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活動成果] 參加20111210慶祝建國百年暨憲兵司令部80週年部慶心得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0 22:35: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8978|回覆: 12
日前獲得現役友人邀請,讓小弟有幸與幾位學長參加今日於忠貞營區所舉辦的「慶祝建國百年憲兵節暨憲兵司令部80週年部慶」活動。今年部慶因為年初已經辦理過營區開放活動,且避免與其他營區開放撞期等因素,所以部慶活動僅邀請校友會、荷松協會、歷任司令副司令、傑出從政後憲等學長與會。活動方面以部慶大會、音樂會及餐會等室內活動為主。

部慶大會首先由欣賞憲兵建軍影片展開序幕,在短短的幾分鐘影片中,簡明扼要的向與會貴賓介紹我忠貞憲兵的源起、重要戰役、重大沿革等。並穿插Discovery 頻道「台灣無比精采」《走進總統府》的精采片段 (介紹總統府鐵衛憲兵),及部長、司令賀詞等。接著由前司令王詣典將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學長 (預官六期)、荷松協會蔡總會長等貴賓致詞,然後頒發各項獎項。

其中部慶影片中,也擷取論壇歷次活動照片,向與會貴賓介紹後憲論壇上有許多散居世界各地,或因工作、時間等因素未參加各地荷松組織的學長,仍舊是心繫憲兵。小弟與幾位學長也利用會前與會後的時間,分別向幾位現役長官請益。長官們除了感謝論壇學長對現役官兵的支持與指教,更希望論壇能多協助傳頌憲兵正面訊息。

小弟也和長官表示,憲兵軍聞多散落在各報章媒體間,版面、報導時間、專業度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官方的軍媒及網站,又因具備官方發言的性質,必須要四平八穩、面面俱到,則顯得過於傳統與制式。因此也很歡迎司令部多提供憲兵的正面訊息,只要在不違反相關保密規定下,都可以透過論壇的力量,讓更多後憲學長及老百姓,了解憲兵、支持憲兵。畢竟現在是全民國防的時代,不再是過去事事都是機密的年代,軍隊更需要納稅百姓、編預算的行政官員、審預算的民代、監督報導的媒體等多方面的支持。

例如今日部慶分別由205等單位所呈獻的籃球、拔河、壘球等國軍體育競賽,憲兵勇奪三冠王。國軍體能鑑測,憲兵也是國軍成績最優異的單位。或許現在的體能戰技要求不比過去,但整體成績仍舊是同時期的三軍之冠。但往往這方面的正面訊息較少受媒體重視,一般人也不會去看軍媒,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

某位長官說得好,我們應該要加強憲兵的行銷。事實上過去小弟曾在論壇上提到,政府機關和公司行號都很重視行銷,都要讓社會大眾了解這個單位做了什麼?重要性在那?否則行銷做得不好,那天又要裁軍,第一個想到得當然是被大家誤認是只會站站衛兵的憲兵。

最後在全體與會者起立高唱憲兵歌,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讓我們前憲後憲連成一線,共同為我們的憲兵打拼。

PS.
1.今日部慶圓滿完成,小弟要在此特別榮調軍訓教官的呂組長。呂組長的精心策劃,以及接手辦理的丁組長與相關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之下,讓本次部慶圓滿成。
2.很多現役官兵都是論壇的忠實粉絲,無論是基層或高層均有,只是礙於相關規定不宜擅自發言或洩漏部隊動態。我們應本著前憲後憲是一家人的心,現役官兵有做得好的部分,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的傳頌,讓社會大眾了解憲兵存在的意義與必要性。做得不好的部分,更要適時適當的給予批評或建議,才能讓我們的忠貞招牌持續發揚光大,繼續照亮下一個一百年!!
3.論壇學長王文清,也是今日部慶的績優後憲幹部受獎人員。王學長在地方上組訓協勤維安隊,不僅協力社會治安,更是提升我憲兵形象的最佳表現!!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1-12-10 22:43:58 | 顯示全部樓層
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學長 (預官六期)


