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軍務逼人 少尉跳樓命危(轉貼)

[複製連結]
mp464t 發表於 2005-5-30 23:5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364|回覆: 12
軍務逼人 少尉跳樓命危
家屬:每天忙到半夜 還被罵豬
【洪振生、林相如、王智勇╱台南報導】台南縣大內鄉陸軍九○八旅傳出有官兵跳樓、士官休克的狀況。一位少尉排長與一士兵前天先後從營區二樓跳樓自殺,排長雙手摔斷,命在旦夕,士兵傷勢輕微,排長的父親說:「兒子每天忙軍中業務忙到半夜,長官竟還罵他『豬』,都是長官逼得兒子尋短!」並表示,聽說部隊還有兩三件跳樓案被壓下,真不知這部隊出了什麼狀況。  陸軍後備九○八旅疑因管教不當,造成官兵跳樓自殺意外。王智勇攝   
長官稱地滑摔傷
陸軍九○八旅傳出有軍官及新兵跳樓,更有一名士官因精神壓力而發生休克,因軍方封鎖消息,讓部隊裡官士兵看不下去,向《蘋果》投訴。《蘋果》記者昨查證後,九○八旅步二營二十三歲的少尉排長郭瓏俊確於前天清晨五時跳樓送醫,郭的雙手開放性骨折,於柳營奇美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未脫離險境。
另外,下士林俊宏則於前天收假回部隊旅早點名前,因休克往柳營奇美醫院就醫,目前仍留院檢查,是否與部隊壓力有關,還待釐清。南部地區後備司令部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除郭排長外,步二營高姓士兵於前天上午自二樓走廊墜樓,經奇美醫院救護後已無大礙。
但九○八旅旅長梁文正強調:「下士林俊宏就醫應是個人身體出問題;少尉郭瓏俊則是因雨地滑不慎摔傷。」絕無不當管教問題。至於家屬說還有其他跳樓事件,他保證絕對沒有。
自尊受辱幾崩潰
郭瓏俊的父親說,家中三子都是軍官,郭瓏俊排行老么,去年從中正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第二名優異成績畢業,還獲國防部頒獎褒揚。郭父說五月初兒子休假返家時曾透露,長官丟給他一堆業務,晚點名後副營長還命令他「趕工」,基於榮譽心與責任感,經常做到半夜還忙不完,咬牙苦撐,沒想到副營長不但沒關懷,還常罵他「你是豬啊」,讓他覺得人格自尊受到極大侮辱。郭父指出,郭瓏俊二哥二十七日上午曾接到他的電話抱怨「業務多得受不了,快崩潰了」,沒想到他回部隊後,竟從部隊二樓跳下。
軍人營區內自殺案例
2004/11/22
台中縣清泉崗空軍基地服役的二兵王志榮,疑因不堪被老兵虐待、欺負,在崗哨上吊自殺死亡。
2004/07/31
基隆市飛彈司令部萬里營區中尉軍官蔡仲立,疑因業務繁忙壓力過大,從營房四樓跳下身亡。
2004/07/09
澎湖縣空軍雷達站中士湯然傑,疑因軍中管教不當,在雷達站油機房配電間以電源延長線上吊死亡。
2003/09/13
空軍防警司令部新兵曾智銘,因擔心父親債主到家中追討債務,不假返家被關禁閉,在營區廁所喝農藥自殺,所幸救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怎麼軍方老是出包啊!:h:a;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1-27 16:07 編輯 ]
mp490t 發表於 2005-5-31 00:23:17 | 顯示全部樓層
唉阿....真是有夠悲哀......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Morries 發表於 2005-5-31 05:43:38 | 顯示全部樓層
當軍隊發生許多"現在的社會中認定為"不當管教致死事件時
我突然想起了兩位高層曾說過的話 個人倒是認同的很...
我記得李前總統說過  :「 我什麼事都管的到,只有軍隊的事管不到  。」
前國防部長蔣仲苓說:「台灣那裡不死人。」

話說回來Morries:「台灣那天不死人。」
...毀損國軍財產 ~ 輕則為嚴重違紀 重則軍法審判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5-31 10:3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那位軍官可能是蠻頭苦幹不得要領型的吧?
雖然說報導只有短短的提到每天忙業務忙到三更半夜,還被長官罵是豬。
詳細的經過我們身為外人可能無法了解,不過好像每一位有承辦業務的弟兄都有類似的經驗,不過國防部的推諉之詞實在很難令人接受。
誰會沒事滑倒從二樓掉下來.....,難道長官不知道有種高科技的產品叫做圍牆,誰會壘殘到飛躍圍橋掉下來.....。
mp490t 發表於 2005-5-31 15:53:42 | 顯示全部樓層
哈.........說的好大大....給你拍拍手
包二 發表於 2005-5-31 17:29:53 | 顯示全部樓層

