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2 @悠然見嵐山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9 20: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966|回覆: 1
pzg學長是搭車到四条大宮站搭嵐電前往嵐電嵯峨駅,然後再換搭嵯峨駅觀光列車。
小弟的走法則不一樣,因為住在京都,所以搭JR山陰本線前往馬崛站,然後走路到龜岡站搭「回程」的嵯峨駅觀光列車,到觀光列車的嵐山站後,再以步行的方式逛嵐山。
我搭車的時候沒遇到鬼來合影,也沒遇到傳說中的熱咖啡。不知道pzg學長除了遇到鬼合影外,有遇到車上賣咖啡嗎?
==================================================================================

奇怪了,明明印象中拍了很多照片,怎麼回頭處理時發現照片不是很多?怪......
由龜岡到嵐山,其實不只可以搭觀光列車,還可坐船。底下的保津峽河水看似很湍急,想必坐船應該會搖的很爽吧?!


跟五位消防員在月台上邊聊邊等車,沒多久就看到車子準備進站。
照片中嵐山觀光列車的樣子跟前一篇中的官網照片差很多對吧?其實由嵯峨站過來是「倒退」的方式開行。最主要的是因為嵐山嵯峨野觀光鐵道是屬於單股的設計。要會車的話必須是在車站內待避,主要是在嵐山站。不過仔細一看,其實兩頭都是車頭,只是款式不一樣,都有駕駛室。


大多由嵯峨站過來的乘客在此下車,然後搭JR回到嵐山或到其他地方。首班車搭乘的乘客還不少。人下完了之後就可以直接上車。照片中看到的就是第五車廂,也就是傳說中搭嵯峨野觀光列車一定要坐的車廂。
但是冬天就不建議了............除非你想當冰棒,偶是沒啥意見...


車廂內的座位舒適度就不用說了...純木頭,超硬


坐我對面的是祖母帶著孫子來玩,好一個正太啊.....我用日文稱讚他很可愛,就比較甘願的讓我拍了這張照片.....


看起來龜岡值得再次探訪。有人拍到休耕時滿稻田油菜花,十分十分的漂亮。


列車開行中,其實速度不是很快,粗估時速約20km/h。
正前方三位就是消防員。後續整個嵐山行程就是跟他們一起到處看到處晃,也到處吃東吃西。


橫更在保津川上的山陰本線(JR嵯峨野線)。


列車會中停保津峽站,不過不會讓人下車,停約30秒就重新啟動。
月台後面是保津川吊橋。保津峽站還入選過近畿車站百選。
當列車要重新啟動時,月台上的電子鐘(該這樣說嗎?)會響起悅耳的敲鐘聲,十分的好聽。


難道嵐山一帶產狸貓嗎?又是狸貓像。


車子又啟動了。開行的路線頗類似阿里山森林鐵道。


隨便亂拍。簡單的八幅廣告點綴在通往車頭的車門旁邊。


兩位消防員,一位捕捉風景,一位悠閒看風景。
這五位消防員是同一寢室,所以感情很好,這次算來這裡畢業旅行。
其中兩位就在同一天晚上於Yodobashi的Uniqlo碰面,然後我們三人就繞著東本願寺外面散步,聊了很多,也讓我了解很多消防的知識,真的十分感謝他們,讓我旅程中多了很多亮麗的回憶。


沒多久就到了到了嵐山站。相機不夠廣角,只能拍到這樣....(嘆)


嵐山車站月台的樣子,也是只有單股軌道。基本上觀光客大都是在這邊下車,很少有上車的。因為由這邊下車可以走有名的竹林之道、天龍寺、野宮神社等,還可連接到嵐山大街逛逛吃東西。


月台跟售票窗口高低落差約十五公尺,很特別的設計。想必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才如此設置。
忘了說,車票就只有600與300元日幣,分別是大人與小孩的價格。就算沒搭完全程,還是要600元。至於由嵐山站下來後逛逛又上車,用原來的車票是否可以?我就不清楚了。


車站外有人力車可以坐,要價3000元日幣。拉車的小伙子十分帥氣,而且看起來體格很好。嗯...比我這個中年凸肚好是一定的啦!

搭完嵯峨野觀光列車,接著進入重點....竹林之道與天龍寺。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RMADISE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pzg 發表於 2013-10-19 21:4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在下是沒看到賣咖啡送咖啡杯的
話說我記得車票只能搭乘該班次列車,下車在嵐山月台看一下再上車應該是可以
但是不能搭下一班列車就是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6:24 , Processed in 0.02804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