
我本身就有地中海貧血(遺傳疾病,是來台北八年後,因暈倒在三總掛急診,醫生才說我有地中海貧血),還有扁平足。可是我卻當了兩年一個月的兵,我也不知道我會這樣,「因此呢」,我還是盡了國民義務。

不知道有沒有扁平足或地中海貧血,也還去當兵的呢?其實就如同各位學長說的一樣,當兵過後的男人,就是真男人(其實我虧大了,不過不要這麼計較啦)。

但是,我得了地中海貧血,身體還可以有180cm那麼高?看起來不像會「臉色發白而暈倒」的那一類?但我在小時候,有一次要做肝病檢查,抽完血後我臉色發白,走路不穩,差點暈倒(後來,那一次我才知道我得了B肝,施打三次疫苗後才穩定)。而我本身也害怕看到血(無論哪一種動物流出的紅色液體都算,我看我大概不要上戰場好了),就怕因為自己也可能流血。有個醫師告訴我,我這種貧血吃鐵劑沒有用(還有某個醫院的醫生開鐵劑給我,哪一間的我就不說了),也要告訴我,另一半不可以有地中海貧血,否則生出來的小孩,活不過二十歲就會死亡(這是真的)。

看樣子,學弟我全身上下都是病啊。
蟋蟀 發表於 2010-7-25 00:33:49 | 顯示全部樓層
學弟我還好~~
雖然也是全身都是..不過都是小病症!!
比較嚴重的就是~
1.近視900度+閃光200多度+弱視!!
2.過敏體質..食物過敏+藥物過敏!!
醫生說我沒藥醫..因為我就是對"抗過敏的藥物"過敏...
給我吃藥反而會更嚴重!!
之前還曾因過敏引發氣喘..差點翹掉!!
我看的很開...
 樓主| ishigaki 發表於 2010-7-25 01:53: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蟋蟀 的帖子

我認識一個醫師,他說他光吃堅果類的東西,就會過敏。有些人則是海鮮過敏。不過我還好,沒有這類的過敏體質,所以即使吃藥也不會過敏。但是,我肝功能不是很好,因為只要喝酒,或者皮膚接觸到酒精(因為我有在床上灑明星花露水的習慣),睡覺醒來後的隔天或第三天,我就會一直搔癢不停。我在以前的文章內,說過我有胃潰瘍,因此,醫生特別要求我,酒類飲料,還有香菸,一律都禁止。即使胃潰瘍治療好了,但是還是有括約肌無力的問題(應該是賁門無力才對),醫生要我多吃海帶,以改善這種情況。

我以前配眼鏡的時候,大概是二十年前,聽過近視眼最高紀錄是三千度,光聽到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那這樣,靈魂之窗就更加被珍惜了。
勇哥 發表於 2010-7-25 02: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ishigaki 的帖子

ishigaki ,
「地中海型貧血﹞是目前頗為常見地疾病,輕度患者是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我不是醫生,但我知道一些資訊可與你分享,這種疾病主要來自遺傳,你的父母之中很可能其中就有相同病例,甚至有些是隔代遺傳,如果你是未婚,以後的對象在婚前一定要慎選並且要經過體檢,夫妻同時患有此病,有很大的機率會生下「重度地中海型貧血」新生兒,網路上也有很多類似案例與資訊建議你可多去閱讀,有看有保庇。
cyclo0916 發表於 2010-7-26 19:45:55 | 顯示全部樓層
地中海貧血我也有啊! 是輕度的! 這種病是遺傳性的! 沒藥醫 老婆要慎選是真的! 要是兩個都是重度! 生小孩要注意一下! 有1/4機會是重度地中海型貧血 ,地中海型貧血跟你暈倒沒啥關係吧! 放心 如同勇哥說的輕度不影響日常生活不要想太多了!
RCH 發表於 2010-8-8 23: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各位學長

其實地中海型貧血跟暈倒是有關的。地中海型貧血患者因為RBC(紅血球)攜氧能力差,所以有可能造成腦部供氧不足而暈倒。另外由於紅血球的攜氧能力差,身體會不斷的想製造新的紅血球。但是身體造血球的機制本來就有問題,所以新造出的紅血球仍然是攜氧能力非常差的,導至身體又不斷想製造更多的紅血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要治療有兩種方法,一是輸血,將功能正常的紅血球輸入,這樣一來氧氣供應就沒問題了,二來身體就不會大量製造無用的紅血球造成能量浪費。可是這種療法容易造成身體中鐵質堆積,造成內臟損害,要長期服用EDTA

換骨髓是另一種療法,是最根本的療法,直接把造血器官換掉,那麼造出的血球就正常了 =D

近視超過一千度就有視網膜剝離的危險啊啊啊啊啊  @@  會造成失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20:33 , Processed in 0.01819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