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總統核定李翔宙接任陸軍司令

[複製連結]
wenjen 發表於 2011-8-10 23: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1880|回覆: 13
更新日期:2011/08/10 22:58
(中央社記者羅楚東台北10日電)國軍高層將領人事異動,曾負責建立台灣愛國者反飛彈系統防空網的國防部參謀本部陸軍副參謀總長李翔宙,經總統核定調任陸軍司令,8月16日生效。
國防部今天說,總統馬英九核定,陸軍司令楊天嘯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國防部參謀本部陸軍副參謀總長李翔宙調任陸軍司令,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嚴德發調任參謀本部陸軍副參謀總長。
即將接任陸軍司令的李翔宙,在民國85年時任陸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負責訓練、部署美國售台3套愛國者飛彈,面對中共沿海飛彈威脅,建立台灣反飛彈防空網。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嚴德發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相關人事案都於16日生效。
楊天嘯,陸軍官校61年班,曾任陸軍總部參謀長、人次室次長、陸軍金防部指揮官與總政戰局長等職。
李翔宙,陸軍官校63年班,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與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所碩士,曾任陸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電展室主任、陸軍澎防部指揮官與憲兵司令等職。
嚴德發,陸軍官校64年班,曾任陸軍裝訓部暨裝校指揮官兼校長、陸軍司令部參謀長與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1000810

.................................................................................................................................

以上是最新的消息,果然優秀的將領還是不會被埋沒。能高陞陸軍大當家也著時不易。我後憲弟兄與有榮焉。

[ 本帖最後由 wenjen 於 2011-8-10 23:45 編輯 ]
陸小芹 發表於 2011-8-11 01: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wenjen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前述三位將軍中有兩位小弟服役時遇過,其中李將軍時任教準部指揮官,而嚴將軍時任陸軍參謀長。在營區內都是數一數二的''大頭''~

其中小弟有幸見過嚴將軍幾次,確實人如其名~頗據''威嚴''~~恭喜他們高昇~~
JY 發表於 2011-8-11 09:45:47 | 顯示全部樓層

馬也學蔣嗎

跌破小弟的眼鏡 馬也學起小蔣的天威難測了嗎 李副參謀總長 剛接任沒多久 又高升陸軍(總)司令 真讓同期同學羨慕 嚴接任李的位子 晉任上將 等於宣告其他陸官43期的將領 可以打包回家了  楊退下來竟只是個空頭戰略顧問 可見馬對其並不欣賞
pcy 發表於 2011-8-11 09:56: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JY 的帖子

怎麼會兩個月內做這樣的調動? 還是因為之前要讓其先卡上將缺?
小馬照說做總統前跟宙哥應該沒什麼交集? 難道是其在憲令部任內, 讓小馬注意到他嗎?
這中間學問還真大. 也許我比較小人, 憲兵都裁成這樣了, 想說沒什麼事還真難.

[ 本帖最後由 pcy 於 2011-8-11 09:5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報告學長 我懂 不這樣想也難

檢視全部評分

JY 發表於 2011-8-11 10:09:2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pcy 的帖子

報告學長
綜合各報的說法 只能說李(總)司令對了小馬的味口 會做事 也清廉 不像某防部司令雖很優秀 但卻放砲生事端
嚴早就是上將備位人選 只是比小弟預測的快 除李(總)司令外 依照軍中倫理 其他四十三期的中將都要打報告退伍了  學弟接任副參謀總長 督導自己的業務 不符軍中倫理 接下來還會有一波陸軍中 少將人事異動 倒是海軍的參謀總長 不知何時異動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11 10:1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pcy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小弟聽說,只是聽說啦,因為要確認才知道。
宙哥若今年沒晉升上將的話,就卡在中將服役最大年限,就必須要打包了。
所以應該是先讓宙哥佔上將缺晉升,先卡位免得優秀人才因無法晉升礙於規定而痛失人才。
宙哥晉升陸軍 (總) 司令,應該是原先層峰就規畫好的位置。可能是陸軍司令有幾個人選,宙哥是其中一位,也可能是為了培養宙哥,陸軍司令是原先規畫的其中一個位置。

-----------------------------------------------------------------
小弟對於其他將領的經歷及表現,不是那麼的了解。
但宙哥在將領中,除了目前要求需具備碩博士學歷外,更曾赴美深造,在學歷上面更為突出。
宙哥曾擔任飛指部指揮官、電展室主任、總統府副侍衛長、憲兵司令等經歷。無論在傳統陸軍中強調步砲裝的主戰兵科外,在情報與特種警衛方面都有著墨,因此可以說是宜文宜武的將領。
再者,宙哥曾在司令任內赴美辦理公務,這段媒體應該都沒報過?試想,以我們的國家外交現狀,現役將領,且是高階主官赴美的例子,恐怕不多。
小弟也曾聽現役友人說過,論壇上面針對憲兵勤務與傳統的討論,具有建設性且急迫性的部分。都在提報宙哥之後,獲得支持而改進改善。和傳統行伍出身,只求明哲保身、不犯錯做完這一任往上看的將領比起來,算是較為注重對外關係。

除了在情感上,宙哥曾擔任過憲兵司令,是我憲兵 (後憲) 之光外。綜合相關的因素,小弟認為宙哥榮昇是非常洽當,只是真得快了點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收起 理由
小sam + 1

檢視全部評分

光裕 發表於 2011-8-11 11:1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小弟不才, 問一個問題, 副參謀總長跟陸軍(總)司令, 哪一個比較大? 個人覺得副參謀總長應該世上級單位,只是一個有帶兵實權, 一個是參謀單位無實權。 這樣對嗎?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11 11:1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光裕 的帖子

報告學長:
那一個比較大??
副參謀總長是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
陸軍 (總) 司令是國防部>陸軍 (總) 司令部

前者是幕僚,且宙哥擔任副總長沒有兼執行官,當然是後者擔任主官比較好一些。
不過也有一句話說:不怕官,就怕管。有權力管你的幕僚,就算是主官,也要敬畏三分呀。

小弟87年在中心入伍的時候,適逢高裝檢。平常殺氣騰騰的連長看到司令部下來的士官長,也是隨侍在側,恭請校閱 (裝備) 咩。
JY 發表於 2011-8-11 11:27:29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而言 各軍種資深中將都是以佔副參謀總長之缺晉任上將 再調任各軍種(總)司令 以位階來說 當然是各軍種(總)司令較副參謀總長來的大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8-12 09:4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認為
好的人才就該適得其所
讓其發揮所長
根本不該存在什麼坐直升機噴射機之說
說李將軍是馬家軍的立委
實在是膚淺的可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23:17 , Processed in 0.03053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