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社會民生] 開車不慎落海怎麼辦?

[複製連結]
LeoSheen 發表於 2006-9-18 18:5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799|回覆: 2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下昨日發生休旅車落海意外造成范00一家祖孫三代5人溺斃的悲劇.......
摘自奇摩新聞   

好慘的悲劇!

類似悲劇偶有發生,如果車上的是我們自己,怎麼辦?
我曾就相關自救之道,做了記憶,給大家分享,沒用過,準不準不知道,也請其他學長補充意見︰
據說︰1.車子落海,由於海水壓力,車門是打不開的。必須使海水灌滿車內,達到車內車外水壓平衡後,車門才打得開。
2.由於驚恐,又打不開車門,等到海水灌滿車內,車門打得開時,車內人員已吸入大量海水,無法自救。
3.車子下沉中,由於引擎在車頭,所以是呈車頭往下,車尾在上的狀況。

自救之道
1.落水切莫驚恐,趁電力系統正常時立即將窗戶搖下,如能由窗戶直接逃離最好。
2.如無法由窗戶直接逃離,則冷靜等待海水灌滿車內時,利用浮在上端的後車廂殘餘空氣﹙據說後車廂因為上浮,即使車子沉到海底,仍有短暫時間是保有空氣的﹚吸一口氣後開車門逃離。
3.如平時能放置可敲破璃之鈍物最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5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5 精品文章

檢視全部評分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06-9-18 21:35: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eoSheen 於 2006-9-18 18:59 發表
自救之道
1.落水切莫驚恐,趁電力系統正常時立即將窗戶搖下,如能由窗戶直接逃離最好。
2.如無法由窗戶直接逃離,則冷靜等待海水灌滿車內時,利用浮在上端的後車廂殘餘空氣﹙據說後車廂因為上浮,即使車子沉到海底,仍有短暫時間是保有空氣的﹚吸一口氣後開車門逃離。
3.如平時能放置可敲破璃之鈍物最好。...


非常受用!Tony約在82年間因閃避突然變換車道的砂石車,不但撞倒紅磚人行道的幾顆路樹、二十餘公尺的護欄,接著飛下四層樓深的窪地,最後衝入離護欄約100公尺遠的池塘內,整台車四腳朝天。當時真的緊張的要死,猛踢車窗無效,我對於頭腳互換的姿勢感覺很不熟悉;於是要求自己深呼吸幾口氣好靜下心來,記得當時車上還播放著張學友的"吻別"(記憶中),接著按下電動窗發現可以降下,頓時那種惡臭的泥水一湧而入,Tony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容易才脫困。

脫困後發現全身又濕又臭,在12月寒冷的冬天猛打哆嗦,遠方消防車、救護車警笛響了,我回頭看看那台買不到半年的愛車提早功成身退,幸好身體沒有大礙.........................。對的,冷靜最重要!

PS.後記:當上了救護車,救護人員問我有否受傷與需要送醫,我說沒有大礙,我家就住這旁邊的陸光二村,能否載我回家?我最需要的是洗個熱水澡。回到家後洗好澡,很快就進入夢鄉...。隔天早上醒來,發現竟然全身酸痛不已、且無法行走,在床上躺了三天才能處理事故事宜。
寇克 發表於 2006-9-18 23:18: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uditorkimo 於 2006-9-18 21:35 發表


非常受用!Tony約在82年間因閃避突然變換車道的砂石車,不但撞倒紅磚人行道的幾顆路樹、二十餘公尺的護欄,接著飛下四層樓深的窪地,最後衝入離護欄約100公尺遠的池塘內,整台車四腳朝天。當時真的緊張的要死 ...

酸痛應是緊張所致,人在面對巨大變動時會緊繃肌肉應變,放鬆後自然酸痛,總之不熟的路要小心開啦,不然就交給"夥計"自己駕駛,,,,,,,,,咦?突然好冷?我看到總統府了,自行左去右回三遍!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0:57 , Processed in 0.01648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