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2 @三年坂、二年坂以及花見小路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8 16:2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739|回覆: 7

拖了很多天,京都第二天行程終於要結束了!很多朋友都在問,啊是寫完沒....為了避免歹戲拖棚,就跟馬王還是蔡蘇之爭一樣沒完沒了,今天痛下決心一定用這篇當結尾(握)
其實還蠻想用藝妓的照片當開頭,只是這次只看到一位,而且還是匆匆走過,根本沒拍到正面,所以就用二年坂的照片充當一下,各位就忍著點。

由清水寺結束後,若是沒走三年坂、二年坂就算是白來清水寺,要是沒走到花見小路品味一下古都風情,那更是可惜。花見小路就以偶的感覺而言,就跟台北隱身在大樓裡面那種政治或大老闆的招待所一樣,只不同的是人家可是超級有格調,哪像台北。
不過相同的是,很多生意甚至是政治協商之類的,就在這些低調的店裡面完成,外界難以一窺究竟。有錢的話另當別論(哈)


由清水寺離開,順著松原通向下走,會經過一個前面介紹過的十字路口。往右開始下階梯,就是進入三年坂的範圍。三年坂原名「產寧坂」,白話一點就是「平安生產」,再白話一點就是以往孕婦會走這條路,然後上清水寺向安子觀音祈求平安生產而得名。因此三年坂可說是「參道」。


三年坂中間很有名的一条彎曲小路,稱為「石塀小路」,裡面充滿京都那種老式風情,不過這次並沒有走,這圖是由這邊來的。


在這種街道走就是要穿和服啊! koko要sasa抓好時機,拍下她跟和服妹的錯位合照。


好有Fu,真的超級有Fu。


樓梯下到尾端後,就準備進入二年坂的範圍內。沿途還有不少店家,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進去逛了。強烈建議,要逛清水寺最好排一整天耗在這邊。


通往另外一間寺院的小路,查了一下好像是「見真大師 靈山御本廟」


回頭看三年坂的石階。


二年坂雖說是坂,但是路還蠻平的,直到後面才略有往下斜。


黃昏了,還有不少人在此慢慢逛,享受京都風情。


嗯!又是Yojiya


koko在此裝可愛,都幾歲了.............不過猛看還真的挺像的


越到後面店家越密集,而且觀光客又開始多了起來。左邊掛著單眼相機的人是在新加坡工作的台灣人,這特別帶住在台灣老母親一家人來自由行。老奶奶跟我說很高興可以來到京都。
嗯...我也很高興.....老奶奶要元氣喔!


巷子中一間一間餐廳,正迎接京都的夜晚到來。


小小間的地藏王菩薩神社,很可愛。


圍滿和風的氣氛下,有一間賣西式甜點的麵包甜點店,看起來很違和,卻又不衝突。吊掛的白色布蔓形狀就跟掛起來的和服—様。


由西洋眼中的弱國站起來,最關鍵的就是坂本龍馬所推動的「大政奉還」。龍馬傳前兩年在日本上演時,雖沒有跟最近的半澤直樹這樣紅,收視率也是十分高。可見坂本龍馬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這邊是坂本龍馬最後長眠之處,可惜也是因為時間不夠沒法去瞧瞧。
對於坂本龍馬的認識,是由日劇「仁醫」中了解,雖然這一套日劇是架空戲,不過也夠真實。最近電視日劇播出的坂の上の雲,就是講日本強盛後日俄戰爭與中日甲午戰爭。
看來....明年要選東京或京都之行,又要讓我傷透腦筋了,都很想深入走啊,太多地方沒進去看,嗚嗚.....


日落了,很美....人卻很孤單


看一下...地圖上所有景點要一天逛完也是不可能的任務.....我還想去八坂神社,吃懷石美津濃、逛祇園......


夕陽下的和服妹....婀娜多姿。


哇哇哇哇,日式燒肉烤雞肉串.....再來一杯冰啤酒..多好啊!
雖然沒在京都吃到,半個月後卻在東京實現,也算不錯啦....
是的...偶九月份有十天都在日本,分別在京都、大阪、奈良與東京.....


看到大中院,準備要進入今天行程最後高潮....花見小路。


前方就是花見小路了。


可愛的海報。說的是為了避免塞在車陣中,到京都歡迎搭乘電車或巴士前往。
有錯的話請哈利學長或DDS學長、寧安學長指正。


還挺多觀光客等著看能不能堵到藝妓。


突然間一陣騷動,原來一位藝妓出現了。別看她穿和服,走起路來挺快的。
想必她也知道黃昏時快門要快很難,快步走就可以避免被拍到清晰的照片吧?但是....現在相機高ISO都是很堪用咧,不用閃燈也可以拍得很清楚。
這是我在此唯一看到的一位藝妓。


花見小路兩邊都是高級日式餐廳。多少檯面下的交易就在此達成.....跟我國一樣
為了保持當地的風情,2001年特別將所有電線地下化,並鋪上石板營造氣氛。尤其是電線地下化,是日本當地少見的作法。


很低調,很重隱私的料亭。


華燈初上,又是夜夜笙歌的時候了...在此還看到法拉利超跑。


另一間料亭「菊梅」日式風情一百分.....


