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公益活動] 台南縣六甲與永康國中考績延宕9個月!全數縣府「推定」考績乙等! (活動已結束)

[複製連結]
s4259374 發表於 2008-5-1 00:24: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889|回覆: 10
投票網址!http://tnta.tnc.edu.tw/tntaxoops2/modules/xoopspoll/pollresults.php?poll_id=3

台南縣遭逢縣老爺考績設限,六甲國中與永康國中因不配合乙等比例10%,考績至今延宕9個月仍未核發,因此二校教師也無法晉級(即使乙等也應晉一級)!六甲國中與永康國中被縣府「推定」考績乙等!近來傳聞縣府將校長以不適任撤換,改派督學代理校長,以解決二校考績問題!也請支持二位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校長!


相關新聞~中國時報 2008.04.29 
南縣教師考績爭議不斷 議會聲援
中央社

 台南縣國中、小學教師考績爭議,導致縣長蘇煥智與台南縣教師會間針鋒相對,且至今仍有永康國中、六甲國中兩校,九十五年度教師考績仍未獲縣府核定。今天縣議會副議長周賜海與教育小組召集人林進旺出面聲援教師,希望雙方不要意氣用事,最後導致雙輸的局面。

 由於永康、六甲兩所國中送到縣府的考績超過縣長蘇煥智主張的百分之九十標準,共有一百九十二位教師九十五學年度的考績尚未被核定,除台南縣教師會外,全國教師會也曾召開記者會聲援,批評南縣府做法不當,不過蘇煥智至今不為所動。

 台南縣政府已對兩所學校發出最後通牒,若未能在五月二日前,向縣府提出教師考績可評為甲等的具體優良事蹟,將以推定方式,核定所有教師的考績為乙等。

 周賜海表示,這樣一來會有連得過師鐸獎的老師考績都被評為乙等,這是因為蘇煥智不論擇善或擇惡都有點固執,才會造成這種「寧可錯殺兩百,也不放過一個」的局面。
他希望縣府能介入輔導這兩所學校,不應為了賭氣而破壞了府會間的和諧,否則議會將追究責任到底。

 他說,一旦教師會對縣府提告,議會將會全力聲援教師,而他與林進旺會負責相關訴訟費用。

 縣府人事處副處長陳榮雄表示,只要永康國中與六甲國中能在五月二日前向縣府送交甲等考績人數不超過百分之九十的考評,那縣府就會尊重校方的決定儘速核定;未來在處理九十六年度教師考績時,將會與教育處和校長溝通,先訂出團體績效後,再訂出教師甲等考績比例參考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本帖最後由 大盤帽 於 2008-7-20 03:45 編輯 ]
老潘 發表於 2008-5-1 08:33:38 | 顯示全部樓層
當然不同的聲音我們也要兼顧--------------

從這個主題大家可以發現(詳情可搜尋相關新聞),老師是不適用公務員考績法的,以其他公務員均已實施91年修訂的新法,就沒有全部人都打甲等那麼好康的事情!(公家單位單位甲等不得超過75%)


是否教師仍需維持100%全部甲等的優渥考績,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如果哨長的主題能夠附上說服論壇會員:為什麼要支持『老師的考績一定是要甲等』會比較完美!支持的理由也較有支撐點。
yihjeng 發表於 2008-5-1 08:4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支持哨長的看法, 因為小弟的未來內人現正服務於某國中,也因此才了解到現在國中升之難以教育與國中教師所面臨之諸多困境與不合理待遇,....
b763033 發表於 2008-5-1 09:0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周賜海表示,這樣一來會有連得過師鐸獎的老師考績都被評為乙等,這是因為蘇煥智不論擇善或擇惡都有點固執,才會造成這種「寧可錯殺兩百,也不放過一個」的局面。
他希望縣府能介入輔導這兩所學校,不應為了賭氣而破壞了府會間的和諧,否則議會將追究責任到底。<<<

這句話就有問題了, 得過師鐸獎, 表示這位老師一定有具體事實,

既然有具體事實, 又怎麼會被打乙等?

難道說其實這位師鐸獎老師其實是後 10% 以下的?

那學校提報師鐸獎時就有問題啦!

個人感覺這樣很像政治人物在講話,

"都會被?",  還是""有可能被?""

