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轉載連結] 剛剛逛到一個網站.....

[複製連結]
f84270450 發表於 2013-5-9 08:46:26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完這篇文章真是無言……這個人真的是憲兵嗎……還是來亂的啊……自己不行還說憲兵不好……唉……
小榨 發表於 2013-5-9 11:25:3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0哨 chenpailiang 的帖子

學長你得膠圈死性了。要拿出來用溫水溫一下讓他回復一下彈性,壓平個半天以後看會不會有彈性,如果都沒有用就要換新的了。我都是這樣用啦!退伍20幾年了膠圈還自動縮成一小圈真是傻眼!!!!
MP0571 發表於 2013-5-9 12:15:5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認為這完完全全是個人心理不平衡所造成的因素
整篇文章不時看見  很苦   很操   很累   試問   哪個菜兵下部隊是很爽  很涼
或許有那種空降部隊的  但是我敢說他的同儕之間關係一定很差
甲服  甲鞋   誰不是自己做 臂章自己縫 (絕不可用車的 一定會被撕掉)
剛下部對的銜接期有誰睡過覺 有也是擦皮鞋擦到睡著
回想當初被學長的磨練(虐待)   現在回想是一種永遠買不到的回憶
也是因為有當時的學長高度的要求  現在才有一定做事標準
如今把那套準則運用在生活作息 同事相處  我還認為受用良多
還好作者只是個義務役  若他是志願役的軍士官  那才叫誤人子弟
a0925234799 發表於 2013-5-12 03:24:0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自己本身也要有觀念及倫理道德,

在232營當兵那時候,在我破大冬時,民國88年九月以後,我們家營長王台勇下令各連隊不能有老兵欺負新兵之行為,更不能有學長學弟制及不能自己購買軍服,軍鞋等等用品一律使用公發軍用服,查到私自購買軍服軍鞋一律關禁閉室30天,小弟從還沒破冬開始站憲兵隊大門大正或大副,站到上兵,別的單位來洽公看見大門哨是上兵站時都傻眼了 ,那時菜新兵都負責車巡及車站班!在232營裡出公差有一個二兵就要又二位一兵及三位上兵一起出公差,所以我在部隊的時候都很坎坷直到退伍!
li1715 發表於 2013-5-12 10:4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當兵時無緣憲兵或海陸(因近視被打入乙等體位),但過去在一些單位接觸過憲兵弟兄印象都還不錯(服役時單位一牆之隔(土堤)就是憲兵單位)。我不清楚憲兵的受訓狀況,但陸軍這些事情也並非沒有,服役單位至少都還有個思維,對內意見不合的打完架後(議題意見提出)凝聚共識,對外軍紀與榮譽第一。也鮮少有批評自己單位或軍種的不是。

服役時單位逃官(志願役軍士官皆有)的時有所聞,但義務役卻鮮少聽說過,或許,出生年代與肅殺氣息的不同導致對服役單位不滿與接受程度有所不同,但大辣辣的將不滿之文貼出來前是否經過考證?還是個人體驗皆不得而知。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3-5-12 15:44:38 | 顯示全部樓層
看留言日期,是在小弟當兵之前一陣子,陳水扁第一任期,應該是6XX梯的。

拿不到公發經理裝備在那年頭已經不太奇怪了,不諱言我自己也有不得不自己買的東西(日子總得過啊!),國軍的窮以及爛後勤不讓人意外(我們苦B的二級廠啊!)。這個時期大家都知道憲兵不優了,比較6XX梯學長跟7XX梯學弟在憲校學的東西,已經感覺到有差距(其中包括作甲服的技巧很明顯感覺越來越失傳),6XX梯學長曾說他們在憲校時有教很多好玩的東西,現在都沒派上用場而且越教越少,可惜了。

而且,也不是每個當過憲兵的都會認同老一點的觀念。若干年前遇到一位應該是5XX梯的學長,提到後憲論壇時就嗤之以鼻:「不過是一群嘴砲而以」

[ 本帖最後由 picard47at 於 2013-5-12 15:4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tar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0:22 , Processed in 0.03482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