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社會民生] 軍方送戰車 湖口當圖騰

[複製連結]
jershiou 發表於 2006-11-30 10:5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9640|回覆: 6
國防部贈送2輛戰車給湖口鄉公所,鄉長張春鳳和地方人士到湖口裝甲兵學校,探視丈量戰車的長寬和重量,決定下個月運到5號道路口和湖口老街天主堂前放置。

張春鳳說,湖口鄉是國內主要的裝甲戰車所在的鄉鎮,不僅有裝甲兵學校,湖口也是裝甲部隊校閱的地區;因此裝甲戰車是湖口在地的象徵,鄉公所才向國防部申請2輛戰車,放置在湖口鄉街頭。

最近國防部已經同意撥出M41A3華克猛犬型戰車與M48巴頓式戰車。前者民國40年出廠,重23.5噸,屬空降型的戰車,目前仍在服役。後者重47.2噸,民國41年出廠,曾參與以阿戰爭和越戰,目前已除役。兩者都是美國出廠。

張春鳳高興的說,她父親和丈夫,都是裝甲兵軍官,是裝甲世家。未來戰車會放在老湖口,讓鄉民緬懷裝甲部隊在湖口與鄉民共存共榮的日子。湖口鄉湖鏡村長羅美搖表示,村民都支持戰車放在路口作為圖騰,因為這是湖口人文的一部分。

昨天張春鳳和羅美搖、謝惠婷等地方人士和大窩口促進會專案經理等人,到裝甲學校丈量戰車。張春鳳表示,下個月戰車就可以放好了。


國防部送給湖口鄉公所的M48戰車,鄉長張春鳳(右二)和地方人士昨天到現場觀看。

摘自 【2006/11/30 聯合報】

---------------------------
嗯~這真的是軍方與地方共創雙贏的一個最佳典範唷
裝甲戰車--這個曾經是湖口人共同的記憶
現在不僅將常駐於湖口街頭繼續守護著湖口人
更是湖口文化不可切割的一部分...
LeoSheen 發表於 2006-11-30 13: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把裝甲戰車當成湖口地區的圖驣,很適切,好點子!
相信大多數的成年人,一想到湖口,就會想到裝甲戰車,即使從沒去過。
就像提到基隆就想到廟口、提到淡水就想到阿給及魚丸湯、提到新竹就想到貢丸米粉.......怎麼都是吃的?
那.....提到高雄就想到愛河.....一樣,把這些長期因於地方地理、人文....發展出來的地方特色,朔造為地方圖驣,會使當地人感到懷念,使外地人嚮往,很好!
2 輛不夠!應該要有20輛才夠看,反正這些老古董留著也無啥小錄用(一點點小用處也沒有的意思)
 樓主| jershiou 發表於 2006-11-30 13:0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 LeoSheen 的帖子

LeoSheen  學長:
......2 輛不夠!應該要有20輛才夠看......
這...是打算包圍整個湖口嗎
5200928 發表於 2006-11-30 13:09:2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滿不錯的喔,還有兩輛能放,上次去墾丁看到一輛喔
還有拍照給各位學長看一下
這一輛是什麼名稱我就不太知道了抱歉喔,我沒有研究(不過好像跟送湖口的是一樣的m48吧)
圖片來源當然就是我自己拍的

[ 本帖最後由 5200928 於 2006-11-30 13:11 編輯 ]
LeoSheen 發表於 2006-11-30 13:44: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ershiou 於 2006-11-30 13:04 發表
LeoSheen  學長:
......2 輛不夠!應該要有20輛才夠看......
這...是打算包圍整個湖口嗎


【包圍整個湖口嗎】
沒錯,有這麼點味道!

2輛真的不夠,吸引力不夠!不容易讓外地人特地把他當為景點。
中、南部人如果要一路玩上來,或東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要一路玩下去,很不容易會為這2部戰車特地下交流道。

如果能結合當地丘陵地形特點,選一塊3.5甲大小的地,把20部老古董,配合地形擺出各種作戰態勢供人參觀,另外設一大型軍品模型、玩具販賣部,再把一些當地能拿得出來的食衣住行玩意集中起來,藉機發揚光大,湖口不就活起來了?
 樓主| jershiou 發表於 2006-11-30 14:39: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eoSheen 於 2006-11-30 13:44 發表


【包圍整個湖口嗎】
沒錯,有這麼點味道!

2輛真的不夠,吸引力不夠!不容易讓外地人特地把他當為景點。
中、南部人如果要一路玩上來,或東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要一路玩下去,很不容易會為這2部戰車特 ...

想想學長說的也不無道理
光是擺個兩輛老爺戰車實在很難會讓其他地區的民眾特地為它們慕名而來
"要嘛就不玩  要玩就玩大的"
徹底的讓裝甲戰車變成湖口鄉的代名詞
不過...等等~
要真能如學長所建購的規劃去做的話
那...湖口不就是下次「忠貞XX演習」的不二選擇了嘛
sharka 發表於 2006-11-30 15: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只有簡單的想法
又將是幾台風吹雨打之後佈滿厚厚油漆與殘缺不全外裝備+生鏽水痕跡的戰車展示.........
不誇張
上回去武嶺淨山,在南投的路上
看到一台漆著七顏八色的戰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6:50 , Processed in 0.03656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