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形象短片「正義前鋒」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5-26 10:3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20|回覆: 4
從影片中的畫面,可以推斷應該是由特勤隊的新訓區隊支援拍攝,曾是安平部隊的一員,或是嚮往成為安平部隊的一員,是不是很懷念 (興奮) 呢?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5-26 16:37:12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形象短片「正義前鋒」

道場有特勤隊的標誌,是由特勤隊人馬支援拍攝,沒錯!經過特勤隊短暫的訓練,如未能留在特勤隊服役,而分發至一般部隊上,其體能和戰技,均可略勝一籌。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5-26 17:07:31 | 顯示全部樓層
維護正義,從加入憲兵開始。

「正義」這個名詞,與「維護正義」這個動詞,是我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能夠真正實踐,以及有能力實踐的人畢竟不多。因為不是人人都會遇到現行犯,也不是人人都能當司法警察。

打從兒時開始,我們就喜歡玩官兵抓強盜的遊戲。每個人都喜歡當官兵,且不是很喜歡當強盜。因此我們可以臆測,正義感是與生俱來的天性。

以往募兵的影片,都搞一些飛機大砲,或是鋼鐵人之類的抽象畫面。看似氣勢磅礡,實則虛無飄渺。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做鋼鐵人。用飛機大砲捍衛國土,也必須在戰時才有辦法。
相較於不切實際的鋼鐵人,以及打仗才會遇到的飛機大砲,這支影片就顯得較為小品,也較為貼近實際生活。

更不會像一般的募兵文宣,一直在強調休假幾天?薪水多少?送你去南沙吹海風還可以多領兩萬!!
好的薪水與福利才能募到好的人才,這是各行各業必然的現象。
但軍人是神聖的職業,以保家衛國為畢生志業,過度強調薪水福利,則顯得功利許多。

憲兵除了是軍事警察及軍法警察之外,更具備司法警察的身分 (憲兵隊)。除了保家衛國之外,更能維護正義,我憲兵部隊歷來也破獲許多重大刑事案件,對社會治安默默地奉獻,替國人守護家園。

可惜,過往對於憲兵的正面形象宣導較為保守。無論是宣傳手法,或是宣傳管道,均顯得保守許多。不光是憲兵,整體國軍亦然。爾後,能多以這類貼近現況的方式,以庶民的語言做政令宣導,相信會更能引起大多數人的共鳴。

過去,曾聽聞某現役幹部感慨。很多人對憲兵的工作都不甚了解,只知道憲兵是抓抓違紀和站站衛兵而已,不知道憲兵能做這麼多工作,勤務這麼多元。甚至領導中心也不見得知道身旁他安全的便衣帥哥,有部分人員及區域是由憲兵擔任。

我想,只要我們多多強化宣傳,不要像過去的方式。過於保守、害羞,讓國人清楚的了解憲兵在幹嘛?憲兵能幹嘛?

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今天要裁多少人,明天要併多少單位?
國家、社會、百姓,自然會認為憲兵是維護治安、保家衛國不可或缺的主力角色。

憲兵具有宜軍宜警、軍民共管的特色,以及法定的司法警察身分,都是我憲兵獨有的。近代反恐戰爭,美軍更不斷的擴編憲兵部隊以遂行綏靖、要點防衛、搜索逮捕、有限度戰鬥等任務。

不要現在裁得很開心,等要用到了,才發現人員、素質、裝備不若以往,那就自廢武功了。
承昀 發表於 2013-5-26 19:55:37 | 顯示全部樓層
喔 這幾支短片 有一段時間了
前幾個月 到至今 我把憲兵招募及歷史的短片都放在某間高職的學校電子佈告欄
每天都從早上 7:30 播到 18:00 當然我只是穿插在裡面的其中一部份
不然我會被學校投訴
反正教官也知道  那是我放的 只有我敢幹這檔事
為什啥呢?
因為那佈告欄 是我做的
我很壞吧!!
裡面的影片都是我 幫忙放上去的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3-5-27 09: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影片
如果交給專業的來拍
應該會更好.....

不過
1分48秒那位教官好面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4:44 , Processed in 0.03288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