中廣新聞當天也有撥出此段錄音專訪

他是這樣說的沒錯,


內人在教育界服務多年, 看到好多怪現象

有任教才不到五年, 卻想要留職停薪第三次(三次, 加起來約四年)

有的老師, 班上有學生功課不像以前那麼好,
就逼學生休學, 以提高班平均分數的
(這位英文老師自己的英文卻被高一學生嘲笑文法太差)
但是班上有 ABC 回國的學生, 英文本來就很好,  則完全歸功於自己教的

有人下課後手機就關掉的

有人私生活不檢點, 搞到連全校都知道的

有人帶完一個年級, 卻連原來班上副班長等幹部姓名都不知道的

有人可以帶頭在大學指考作弊, 卻又可以回任的


如果家長知道自己小孩是怎麼被某些糟糕的老師糟蹋的

我想這些家長也會走上街頭吧

這也就難怪比較精明的家長, 是直接打聽哪個老師教的嚴,

或是有在關心學生, 就硬逼著校長把孩子弄到那個班去

老實說, 佰分之佰甲等, 個人認為也是師師相互的結果
2532191 發表於 2008-5-1 23:44:01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何我們家的縣太爺又再做這種無聊的事:之前為馬英九到台南永康國小上台致辭沒有請我們縣太爺致詞要處分校長chr:
sbwu 發表於 2008-5-2 00:10: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b763033 於 2008-5-1 09:01 發表
>>>周賜海表示,這樣一來會有連得過師鐸獎的老師考績都被評為乙等,這是因為蘇煥智不論擇善或擇惡都有點固執,才會造成這種「寧可錯殺兩百,也不放過一個」的局面。
他希望縣府能介入輔導這兩所學校,不應為了賭氣而 ...


我以前也被所謂的師鐸獎教過。
說實在的,或許大部分師鐸獎都是精挑細選的,但是怎那麼倒楣讓我碰上個教電腦寫程式卻不會開關機的老師。

我反對蘇縣長在這個節骨眼意氣用事,他幹縣長又不是第一年,在這個節骨眼做這種事,不是白目找挨罵是啥?

但話又說回來,現行教師評鑑制度的歷史淵源我不清楚,但是我個人是傾向於應該要有個賞罰機制,而不是人人都甲等的。
 樓主| s4259374 發表於 2008-5-2 01:18:32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各位軍友的批評與指教!
台南縣的教師是支持「落實考核」的,但落實考核不代表是以「考績設限」執行,例如你在一個班級對全班學生說「這次考試只有80%的同學可以考及格」,是否鼓勵剩餘的20%的同學只能考60分以下!
「落實考核」應該是制定詳實的考核辦法,而不是因應縣府財政赤字,以「設限比例」貿然實施;台南縣財政在蘇縣長施政6年下持續惡化且赤字不斷,但嘉年華會式的活動(2008台灣燈會、綠色博覽會、水與綠博覽會、糖果節等等不勝枚舉..)卻是年年辦理,教師會質疑是否因財政惡化而挪用教師成績考核獎金,在縣府理財不當的情況下,不惜推翻競選時所提出之「全力爭取教師成績考核不設限」之政見。
六甲與永康國中只是以行動凸顯政治人物的前後不一與矛盾!

相關新聞..「考績設限」不是「落實考核」的手段
 樓主| s4259374 發表於 2008-5-2 09:33:12 | 顯示全部樓層
投票仍持續著!
謝謝有支持與反對的軍友投票!
台南縣頻頻辦理各項大型活動要求老師配合、宣導,甚至要老師兜售參觀券!
動輒以考績威脅,要求不配合的人考績乙等,請問兜售由參觀券、製作花燈..
哪個與教學相關?
學校以教學為目的,行政不是應該當教學的後盾?
而不是干預教學嗎!?

[ 本帖最後由 s4259374 於 2008-5-5 16:56 編輯 ]
sbwu 發表於 2008-5-2 11:1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4259374 於 2008-5-2 01:18 發表
謝謝各位軍友的批評與指教!
台南縣的教師是支持「落實考核」的,但落實考核不代表是以「考績設限」執行,例如你在一個班級對全班學生說「這次考試只有80%的同學可以考及格」,是否鼓勵剩餘的20%的同學只能考60分以 ...


考績設限不是啥奇怪的事,民間企業裡頭考績設限的多得是。內人當公務員,他們的考績也是設限的。
Jack Welch 在當 GE 的 CEO 時,考績設限更他一直掛在嘴邊的德政。

沒有完美的制度,只有相對較佳,或相對而言較不爛的制度。考績設限固然缺點很多,而且也不盡公平,但比起人人甲等,已經算是比較不爛的制度了。
南勢埔管理員 發表於 2008-6-20 05:15:1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8:05 , Processed in 0.02915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