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登山健行] 【那些歲月那些山】1993年能高山縱走安東軍山

[複製連結]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0-6-16 11:0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oe 於 2010-6-15 21:54 發表
上了年紀又沒有常運動練筋骨,想要縱走只有花錢請挑夫一途
只要有鈔票請人挑裝備,可以一路輕裝,沿途享受風景又不用擔心體力透支

奇萊連峰過了卡羅樓斷崖後整個山勢就趨於平緩,奇萊南峰與南華山都是很平 ...


國外的登山教育比台灣好太多太多了,光是登山學校不知凡幾。
哪像台灣這邊,唉...............請容許學弟說聲:「亂象一堆」
許多人真的只是為了登頂而登山,卻對於登山過程中的風景事物似乎不是這麼熱衷。
小弟現在登山都是享受過程,有沒有登頂?已經無所謂了。在山上只是放鬆自己看看風景喝喝咖啡悠閒一下。
Joe 發表於 2010-6-16 22:48: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1哨 sharka 的帖子

台灣登山者之所以熱衷於登頂,跟當年天王們訂定百岳有極大的關聯。
完成百岳在登山界多少都會給人“有砍站”的印象,況且許多登山團體以會以攻頂多寡做為嚮導、領隊申請資格的最低標準。我在山上就遇過這種上山過一下水、補經歷的登山客,尤其那種一次縱走下來可以撿很多山頭的路線,這種現象更明顯!
小弟以前爬山,山伴第一,無論行程怎麼排、山頭多麼吸引人,跟的人不對就失了味!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1 + 1

檢視全部評分

張揚 發表於 2010-6-21 13:38:05 | 顯示全部樓層
70餘年間,公司登山社舉辦三天兩夜的南華與能高主峰,有一個同事另邀了他三個同學加入,清晨六時我們輕裝從天池保線所出發,主峰下要上那陡峭的路,令大部份同事腳程也漸漸的慢了,同事的同學一馬當先的登上主峰,我跟隨在後登頂,發現他沒休息,竟然直衝南峰,喊了很多次也沒有回應,領隊登頂得知後相當生氣,決定回程不等他,原來他仗著輕裝又是年輕力壯,想要一舉再拿下南峰,沒想到衍生後來發生的事,據他描述他走得很快,沿途沒見到任何人,心裡已有些害怕,到了南峰前的避難小屋,他看到半壞的山屋,加上屋外一條睡袋掛在樹上飄來飄去,心生畏懼只好折返,那時已是下午時分,高山上已開始起霧,他驚恐的加快腳程,路上他很期待他的同學出現,迷霧中他曾看到遠處有人站立著,以為是同學等著他,後來發現原來沒人,是山魈、是心魔,差點抓狂,開始半跑半走,直到光被八表,才看到同學三人帶著頭燈在等他,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天池保線所,嚇得幾近無法言語。
台灣的高山風景秀麗,但氣候詭譎多變,山可親不可欺,對山永遠抱著一顆尊敬的心,才是登山正道。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8:47 , Processed in 0.02606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