前司令王詣典將軍


現任憲兵司令張慶翔將軍


後憲論壇執行長一八八峰哥,搏盡這次影片畫面


以下為籃球、拔河、壘球等國軍體育競賽,憲兵勇奪三冠王獻獎畫面。




wenghsinwei 發表於 2011-12-10 22:52:1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在裡面也有看到很多後憲學長唷,
體能還是憲兵能維持標準(當然不能跟以前比 )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10 22: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今日王詣典將軍的致詞中,很令小弟感到感慨的一段話,那就是王前司令在司令任內因當時某陳姓立委推動修法,要將刑事訴訟法等憲兵具有軍司法警察身分的法源拿掉。經王前司令力爭,說明憲兵不會無故抓人,必須在檢察官指揮下,才能依法行使職權。
當時的陳立委不認同此觀點,認為這是民國25年的法,現在已經是民國86年 (王前司令當時力爭的時間點),已經不合時宜。
後來該法案的修法不了了之,過了幾年陳立委擔任法務部長。王前司令利用某次機會向陳部長請教,是否還讚同修法拿到憲兵的軍司法警察身分?陳部長表示,憲兵太重要了!!許多行動在勤教後,風聲就走漏,還是指揮憲兵較有效率,保密性也比較高!!
survivor 發表於 2011-12-10 22:54:41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為音樂會演出
國軍示範樂隊表演


憲兵四大男高音及憲兵機車連合唱團也加入


最後連特勤隊也加入了


會後大合照,現役各校級軍官都有了


憲兵司令部八十週年部慶紀念章特寫及簡介
外觀


內在


說明頁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jason211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1-12-10 23:07:1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司令部十日舉辦「慶祝一百年憲兵節暨八十週年部慶」大會,安排多元且豐富的活動內容,並邀請曾服役於憲兵單位的現(退)役將領及後憲先進參加,共同歡慶憲兵的光榮節日。(軍聞社董權輝)

..

轉PO軍聞社新聞

昨天晚上有現役友人私訊小弟,明天的部慶會去嘛? 說不定有機會碰到!論壇有學長們要來呢! 不過小弟只能苦笑到,
這幾天家中在粉刷油漆, 不太能亂跑, 而且部慶並沒有辦理營區開放, 自然也只有受邀的人可以去啦~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末代的司令部部慶呢?
u3971777 發表於 2011-12-11 03:39: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感謝長官學長們的共襄參與,製作此次80週年部慶的影片過程中壓力頗大,每每想到手上製作的影片得在部慶當日播放給各位長官前輩們觀看,便覺得既榮幸又緊張,希望這次打頭陣的"踵武前賢"短片能讓各位印象深刻。
也期待未來的部慶我也能和各位長官前輩們一同以後憲的身份參與。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17 人氣指數 +4 收起 理由
survivor + 2 + 1 讚啦~
張致華 + 10 + 1 感謝您!!
memo_0926 + 1 感謝您的製作!!
sharka + 5 + 1 感謝辛勞啦!辛苦了!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1-12-11 16:28: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u3971777 的帖子

u3971777弟兄您好
您的影片作的很棒,相當具有水準,看得出貴單位為了這次的部慶花了很多心力,向您及各位長官至上最大的謝意。
也竭誠歡迎您退伍後歸建後憲論壇!!!
張致華 發表於 2011-12-11 18:09:01 | 顯示全部樓層


左邊女中校為憲令部公共事務組長朱國榮長官
也是莒光日的美女主播,各位學長在服役時,都難以忘懷的



〔記者許紹軒卅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軍方認為有必要加強國會與對外聯絡,除將原來的「國會聯絡室」更名為「公共關係組」,並仿效國安局模式大打美女牌,讓女性軍官擔任公關重任。
莒光日主持人朱國榮 轉戰立院
憲兵司令部由憲兵上校李淳梅擔任公共關係組組長;國防部公共關係組派出軍中美女軍官、曾是國軍莒光日節目主持人的女性少校朱國榮(見圖,國防部提供)接任國會聯絡事宜
nanchiln 發表於 2011-12-13 01:01: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6樓d61103學長的疑問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末代的司令部部慶呢?

應該不會
2009年國軍精實專案 憲兵司令部 差一點被裁撤掉
多虧各縣市後憲組織聯合幾位立委學長加上支持後憲的各縣市少數立委北上聲援
才免被裁撤

在今年部慶中 當司儀 講到歡迎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站長暨各位版主學長 坐在左後方
跟憲光拔河隊.籃球隊.壘球隊 坐在同區
讓我嚇一跳 本想跟各位打個招呼 最後結束 還見論壇各位學長集體在玄關拍照
只是彼此不認識 只好作罷 我還要開車趕回台南 所以就抱歉沒打招呼

PS:6樓的團體照 還有我 只可惜圖片太小了  

[ 本帖最後由 nanchiln 於 2011-12-15 03:3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勇哥 + 2 + 1 感謝學長對於後憲論壇的支持!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0:39 , Processed in 0.03217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