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退伍了有何管道可晉升

[複製連結]
後備憲兵309 發表於 2010-7-1 10:26: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0153|回覆: 10
資料來源:國防部後備司令部
http://afrc.mnd.gov.tw/ActionManagement/net_4d000.htm


法令依據

1、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第10條。

2、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第34至40條。

3、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作業程序。

目的


陸海空軍後備役軍士官晉任,旨在甄儲動員建軍所需幹部,拔擢品德、才能、服務熱誠與接受各種召集表現優異人員,准予晉升,藉以鼓舞後備士氣,強化團結向心,厚植軍隊動員基礎。作業全程,應秉「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逐級保薦,嚴格選拔,期使名實相符,達到爭取後備向心之目的。

限制因素

※、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第38條規定,晉任限制如下:

(一)有妨礙兵役行為經刑事處分者。

(二)通緝在案或因案羈押或判處有期徒刑,或宣告緩刑在緩刑期間者。

(三)受免刑、罰金判決確定或拘役之執行完畢或准予易科罰金之日起未滿1年者。

(四)受記大過乙次以上之行政處分未滿1年者

(五)出國尚未回國者。

作業期程


※、依國防部75年2月18日(75)基培字第3338號令頒「備役晉任員額申請標準」規定:

一、備役官士晉任作業於每年5月由各縣巿後備指揮部,函請召訓部隊、縣市戶、役、獄、警政、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監理機關、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後備憲兵連絡中心、法務部調查站與農、漁、工會等單位推薦人選後,再依核定之員額逐級實施初、複、決選評審,軍官呈報國防部核定,士官由國防部後備司令部核定。

二、晉額申請以當年5月底,編管三軍各階後備軍人數為基準,按晉任標準比例核算員額,層報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轉國防部核定;俟核定後,按各級申請晉額核配各地區後備指揮部,轉分配縣市後備指揮部辦理晉任選拔。

雖然都退伍了
當我們又穿上那憲兵服時
又倍感光榮
所以後備晉升是對我們個人與社會上的肯定
有機會大家都可升升官呢
今年不錯國防部還特別晉升者製贈軍階禮盒(中士)
有時間拍個照給大家分享

[ 本帖最後由 asun 於 2010-7-1 11:04 編輯 ]
wsw968 發表於 2010-7-1 14:57:46 | 顯示全部樓層
當直轄市長啊,現任總統當市長時,不就晉升少校.........
不知道當年提報他晉升的人如今安在?這MP真的P得太好了,要是買彩券有這麼準就爽了!
 樓主| 後備憲兵309 發表於 2010-7-1 20: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sw968 於 2010-7-1 14:57 發表
當直轄市長啊,現任總統當市長時,不就晉升少校.........:" />
不知道當年提報他晉升的人如今安在?這MP真的P得太好了,要是買彩券有這麼準就爽了!


對社會有卓越貢獻者
當然是晉升有份囉
但也要照當年晉升的軍階軍種與人數比例
每年大多憲兵要晉升人數會比其他軍種來的少些
大盤帽 發表於 2010-7-1 21:1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後備憲兵309 的帖子

請問學長..
那麼學弟在民國84年點召時,知道自己的後備階級已經晉升為上士,雖然沒參加過什麼晉升典禮(我是80年時,以義務役下士從軍中退伍).
不知道這和學長在此提到的晉升,有何不同?

如果遇到真的要集合後備軍人來備戰,那學弟我應該至少就是上士階的編制了.
而學長目前晉升到中士,若遇到上述狀況,那麼您的編制會是中士階,還是會更高階呢?
大盤帽 發表於 2010-7-1 21:4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剛才想起學弟在四年多前,曾發表過一帖關於後備軍人晉升典禮的文章,於是找了出來,把兩張圖轉貼於此..

這一張的背景布條,清楚寫著..
"台北市團管區  六十年度,陸海空軍預備役軍官,晉任佈達授階典禮"
這是先父當年參加晉任典禮時的合照..

前排中間的三星將軍,就是當時的警備總司令兼任軍管區司令--尹俊將軍(第七任憲兵司令).
後面站著的兩排,就是當年晉升受階的後備軍官,先父當時(34歲)晉升中尉(原空軍義務役少尉退伍).


這一張是先父(右)當時與尹俊將軍的合影,左邊那位就是咱憲兵學長喔!
 樓主| 後備憲兵309 發表於 2010-7-2 08:4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大盤帽 於 2010-7-1 21:19 發表
請問學長..
那麼學弟在民國84年點召時,知道自己的後備階級已經晉升為上士,雖然沒參加過什麼晉升典禮(我是80年時,以義務役下士從軍中退伍).
不知道這和學長在此提到的晉升,有何不同?

如果遇到真的要集合後備軍人 ...


依我了解
如你點召或是教召時
那是當年度的編制
好比我們當兵時一個連部有連長副連長排長班長
階級都有一定的編制
但教召或是點召時不可能都照階級來點教召
但當年一定有一定的後備動員的兵力
所以變成你是下士但當年度的點教召你是編制於上士的缺
後備晉升是有經過跟當兵時一樣的作業流程
有怖達有任官令
退伍令後面也經過後備指揮部更改為你晉升的軍階
像我目前我的退伍令後面是變更為中士軍階
我是經過地區的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所報升
我的地方社會貢獻是有經過後備軍人幹部訓練
加入義消行列這都可列入晉升的事項評比
其實這訓練目前如你退伍後有加入當地有後備憲兵的團體也可報訓
變成該團體的幹部
每年晉升有一定的編制與名額
都是晉升的管道
沒什麼福利(軍中升至少有加薪)
退伍後備晉升只有一個好處(榮譽感)而已
大盤帽 發表於 2010-7-2 10:05:4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後備憲兵309 的帖子

謝謝學長解答!
原來是這樣..當年我歷經五次點召,編制從下士到中士,再到上士..原來都只是當年度的編制,而且都還只是佔缺而已哩!

又聯想到一個問題...
學長當年應是上兵退伍,依現在的規定,學長您應該已經除役了..
但是您現在的退伍令是中士階,所以..您現在除役了嗎?

像學弟是下士退伍,依現行規定,要滿50歲才能除役..這還有好幾年哩!..不像我同梯是上兵退伍的,目前皆已除役了!
 樓主| 後備憲兵309 發表於 2010-7-2 12: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大盤帽 於 2010-7-2 10:05 發表
謝謝學長解答!
原來是這樣..當年我歷經五次點召,編制從下士到中士,再到上士..原來都只是當年度的編制,而且都還只是佔缺而已哩!

又聯想到一個問題...
學長當年應是上兵退伍,依現在的規定,學長您應該已經除役了 ...


因為當年後備除役年齡為滿45歲除役
我是於40歲那年晉升下士
所以變成階級是下士所以為50歲除役
現隔了7年又報升為中士
照目前除役年齡為50歲
如有後備憲兵上士缺
晉升有隔三年之規定
則有幸在那滿50歲那年除役就可有機會升到憲兵上士除役
陳博文 發表於 2010-7-18 15:40: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後備憲兵309 的帖子

好像上士也是滿50歲除役......士官長是58歲除役.....老學長如果晉升士官長的話...後備役就要延至58歲才能除役了吧...
bbck133 發表於 2010-9-18 10:5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學弟我今年也收到了意願調查書 後備指揮部人員也來電詢問問題  昨天才教召回來 不知道有無機會晉升下士?
話說由於役期縮短 上兵人數越來越少  快要變稀有動物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8:44 , Processed in 0.020328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