在日本喝過一次清酒...粉不對胃口,從此謝謝不聯絡。


簡單逛完了花見小路,走到祇園四条站搭京阪電車,轉JR奈良線回到京都車站。
在這邊同時也跟sasa與koko告別,相約若是可以的話,隔天與我還有五位消防員一起逛奈良。結果奈良只有我跟五位消防員一起,不過在準備要離開東大寺時遇到koko與sasa才剛逛進來,也算有一起了啦..............




喂喂喂喂這是老弱婦孺身障者優先座位耶....
日本人不太有讓座習慣,跟台灣差很多。我們看到博愛座,根本很少人會去坐,但是在日本卻是理所當然的坐下去。
嗯...這張照片是要拍日本妹....不是啦!我是要拍來對比台灣民眾多有愛心啦.....


回到京都車站了,第二天結束....至於這一天晚餐?去吃名代豬排。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survivor + 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pzg 發表於 2013-10-18 18: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在各國來說博愛座嚴格上沒人的時候是可以坐的,只要有需要的人過來時再讓座即可
只是台灣人為了避免太多不必要的眼光跟觀感,明明整台車沒啥人坐或是車廂都是年輕人時
也沒啥人要去坐,硬要站著站到底,博愛座本來就不是禁止其他人使用
如果博愛座在平時不許正常人使用的話,這樣也有點本末倒置了
至於日本人的不讓座文化咩...我覺得舉世皆然了,台灣現在好像也快這樣了...
甚是出現下述狀況...
http://bbi.com.tw/pcman/MRT/1F_gHh1m.html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8 18:35:13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學長說的跟我在日本的朋友說的一樣,有時候真的變成強迫症的感覺
不過我是看到有老人搭車,那些日本人也沒主動讓就是
maguire812 發表於 2013-10-18 22:3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sharka 的帖子

8月初去日本時,在東京轉JR,我跟妹妹兩個人已經在迪士尼樂園從早上9點走到晚上8點多,其實已經很累了,這時候的JR是滿滿的上班族喝完小酒準備回家的時間,突然間有個年輕的上班族下車了有個位子,我示意要妹妹趕緊去坐下,突然間眼角卻掃到一位約莫70多歲的老婆婆,就跟妹妹說讓給婆婆坐,然後用著破破的日文請婆婆趕緊坐下,婆婆卻一直不肯,我卻一直講著大丈夫~大丈夫..手示意婆婆趕緊坐下,最後婆婆一直謝了我約5分鐘,就默默的睡著了,但沒想到我們卻又在同一個車站下車,我還是示意婆婆先行下車,她又一路一直謝謝~謝到我都不好意思只好拖著妹妹趕緊出站。
這期間這些上班族滑手機的滑手機,打盹的打盹~~根本就視而不見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2 + 1

檢視全部評分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3-10-20 06:21:26 | 顯示全部樓層

藝妓是不是本物(真的)?

最近幾年去清水寺附近的話,就是大白天的也可以可能到很多藝妓走在街上。以日本傳統建築風情為背景,這些藝妓當然都成了觀光客(不分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爭相攝影的焦點。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份都是“變身藝妓”,也可以說是當地的觀光產業之一,有人想要換穿和服逛街,當然就有人進一步的想變裝成藝妓,化妝加上衣裳價錢應該遠高於租借和服,有錢賺又可以增加當地的觀光魅力,何樂而不為呢。pzg學長拍的那幾位藝妓應該都是“變身”的,學長拍的藝妓不知有沒有正面照呢?因為藝妓走路通常都會用左手捉住和服的下擺,就跟學長拍的那張可愛的海報上的藝妓一樣,一般人大概不會習慣這樣的走路方式,
沒想到SHARKA學長對京言葉(京都弁)也那麼有研究,我大概是有聽也沒有怎麼懂啦。

[ 本帖最後由 硬漢哈利 於 2013-10-20 06:37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3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3 + 1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0 08: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學長見笑啦,偶都是用漢字再加上一點點連結來翻譯,哈哈。
不過學長說的沒錯喔,二年坂那裡就有出租藝妓服裝的店,還會幫忙打扮,我跟sasa與koko有研究了一下,看似一次都要近萬元日幣或者是破萬,實在是不便宜。
我拍到的應該是正版藝妓囉?因為看手是有抓著衣服的樣子
瘋狗 發表於 2013-10-22 18:57:56 | 顯示全部樓層
京都音還好注意聽聽的懂,大阪音那種含滷蛋的真的聽不懂!!以前在大分縣也有大分音,但部分都是去尾音簡略還聽的懂.鞋長對日本真是情有獨鍾!!!!日本學生妹的制服因為學校多種類也超多,在日本搭電車就常常跟朋友研究是哪一間學校的妹!!京都比較保守嗎?以前每次搭電車,車站外跟月台上都蹲一堆學生妹,也不怕你看就腳開開白色底褲給你看,有的撘電車對面座的學生妹也腳開開  但是沒遇過很正的.有正也只有一點正而已.

[ 本帖最後由 瘋狗 於 2013-10-22 19:01 編輯 ]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2 19:2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待久才會分的出有口音,對於我這個日文只聽的懂幾個單字的人來講通通都一樣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1:56 , Processed in 0.03576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