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閒聊】差一點點就人人開賓士了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3 01:42: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988|回覆: 1
如果希特勒的核彈計劃成功了,那現在這各世界大概已經四海一家,也沒有聯合國了,因為大家都是德國....。

取自東森新聞報http://www.ettoday.com/2005/06/02/334-1798314.htm希特勒的核彈計劃 60年歷史文件中曝光

美國和德國的歷史學家表示,他們從一份60年的歷史文件中,發現了納粹德國企圖製造核彈的計劃,同時還有核彈的設計圖。這是目前僅知的紀錄著納粹核武野心的文件。

這份文件是由一家私人檔案館收藏,研究人員表示,這份草圖還是非常粗略的圖解,不代表納粹已經製造了核彈。但是文件中一份資料暗示,部分納粹德國科學家,或許已經比外界所知的,更接近有製造核彈的能力。

草圖並沒有註明日期,但是文件顯示,這是在歐戰剛結束時編寫的資料,不過由於缺乏報告封面,因此不知道是誰撰寫的。發現這份文件的其中一人,柏林歷史學家卡許今年初曾經提出一項引起爭議的說法,他相信納粹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幾天,成功測試了雛形核武裝置,不過遭到一堆歷史學家反駁。

卡許和美國紐約州聯盟學院歷史學教授沃克在物理世界期刊公佈這份草圖和報告文件。他在今年初出版了「希特勒的核彈」一書,宣稱納粹成功測試了核武裝置。

卡許1日表示,「納粹離『典型』核彈還遠的很,但是他們企圖製造出與飛彈結合的『迷你核彈』。」他說,德軍相信,他們還需要大約六個月的時間就能將新武器正式投入使用,「但是科學家比較知道,要取得所需的濃縮鈾有多困難。」

納粹德國的核能計劃領導人是物理學家海森柏格。雖然他在物理界其他領域上頗有成就,但是就是對達成核裂變連鎖反應的關鍵部分缺乏了解,部分科學家據此揣測,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海森柏格高估了製成核彈所需的鈾原料的數量。

卡許公佈的這份報告中,除了核彈草圖,還估算出,達到核連鎖反應需要一枚重達五公斤的鈽彈頭,這個數字已經相對接近實際所需數量,也意味著,或許納粹其他科學家比海森柏格更了解核裂變。

曾在1998年出書談論納粹的濃縮鈾計劃的賓州大學羅斯教授說,他沒有理由相信這份報告是假的,但是對於關鍵細節的重要性感到質疑,「雖然發現其中寫到五公斤的數字很好,但是就算真有(科學家)了解,也讓人對其感到質疑。」他另一個質疑點是,寫這份報告的人,之所以知道五公斤這個數字,是看了描寫美國原子彈計劃的「史密斯報告」。不過卡許和沃克駁斥這種說法。

德國在1993年啟動濃縮鈾計劃,不過希特勒是以數十名分散各地的科學家進行。戰後查獲的檔案和遭英國拘禁的十名德國核科學家交談的監聽紀錄顯示,希特勒很想製造出一枚核彈,但是他真正實現這個目標還要數個月,甚至數年的時間。
mp338 發表於 2005-6-3 23:0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德國科學家

二戰時.德國.日本都在研究核彈.
日本吃了兩顆原子彈之後.
日本軍閥還在想製造與報復.
最後甚至要阻止天皇投降.

二戰末期.美俄分別佔領東西柏林.
德國的科學家也都被美俄搶去.
後來的美俄太空競賽.
也可說是德國科學家的互相競爭.

以上都是電視探索頻道的觀後記憶.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5:07 , Processed in 0.02032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