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退伍上尉任關懷員 扮007送結核藥

[複製連結]
steven 發表於 2007-10-12 13: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094|回覆: 1
中國時報 2007.10.12  胡欣男卅桃園報導

賴姓男子曾是月領六萬元高薪的憲兵上尉,現在則是月薪二萬多元的衛生所「都治關懷員」,每天不畏風雨,騎車送藥給結核病患。但礙於病人身分不得曝光,他行事低調,連父母、女友,都被蒙在鼓裡,保密工作性質宛如○○七電影,堪稱「做公益的間諜」。

桃園縣中壢衛生所共有五位都治關懷員投入結核病防治「都治計畫」,賴某是其中一員,今年廿九歲,憲兵上尉副連長退役,今年七月通過關懷員考試到職,是最特殊、也是成效最佳的一位。 賴某表示,當初所有同事都很訝異,為何他放棄上尉高薪,選擇防治結核病工作,還得與極易傳染的結核病人接觸,根本吃力不討好?賴某卻不這麼想,反而全心投入,成為都治關懷員楷模。

「軍中環境相對封閉,能在外頭接近不同人群,是難得經驗。」他說,憑著有趣和公益精神,至今也做了三個月。工作甘苦談一籮筐,最有趣也最煎熬的,是他極力保護病人身分,選擇武裝自己,每天上演像電影情節的故事。結核病是台灣死亡率第一名的傳染病,民眾時有耳聞,對病人防禦心重,不僅造成恐慌,也間接損及病人自尊心。因此,都治關懷員絕不穿制服,也避談工作,送藥過程更嚴加戒備,騎車送藥,東張西望,就怕被發現。

賴某每天送藥給十二個結核病患,病患鄰居多半起疑,「小子你哪裡人,每天找獨居老伯,是大陸探親還是詐騙集團?」總有類似質問,還有女關懷員被誤認是老榮民新歡,令人啼笑皆非。起初他不懂應對,現已泰然自若,用「社工」、「榮服處人員」等善意謊言帶過,甚至連家人與親密女友,他都保密到家,只知他在衛生所工作,並不清楚內容。此外,面對各式結核病患,他也磨練出驚人的耐心與毅力,甚至得像「超級尋人任務」般,找出失去聯繫的患者,防治結核病傳染。

今年七月剛減刑出獄的林姓更生人,離開囹圄後中斷服藥,獄方緊急通報衛生所,賴某足足騎車繞了三天,才在猶如貧民窟的廢棄市場內,找到渾身汙垢、與遊民共處的更生人,並成功勸他服藥,兩人更成為無話不談好友。他說,有時與女友約會,女友忍不住質疑「怎麼皮膚變這麼黑,公務員也要曝曬烈日嗎?」讓他尷尬不已。

這位都治關懷員不好意思地說,兩人相戀多年,一旦決定步上紅毯,就不會隱瞞,「在求婚那天,我必須坦承工作性質!」談起女友,他有甜蜜,也有不得已的虧欠。

--

這位賴姓上尉論壇上有沒有學長認識呢?不知道賴上尉之前是不是在調查組上班的,保密的工夫才會這麼專業!真是一個將憲兵調查精神發揮到極致的偉大長官阿!

--
andychen680913 發表於 2007-10-12 20:38: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teven 於 2007-10-12 13:02 發表
中國時報 2007.10.12  胡欣男卅桃園報導

賴姓男子曾是月領六萬元高薪的憲兵上尉,現在則是月薪二萬多元的衛生所「都治關懷員」,每天不畏風雨,騎車送藥給結核病患。但礙於病人身分不得曝光,他行事低調,連 ...


能夠樂在工作之中的生活
是最棒的
可是當現實的生活環境不允許時
<<為了填飽肚子>>

就還是要向前(錢)看齊
自己的興趣
就擺一旁
先填飽肚子再說!!!!

這位上尉長官
能夠在不同的崗位
都能做好自己的本份
真的令人佩服

也期許自己
在學校中
能夠盡力教好每位學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3:33 , Processed in 0.01446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