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後勤】各軍種後勤司令部將整併至聯勤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5-12 19:1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171|回覆: 1

(軍聞社實習記者莊振宏台北十日電)國防部後次室後勤綜合處處長張建成上校今天表示,為達「管理更精準、支援更快速,管控更有效」,國軍精進案第二階段後勤組織調整規劃,各軍種後勤司令部將整併至聯勤司令部,以達聯合作戰之需求。
      張上校指出,各軍種後勤司令部,未來將以「先改隸、再整併、後精簡」、三年分階段實施原則,整併至聯勤司令部,負責三軍通用後勤整備事務,整併後各軍總部後勤部門,仍具有部隊後勤作業能量,執行各項後勤事務管制、督導與協調責任。
      張上校並表示,為健全後勤指管機制,整合支援作業,降低組織調整所產生的間隙及衝擊,國防部將訂定各軍種與聯勤司令部間的相關權責,確保後勤作業運作,並於今年底前完成聯合後勤資訊系統主官查詢功能,整合後勤資訊,提升作業能量,並統籌三軍後勤職能移入聯勤,完成各項人、物力作業與教育訓練規劃。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1-27 15:38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5-14 03:02:47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好像有看過新聞,說聯勤計劃將國軍的後勤補給單位重整,於各地設置維修補給之類的地區指揮部。要維修要補給的,就就近到地區指揮部去,好精簡組織。
不過小弟當時師裡面三級廠或旅二級廠的那些技工或是補給士,就會有擺老不修刁東坳西的狀況出來,明明沒事在打茫就是不修。
若是把各軍種各營區的補勤單位,集中調整再精簡成地區指揮部的模式,可能擺老不修打茫的情況會更嚴重吧?那麼多單位的補給和維修都靠他了,地位更是重要。
不過類似的狀況不可能發生在我們連上,因為不修或是拿不到補給只是一時的,每週的放假與每天機巡,大家還是遇得到的,只要"公事公辦",就好了。
我們士官長更狠,連上的悍馬車有個渦輪風箱之類的玩意爆掉了,師裡面沒這東西,結果我們士官長可是坳到湖口的機械化部隊去,趴數果然是不一樣。

[ Last edited by MP269C570T on 2005-5-14 at 03:04 AM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5:00 , Processed in 0.02635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