軍官甘苦談

又一個可憐的菜鳥少尉!版上各位先進在談論老兵欺負新兵之餘,可曾想過也有老官欺負菜官之事?小弟我是預官,也嘗過一些爛官的官架子,更因為是義務役預官,人單勢薄,還被簽三年半的士官以及小鬼班畢業,二十二歲不到就當上連督導長的上士聯手「拗」過值星以及押車等一些勤務,更不用提說當連上出過一個超大包(可以拔連長階的包)的時候,竟然想聯手偽造假簿,要當時正在休假的我擔下來呢!唉!有時,軍官也是難為啊,尤其是菜鳥少尉,我也曾經半夜不睡,央求與自己交情較好的老兵教我打戰技、擦皮鞋、製作甲種服,也曾在剛下部隊時,別人在聊天打屁,我都不敢休息,一個人跑到營區較偏僻的地方練跑步、打戰技呢!

由衷希望憲兵或是全國軍弟兄,秉持「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精神,兩三年很快就過去,從中得到的,可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呢!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05-6-1 08:54:36 | 顯示全部樓層
下部隊後,整整當了半年的菜兵
因為都在排部,連上只派了一位同梯、一位大一梯的大專兵補充兵額
也正因為當了太久的菜兵,受了太多的委屈
老兵後,我極少罵學弟,更別說不當管教了
但我卻是學弟們敬重的學長
也為了避免學弟們犯錯,平常我對學弟們很嚴
但出了過失,我一定跳出來負擔責任
畢竟沒教好學弟的是我..
andre 發表於 2005-6-1 09:44:2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包二 at 2005-5-31 05:29 PM:
又一個可憐的菜鳥少尉!版上各位先進在談論老兵欺負新兵之餘,可曾想過也有老官欺負菜官之事?小弟我是預官,也嘗過一些爛官的官架子,更因為是義務役預官,人單勢薄,還被簽三年半的士官以及小鬼班畢業,二十二 ...


   我同意閣下的意見,過去連上來了一位剛下部隊的菜排,因為剛下部隊什麼都不懂,體能又沒有強到可以壓過阿兵哥,老兵不甩,連長一天到晚罵,後來還是副連長幫他教訓了幾位挑戰他領導威信的阿兵哥和如你文中的到處拜託人教他才慢慢上軌道。
    以前我們在寢室養了一支從日式營舍滾下來的一隻小貓,平常是我們玩樂的對象,號稱業務貓,有一天小貓在餐廳門口玩被該位不長眼的菜排不小心踩死了,我們幾位辦業務士官兵的平常就比較囂張,當下就罵起他了,什麼難聽的字眼都出來了,軍官幹到這樣相信他內心應該很難過吧,不過日後和老兵混熟了,自己有本事了,自然會有人挺的。
德華 發表於 2005-6-1 10: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andre at 2005-6-1 09:44 AM:


   我同意閣下的意見,過去連上來了一位剛下部隊的菜排,因為剛下部隊什麼都不懂,體能又沒有強到可以壓過阿兵哥,老兵不甩,連長一天到晚罵,後來還是副連長幫他教訓了幾位挑戰他領導威信的阿兵哥和如你文中 ...


快到退伍前遇到一個剛下部隊的常士班中士,部隊就由它管制,每天一集合就先叫我們用手在地下撐著(因為它剛從學校出來),聽它訓話 剛開始還鳥它,後來幾次之後大家開始違抗它(因為梯次間隔關係,我們幾乎都是大專兵),在部隊前面違抗它,後來鬧到營輔那邊也不了了之,後來它被大家所排斥, 不久後它就請調走了,所以我的一個想法,一位新人到一個新單位必須先適應那單位的特性,不要操之過及, 會出問題的.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6-1 10: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意學長的講法,剛到部沒多久,最好是多看、多聽、多學,免得操之過急,想要立威於部隊,結果自身的本職學能、體能狀況及勤務紀律等都還不足以勘重任,那就很容易被老兵排斥。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7:24 , Processed in 0.02599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