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令人厭惡強人所難逼人喝酒。

[複製連結]
泰儒 發表於 2014-2-18 18:08: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28|回覆: 5
幾年前學弟個人很愛跑攤喝酒,現因健康因素,與酒後發生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所以把酒戒除了,而生活中避免不了餐聚,但總會遇到與會人員,明知你戒酒就是要你喝半杯.一口.一滴也好,不然就要真翻臉,這種熱情會讓人反感,真正的朋友會開這種玩笑嗎?願意參加餐聚要的是氣氛,而不是只為貪杯酒而來,以前我也做過這種強人所難的事,而現在深深感受到當時的無智。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mokeyLT + 1 + 1 我很贊同!!
jason_tie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4-2-18 22:35: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泰儒 的帖子

報告學長,喝酒文化的確是行之有年,其實大部分人都能夠體諒別人,但是百分之一或是千分之一那種強人所難的勸酒,就讓所有喝酒的人都看起來像是壞人。

喝酒會讓人失去控制是真的。我去年和我舅舅兩個,坐在99熱炒的路邊攤,就乾了兩瓶奇瓦士,還繼續喝,然後兩個人就又哭又笑。這種壞習慣要是在深山裡面沒有人跡的地方就算了,可是到處都是人,這就有點打擾別人了,所以我醒來後也覺得很丟臉。以後應該是不會再熱血的喝到翻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ice9251 發表於 2014-2-20 00:03:1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泰儒 的帖子

報告學長!!小弟也非常討厭套關係強逼酒。
但是自從抓酒駕後,只要說我開車,不好意思!!
再也沒有碰到這樣的狀況。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abb431128 發表於 2014-3-10 15:56:1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曾服務過的一個機關,一位股長常在公務案件上跟我對沖。

例如..他曾擔任過查帳人員,不知是否曾跟廠商xxx
我的案子裡有幾件,親自出差走訪後,發現該商號,申請登記在我服務區裡,申請地址只是純住宅,卻在外縣市營業。
要在我服務區裡申請使用發票,我不准該商號登記申請,要退件。

商家的記帳人員找上我的股長,股長要我准予登記,他才會蓋章結案。
我只有遵照股長意見核准,但在資料袋裡,保存之前股長不核章的那份,以為自保。

從此聚餐時,股長常會故意要求..張兄…多喝些酒啊。
我在唱卡拉OK時,他也在旁邊像隻青蛙一樣,大聲呱呱叫,影響我唱歌。

他當我的股長一年多,體重由80幾公斤的壯漢,驟降萎縮到剩下40幾公斤,出院後調到一個閒缺,仍當股長到55退休。

他在台大醫院開過刀,醫生說:長時間的酗酒,導致胃癌、肝癌2症併發。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4-3-10 17:32 編輯 ]
abb431128 發表於 2014-3-10 16:39:1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住基隆時,86年12月4日第一波寒流來襲,一位年約40歲的股長同事,在當晚跟他朋友聚餐後。因時間太晚,朋友扶他夜宿賓館,僅蓋一條薄毯子到胸部,隔天早上服務人員才發現他已死亡。

記得12/4當晚我拔一顆牙齒,到晚上約23點半,突然狀似瘧疾般,冷得直哆嗦,蓋了3條棉被還不夠暖,以為是拔牙後引發發炎,直到24點才恢復正常。

隔天12/5早上5點起床,自行開車到台中參加網球比賽,同仁都說:那位股長同仁,昨晚23點多,在一家賓館過世。

我聽了傻眼…..
這同仁的朋友,不知他心臟有問題,寒流來襲下,酗酒又未加蓋棉被保暖。
mp459 發表於 2014-3-12 15:40:1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叔叔們也很會喝
以前爺爺奶奶壽宴,大大小小可以開5桌
飯才吃一半,就會被叫去敬酒
還要從大敬到最小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姑姑姑丈
還不能一起來,要一個一個,說這樣才有禮貌
我都說我沒遺傳到會喝酒,一個一口,2杯解決
飯菜那麼好吃,味道又不同,酒只有一個味,喝了又撐

入伍前一晚,被灌了幾杯大啤酒杯,倒了
沒回家睡,幸好有爬起來回到家
不然我就成逃兵了
這次以後,萬一有推不掉的酒杯,喝個2杯意思意思外
要喝......你自己喝多一點
我還想過清醒的日子

酒,是拿來嚐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1:33 , Processed in 0.03660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