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公視-二兵銜訓週記+新加坡電影-新兵正傳分享

[複製連結]
mp694604 發表於 2013-8-28 18:29: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看到新加坡的部隊可以這樣子訓練
令人不禁想要問是誰讓我們的國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訓練隨便軍紀隨便一切隨便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8-28 19:32: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mpmatsu 的帖子

報告一哥:
小弟服役期間,一般的部隊機動也是兩台機車帶著全部錙重四處爬爬走。機車該衝就衝、該擋車就擋車,該放車就放車,幾乎可以說是跑遍新竹縣市和苗栗竹南。

現在的役期短,訓練無法像以前落實,自然就只能用大量的人力來擬補素質的缺口。可惜的是,我們正在裁軍,人都變少了,還要用大量的人力來擬補。感覺有點惡性循環,或許改天連指揮官都要出來指揮交通,變成真正名符其實的"指揮"官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3-8-28 23:44:45 | 顯示全部樓層
新加坡義務役的見習軍官要玩的東西可真多,所有單兵武器(步槍、班用機槍、榴彈機槍、火箭筒甚至爆破筒)都要訓練,還有在叢林裡的七人小組戰鬥模擬(看起來像是漆彈一樣)。然後最後居然是用實彈的小單位人員作戰,彼此就一邊掩護前進一邊開槍打實彈。居然敢讓義務役這麼做,出事的風險是存在的。

最後的跨業的野戰測試果然是挖散兵坑地獄,在叢林裡熬夜構築陣地,通信、機槍與爆裂物都要架設,當然進度嚴重落後啦!整夜沒睡然後第二天在剛完成的陣地裡迎接敵軍進攻。
他們身上掛的裝備真多,無線電、頭盔、護目鏡以及一堆東西,SAR21步槍都加了榴彈發射器,除了機關槍外還有火箭筒。

[ 本帖最後由 picard47at 於 2013-8-28 23:58 編輯 ]
sharka 發表於 2013-9-1 14: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看人家新加坡預官養成教育吧!NGC現在正在播。38周教育訓練 GOD!

看了第一集之後,發現一點,就跟新加坡新兵日記電影一樣,在部隊裡面強調的是「國家」,沒有國家就沒有一切。
但是反觀我們,則是「領袖」、「主義」、「國家」,順序還是領袖優先,這算是造神搞崇拜嗎?
反觀我們在新兵時,卻沒有人如此的告訴我們,最靠近的說法大都是「當別人花了兩年時間來保護你,現在換你花兩年保護別人」之類的說法。
不管政治立場為何,在部隊中所唯一強調的,就該是「國家」。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3-9-2 18:59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6:59 , Processed in 0.0157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