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2@搭嵐電到清水寺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9 20:3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707|回覆: 5

地面電車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最主要是只有單車廂,而且部分路段是與汽車共用路權,所走的地方更是一般觀光客比較少去的,所以這次日本行程,搭嵐電以及大阪的阪堺電車就成為我這次行程中主要的目的。

嵐電嵐山線始發與終點站分別為嵐山車站與四条大宮站,另外一條是北野線,我這次搭滿整段嵐山線。原本計畫是中間在天神川站下車轉搭巴士,後來發現四条大宮也有巴士前往清水寺,既然車資都是200日幣,當然給他坐到滿。嵐電其中一站則是京都拍片有名的「映話村」,可以看到許多場景。其實搭JR山陰本線的時候半路也有看到。

這次搭到的是京福電気鉄道モボ21形電車
。看網站上的資訊,這一款車共有兩輛,分別126號與121號車改裝成為26與27號車,為了紀念平安遷都1200年所特別改裝的車款,看來這次運氣不錯,搭到充滿復古味道的車。這輛車零至今已經快20歲了。而嵐電的營運歷史更久,1942二戰時開始營運。


確認一下,這款車是編號26,為什麼呢?因為車身裝飾油漆是金色的,若是銀色為27號車。

ファイル:RandenEidenMap(150dpi).png
嵐電以前路線還不少,現在僅剩下兩條路線,分別是嵐山到四条大宮的嵐山本線,另外一条則是由嵐山本線其中一站「帷子ノ辻駅」到北野白梅町站則是北野線 看來下回該來搭北野線,因為網路上看到北野線會穿過一整片的櫻花林,實在是美到不行。


比較特別的是,天花板(屋根)處是凸出來的,而且與其他車款不同之處在於車頭上方一顆圓圓的大燈,充滿復古風情啊!賺到了!因為這是嵐電十分具有人氣的車。


車內的行李架是金色金屬塗裝,窗戶部分是木頭的,比較先進的設備就是煙天花板上裝的冷氣。其他車內吊環也都是按照復古需求所設計,很像台北早期公車的吊環。


老車廂再加上穿著和服的日本阿姨,一整個搭啊!只是手上拿的是iPhone,還真有現代與古早衝突的味道。


趁駕駛還沒來,先拍一下駕駛室的樣子。


開車了,一出站沒多久就開上與汽車共用的軌道。


看來司機員開的還挺輕鬆的咧。


轉彎前看到一台貨車要左轉,電車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下。


迎面來的是2001型電車。


看到27號車了!實在是太幸運太幸運了!


由共用路權路線轉進專屬路權鐵道繼續行駛。


由於太沈溺於搭車時的感受,所以就沒拍很多照片。到了目的地四条大宮站後,司機員會到另外一面反向開往嵐山站。


出了四条大宮,走到公車站研究站牌,我要搭的是京都巴士207號路線(左上角藍色1的數字那一區地圖則是右上角)。所以我必須要過兩次馬路,走到斜對角搭車。


回頭看一下嵐電四条大宮站。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商業大樓,第一次來的人很難想像底下有車站。


對面是阪急四条大宮站。都是叫做四条大宮,但是鐵道卻不同,千萬別搞錯。


這不是我要搭公車,不過拿此來解釋一下。
京都的巴士是前門下車後門上車的,也就是下車刷卡或付現金即可(只收1000以下鈔票)。


等車中....


日本的巴士座位都很窄,車體也很窄,不像台灣這麼寬敞。座位數也少,下車前先按下車鈴司機就會停車。其實就算沒按、沒人要上車,車子還是會站站停,這與台灣就很大的不同。台灣是沒人下沒人要上就過站不停......

後面路途就沒拍了,最主要是靠近清水寺約還有五站的距離時,有兩位女生由前門上車,要跟司機買Bus Pass,不過司機聽不懂她們說什麼。我一聽才認出來,是台灣來的,因此趨前就「英雄救美」啦。
用憋腳的日文與英文跟司機講,他們要買Pass,司機才恍然大悟趕緊賣Pass給他們。不過也因此影響行車時間,但是滿車的日本人都沒人抗議,修養真好。

後來與這兩位女生聊天,才知道她們是第一次到京都,想要上清水寺走走,而Pass是幫朋友買的。既然與我的路線一樣,就問她們要不要一起走。她們還以為我是老京都,沒想到我也是第一次到清水寺。

後來他們說,還好有我在,因為根本不用看地圖,跟著我走就對了...........(跟著我就對?!不怕被我賣了喔)。後來我們三人在清水寺到處逛,還陪她們去和服店租和服,甚至還出意見幫她們挑選。

最重要的是,我的4G LTE分享器她們也用了,我就成為現成的移動基地台。


但是sasa與koko(避免被騷擾,改一下名字),謝謝妳們,因為有妳們在,我才可以很慢的逛完清水寺、花見小路、二年、三年坂。妳們的出現讓我有一趟愉快的下午旅程。

有圖有真相對吧?!
上圖!


體驗傳統京都風情就在明天..................在清水道下車,走松原通上去。
原本想跟小氣少年一樣,走八坂通上去,但是為了怕迷路還是走松原通。最後反而走五条坂上去。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soavii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ARMADISE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pzg 發表於 2013-10-19 21:3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學長也是看小氣少年來自助旅行的阿~
是說怎麼沒把兩位小姐也打包帶走呢?



(是說我記得京都市巴士不能用ICOCA啊...)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9 21:53: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pzg 於 2013-10-19 21:34 發表
原來學長也是看小氣少年來自助旅行的阿~
是說怎麼沒把兩位小姐也打包帶走呢?



(是說我記得京都市巴士不能用ICOCA啊...)




還是我記錯了?正在確認中。

我想應該是範圍越來越擴大了。

剛剛查了一下ICOCA使用手冊,中間只有提醒:「除部分區域外,各地區的路線巴士亦可乘坐」。所以我才想可使用的範圍越來越大。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記錯,因為這次在京都搭巴士只有搭了一次而已,所以可能是我投現搞錯了。

剛剛查了網路上別人的照片,拍到司機旁邊的收票機,沒有ICOCA圖案。所以應該是我記錯了。修改!



這兩位小姐是偶遇啦,不過koko在台北某免稅店找到工作現在正上班中。sasa據說人後來又去澳洲旅遊....
pzg 發表於 2013-10-19 23:0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齁齁! 學長還說偶遇!
明明之後還有FOLLOW人家咩

我記得是京都「市」巴士不能使用,京都巴士可以用
至於其他家的公車就不是很明白了,我在京都搭市公車看到的幾乎都是投錢或是用PASS
還沒看過用刷卡的呢~
瘋狗 發表於 2013-10-22 18:4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在物魔化我們,其實妹已經賣了 !!學長女人緣真好去到哪都有妹搭訕......

日本巴士都是後門上車拿個"整理卷"上面會印有你在哪站上車的番號,
看著前面LED字幕一直跳站...心也跟著跳,沒月票搭公車很貴那!日本是算站的越多站越貴 !
下車的時候整理卷跟零錢一起丟進零錢箱大鈔也收.

[ 本帖最後由 瘋狗 於 2013-10-22 18:46 編輯 ]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2 18:52:11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錯喔,只是我搭的是不論長短都是220日圓,也只有搭這一次,所以沒買Pass。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8:10 , Processed in 0.02024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