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活動成果] 20140111參加憲兵指揮部82週年部慶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1 23:23: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957|回覆: 4
小弟今日有幸獲邀,參加憲兵司令部改編為憲兵指揮部後的第一次部慶活動。
由於名額有限,且部慶和營區開放不同,不是對外開放的活動,因此就沒有在論壇上號召大家參加。

現役的長官均十分肯定論壇學長們對憲指部的建言,特別是去年憲指部營區開放時,史蹟館中的許多謬誤之處。
也在本次部慶之前完成更正,並邀請小弟再度參觀史蹟館。但因部慶行程緊湊,就沒有特別前往史蹟館參觀。
但仍舊能夠顯現出,憲指部對論壇學長們的建議,十分重視並立即改善。

部慶活動則是例行性的流程,例如致詞、頒獎、藝工隊表演等。
小弟也利用機會,和幾位現役長官交流意見。

其中令小弟最重視的訊息,分別是憲兵學校配合國軍精簡政策,將在今年三月一日降編為憲兵訓練中心。
今年的2月28日是憲兵學校在台復校之後的最後一次校慶活動,3月開始憲校就變回憲訓中心。
憲兵學校校友會,因是依附在憲兵學校內。也配合憲校裁撤,將會改編為憲兵之友會。

曾經是憲兵學校的一份子,聽聞此消息,心中感到十分的不捨。
但精簡裁編,是國軍整體的政策,憲兵也不能自外。
或許,有機會的話,期盼能夠回去母校走走。
未來,憲兵學校雖然裁撤了,但仍會常在我心中,感謝憲校曾經帶給我的那些美好回憶。
堅貞營區再會了,永矢忠貞[dabin8]


憲指部餐廳會餐,鐵便當+復興鍋。應哥曾在此地支援,刷了半年的餐廳地板。


小弟與205巫指揮官、勇哥、威哥合影,巫指揮官是威哥和排附在201指揮部228營第三連的連長,曾經勇奪當年度的莒光連隊!!


最後,比憲兵學校裁撤更令人不捨的消息。
應哥將在這幾日,奉令外派長駐。由於外派臨時,且打包時間有限,故未能和應哥吃飯,甚感遺憾。
僅能利用部慶後的零碎時間,和應哥喝杯咖啡,預祝應哥外派海外一切順利。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jason211 + 1
d6110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4-1-11 23:48:46 | 顯示全部樓層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十一日電)憲兵指揮部今天於忠貞營區舉辦「慶祝成立82週年部慶」活動,並邀請地方仕紳、後憲同仁、官兵與單身退員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活動首先在憲光藝廊聯展剪綵儀式中揭開序幕,藝廊由中華民國篆刻學會副秘書長黃書墩提供篆刻、書法,以及中華藝術攝影家協會理事長林再生展出攝影作品,為部慶活動注入多元藝術氣息。

 同時,憲兵指揮部也精心安排犯罪蒐證鑑識模擬現場導覽、史蹟館參觀、國軍示範樂隊悠揚音樂演奏、藝工隊精湛表演及該部所屬單位官兵代表活動表演,精采豐富的內容,使參與來賓親身感受憲兵允文允武的涵養、薪火相傳的情感與光榮傳統。

 最後,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吳應平中將期勉官兵,用心維繫前憲後憲情誼,發揚忠貞志節與梅荷精神,持續超越突破與創新,迎接嶄新的未來。

小弟來給188執行長學長火力支援,PO上今日軍聞社的相關報導。

188學長也在其中的大合照。

指揮官吳中將、前司令張中將等貴賓切糕齊賀指揮部,部慶快樂!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ice9251 發表於 2014-1-12 00:3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憲兵司令部改編為憲兵指揮部??怎單位變小了
憲兵學校變成憲訓中心。又是精簡的成果!!
物換星移時代背景不一樣了,憲兵人數越來越少!!感嘆!!
無論如何精簡與變化!!『憲兵的榮耀』永遠會留在你我心中!!
一日憲兵,終身憲兵。
慕愚 發表於 2014-1-12 16: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d61103 的帖子

188前面,再前面,那個白T恤藍夾克的傢伙,好像是我!
30年前最後一次視察憲兵司令部離開後,好像第一次出現憲兵指揮部。
說什麼部慶82年!其實是憲兵指揮部部慶一週年。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2 16:3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副座真是隱藏實力,還說司令部忘了您,都沒揪您回去。
結果您排在那麼前面合影,果真是大佬級人物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0:00 , Processed in 0.03207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