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國安局將領作弊 還升官

[複製連結]
JY 發表於 2009-6-12 17: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4041|回覆: 4
國安局將領作弊 還升官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9.06.12 02:58 pm


國家安全局今年3月發布新聞稿稱軍職人員多益英文考試成績涉及造假,真相是兩位上校人事官與一位文職人員共同參與竄改三位少將英文成績。涉案將領事證明確,已被軍事檢察官起訴,但遲未判決,其中有將領作弊後,還能晉升少將,顯示國安局人事考核不嚴謹,將領升遷浮濫。

涉及變造英文成績的少將分別是陳詩武,民國94年晉升少將。何保林,民國95年晉升少將。唐國麟,民國96年晉升少將。三位都是軍校畢業,是薛石民任國安局長時,由軍方引進國安局,分別擔任過督察室主任、總務處長、人事處長等職位,與薛石民同屬扁系將領,也是薛的親信。

涉及竄改成績的是梅姓、周姓兩位上校人事官,另一位是秦姓文職人員,這位文職人員的兄長是演藝圈秦姓聞人。國安局調查涉案將領時,將領都推說他人變造英文考試成績,不是他們主動要求。但國安局3003位多益受測人,僅有這三位將領有成績變造情形。

薛石民接任局長後,要求國安局人員加考多益英文測驗,國安局發生英文成績造假弊案後,國安局只移送涉案校級軍官,沒有移送將領,直到校級軍官咬出竄改成績將領,這些將領才改列被告。

其中何保林成績雖遭變造,但因為何宣稱事前有表達不同意改成績,所以未被列為被告。

根據國安局3月31日新聞稿,英文成績作弊造假發生在94年,三位少將中,何、唐都是成績造假作弊後,仍然晉升少將,顯示國安局人事考核不實,作弊將領蒙混過關。當時又剛好是軍方內部盛傳可向總統府行賄買將官的時期,其中是否有不當舞弊,引起情報圈與軍方內部高度懷疑。國安局發布新聞稿公布多益測驗成績有人造假時,新聞稿僅說明移送軍檢機關偵辦,略過三位少將涉案案情,隱匿三位將領身分,經過數月軍檢單位偵辦,也僅起訴,沒有判決。

相較之下,掮客林治崇引發的國防部軍備局校級軍官貪瀆案在4月案發後,案情雖複雜,涉案軍官都在5月判刑確定,案情單純的英文測驗成績造假案,因為少將涉案,軍法單位遲遲拖延判決。國防部與國安局接受媒體詢問時,起初也互推皮球,不肯公開將領偽造成績案情。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國安局發生三位少將多益英文考試成績集體造假,國安局上午表示,本案是由國安局主動查處,移送軍法偵辦,並已對相關人員進行行政懲處,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國安局不便多作評論。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蔡

看你怎麼做了
馬總統不是宣示肅貪嗎
請你執行總統的命令吧
cicqcicq 發表於 2009-6-12 18:1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快押進去吧
這樣看守所將軍房就有伴了
少將學弟睡上鋪
中將學長睡下鋪
[dabin12]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陳俊榮 發表於 2009-6-12 18:42:2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還在服役時..局長正是薛石民..
在先前小弟發表的文章裡..正有提到..
小弟僅知悉其中一點內幕..
不過當時就已經亂搞了..
真是...梅花梅花滿天下..(家裡自己種的啦)..
一年肩膀開一顆..(不然你咬我阿)..
jiungo.5197 發表於 2020-9-30 11: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選舉真的亂像真的不像話
以前是買票暗暗的在買
到後來是公然公然的買票
民眾的想法也變成
不拿白不拿
反正有沒有選你
你也不知道
唉!要當政治人物
就不要每天在那耍嘴皮子
做些像樣的事好嗎。
邱明宗 發表於 2020-9-30 12:4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國家前途堪慮,有這樣的長官,如何帶兵出任務,完成任務,可以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看到這樣的情況,不禁回想起服役時,在公西電影院時,看過的電影鐵十字勳章,裡面那位連長,為了要得到鐵十字勳章,才可以光宗耀祖,可是這位連長卻沒那個本事可取得勳章,就壓榨下屬、下達不可能的任務,自以搶功勞,可是事已願違,無法達成它所需。這正是這些長官們的寫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1:11 , Processed in 0.023056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