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在舊聞中看到眼熟的名字--梁長官篇

[複製連結]
sbwu 發表於 2007-11-11 00:35: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063|回覆: 4
作假拚績效 2憲調官送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1/today-south3.htm)

〔記者洪臣宏卅高縣報導〕高雄縣鳳山憲兵隊2名憲調官為了「全民拚治安」績效,竟偽造紀錄單,將自動歸營的逃兵說成是自己規勸回營,因而被移送法辦,憲兵隊長也被調職。

接受陳情的立委顏文章指出,該逃兵並未被通報,質疑憲兵隊硬拗。

憲兵204指揮部少將指揮官王倫輝承認,2名憲調官為求績效涉嫌偽造文書,已經移送法辦;他強調,鍾姓逃兵在歸營前已經發佈逃兵通緝,並非刻意以逃兵入罪,憲兵隊絕不會栽贓。

該起憲兵造假紀錄事件,連指揮部都被蒙在鼓裡,因立委顏文章介入處理才曝光,恐將連帶有多名軍官受懲,鳳山憲兵隊長梁騏駿已確定調職,相關人事命令將於近日佈達。

屏東地區某陸軍裝甲旅鍾姓士兵於上月7日不假離營,部隊發佈離營通報,鍾員於13日主動歸營,旋遭部隊移送南區軍事檢察署偵辦。

逾假未歸…變逃兵

不過林園籍的鍾員親友透過管道,本月21日向立委顏文章陳情,指鍾員只是逾假未歸,部隊並未發佈逃兵通緝,但鳳山憲兵隊為求業績,竟然製作假紀錄,把他變成逃兵,得接受嚴格的軍法審判。

經顏文章向憲兵司令部反映後,司令部隨即派員南下調查,經查發現果然為2名憲調官製作假紀錄,整件事件得以曝光。

鳳山憲兵隊昨天出示相關文件,證明鍾員上月7日離營後,南區軍事檢察署於12日發佈逃兵通緝,而鍾員雖於13日主動歸營,但確是逃兵無誤。

王倫輝說,鍾員為逃兵,但2名憲調官為了拚績效,竟然異想天開製作假紀錄,聲稱鍾員為其規勸輔導後歸營,2人涉及違法部分,軍方絕不會護短。

************************************************************************************************************************

第四段的鳳山憲兵隊長梁騏駿好像是我當年下部隊的第二任連長。 (第一任連長是路人甲學長的丁排)

這則新聞事件當中的是非曲直我不清楚,不知道梁長官有無受到影響?

我在梁長官麾下時間並不長,大約只有三個月左右而已吧,但梁長官在我印象中也算是優秀的好軍官。

雖說那時梁長官是從司令部到基層來補連長資歷的,但從梁長官的言行舉止作為,我認為梁長官是帶著相當正面的理想與抱負在用心經營他的軍旅生涯志業,而不僅是把軍旅當成是一份餬口的工作。

如果有長官學長聯絡得上梁長官的,麻煩幫忙向梁長官轉達「有位當年在龍潭受他照顧的義務役阿兵哥向梁長官問好」。

[ 本帖最後由 sbwu 於 2007-11-11 12:07 編輯 ]
33332210 發表於 2007-11-11 08:20:22 | 顯示全部樓層
梁騏駿是我89年時在裝憲的副營長!感覺他真的是個很有軍人味的軍人.做事也都一絲不苟!而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他蠻藝術的簽名和與李營長相同的大猩猩身材吧!希望他這次能順利過關!
 樓主| sbwu 發表於 2007-11-11 11:30: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33332210 於 2007-11-11 08:20 發表
梁騏駿是我89年時在裝憲的副營長!感覺他真的是個很有軍人味的軍人.做事也都一絲不苟!而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他蠻藝術的簽名和與李營長相同的大猩猩身材吧!希望他這次能順利過關!


梁長官在擔任連長時,身材還算正常啊,就高高的,白白帥帥的,肌肉算結實 (但也沒特別多)。怎麼才幾年就變大猩猩了?
(謎之音:變成大猩猩總比我變成小胖老師好!)
梁長官會親自帶部隊跑 5000 (順便點我的步伐都跟部隊不一樣 ),會關心大正大副的服儀 (我就被點說怎麼沒戴白手套? ),也會為了親自瞭解整個營區而帶著我這個警務兵 (我著乙式服,持步槍,上刺刀) 沿著很久沒人走過的營區外步道繞營區一圈,遇到雜草荊棘檔路就以上刺刀的步槍劈出一條路出來
33332210 發表於 2007-11-12 00:07: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的帖子

是微微發福啦不會真的很胖!對了!我還記得他說話的語調也很特別.<感覺有一點娘>!
御神前鬼 發表於 2007-11-12 11:12:59 | 顯示全部樓層
疑~
梁長官是學弟在裝憲時的副營長
相處時間約1年6個多月
個人感覺長官他人不錯
因為任務關係,隊員們練槍時或去中心都會一同行

也經歷了2位營長
吳xx及李xx
同樣都是很兇的,但有功必賞
還不錯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51 , Processed in 0.03232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