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大陸新兵部隊訓練生活

[複製連結]
cunshediejia 發表於 2013-10-31 07:53:43 | 顯示全部樓層
楼主推荐这种视频所涉及到的大陆社会文化的一些内涵的东西这里的学长学弟们恐怕不很懂的.
cunshediejia 發表於 2013-10-31 09:3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iungo.5197 於 2013-7-12 03:46 發表
也該有不同的聲音説説話吧!

我想∼所謂的”共產主義”,在現今的大陸,早已名存實亡了!有那一個”共產”國家,容許∼可以擁有個人財產,甚至於有∼自己的房屋?自己的企業?

看看北韓∼想想中共 ...

引用
"在我看來∼你們閱兵時所踢的正步,就像我們政治學校女生營走的正步一樣,娘娘腔∼"
引用完
动作幅度的规定所决定的.属于技术上的编排的问题说"娘娘腔"简直是外行人的外行话!
mengyou25 發表於 2013-11-16 16:47:3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久不來這裡與諸位探討品味人生了,甚是想念。其實在下看來主要還是兩岸分離的時間太長,所以導致了很多思想和文化上的差異,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所謂的什麽大陸武力冒臺之類的話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本身臺灣過的好好的,幹嘛非要被大陸給“解放”啊,大陸已經“淪陷”半個多世紀了,神馬城管了房價了高鐵了郭美美了甚至還有諸位紅二代的代表李某某等等,已經把大陸老百姓壓的水深火熱了,所以在小弟我眼裡,臺灣雖然也有各種矛盾存在,但是最起碼還是老百姓有不滿敢嗆聲總統,前總統貪污得判刑。所以,不敢奢望臺灣光復大陸,覺得臺灣現在過的挺好的,別再攪亂這一方淨土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bryanwa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副排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1-18 13:49: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3哨 mengyou25 的帖子

發動戰爭是當權者一昧的認知,每個國家的百姓沒有人希望甚至厭惡戰爭
mengyou25 發表於 2013-11-19 15:14:33 | 顯示全部樓層
方才登陸上來,看到有管理員在後臺給我加了好評分數,內心十分感動,其實真的不必這樣。在大陸這邊,有一個詞彙叫做換位思考,意思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才會對自己的看法有一個中正的理解。所以在下只是站在諸位思考的角度上去考慮一些事情,自然也就不會思想那麼狹隘了。因為在下一直都認為臺灣一直都是受到正統的中華民族傳統教育所燻陶,是真正的中華道統所在,就在這傳統思想教育上,大陸這邊根本無法抗衡。況且民國歷史從1911至今2013已經102年了,遠遠要比大陸的歷史事件要長。如果這時候突然冒出來個比自己年齡還小四十多年的“爹”(大陸),要來接管臺灣,換誰心裡都會很噁心的。憑什麼呀,臺灣的領導人是堂堂中華民國總統,不是臺灣島島主好不好!
還有說句心裡話,在下心裡也是希望能夠兩岸統一和睦相處,但是如果非要大陸強行要求統一臺灣,在下真的實在是不敢苟同,病毒,還是在當地消化了吧,別再傳染出去了。大陸政府目前的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做法,相信諸位也都看到了,我真的很慶倖諸位能夠沒有在大陸長大。而且試想一下,如果大陸真的做的什麽都很好的話,那還用總提統一么?美國從來沒說過要統一誰,那墨西哥人都拼命的想往美國移民。所以大陸要真做的什麽都很好的話,兩岸根本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的隔閡!
哎,一頓激情感慨,也說了很多觸及底線的話題,希望諸位管理員能夠理解,大陸這邊也一樣有懂得換位思考的人,並且不在少數。最後請教諸位一個事情,就是幫本人找找鄧麗君當年的軍歌集錦,目前我就找到了《中華民國頌》和《梅花》這兩首,準備給我妹妹聽,她從小就喜歡鄧麗君,我跟她說了鄧麗君最好聽的歌不是那些情歌,而是軍歌。先謝謝諸位了!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3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副排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阿舍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harka + 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cunshediejia 發表於 2013-12-14 11:4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engyou25 於 2013-11-19 15:14 發表
方才登陸上來,看到有管理員在後臺給我加了好評分數,內心十分感動,其實真的不必這樣。在大陸這邊,有一個詞彙叫做換位思考,意思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才會對自己的看法有一個中正的理解。所以在下只是站在 ...

你的那种换位思考只于一部分老百姓当中, 中共统治者们则完全是另一套的思考.
cunshediejia 發表於 2013-12-14 11:4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engyou25 於 2013-11-19 15:14 發表
方才登陸上來,看到有管理員在後臺給我加了好評分數,內心十分感動,其實真的不必這樣。在大陸這邊,有一個詞彙叫做換位思考,意思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才會對自己的看法有一個中正的理解。所以在下只是站在 ...

你的那种换位思考只于一部分老百姓当中, 中共统治者们则完全是另一套的思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20:30 , Processed in 0.02904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