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台北憲兵隊黃上尉榮獲國軍反毒英雄 戮力實現無毒家園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3 21:04: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439|回覆: 3
今天適逢六三禁菸節,相信大家對禁菸節的由來不會陌生。毒品戕害國人的身心,不是這幾十年的事,而是一百多年前就已經毒害國人健康。我憲兵部隊具有軍司法警察身分,掃蕩槍毒及重大刑案乃職責所在。能夠在辦案限制越來越多的環境之下,能夠破獲如此龐大的毒品,實乃國家之福、全民之福。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3/60/2spn4.html專訪:國軍反毒英雄 戮力實現無毒家園[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6/03 19:43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專訪)「在辦案的那段時間,曾有三個星期每天都不眠不休,雖然非常辛苦,但破案之後覺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因去年協助偵辦並一舉破獲三級毒品K 他命一百廿五公斤而榮獲反毒有功個人獎的臺北憲兵隊黃明瑞上尉,語氣堅定地述說著他辦案的過程。

 已擔任調查官五年,長期協助緝毒工作的黃明瑞上尉表示,該案件長達四個月的偵辦期,每位專案小組成員都付出極大心力與時間,獲得反毒英雄的榮耀並非屬於他個人,而是全體查緝的官兵共同努力得來的成果。

 黃明瑞認為,毒品對國家、社會及個人的危害,絕非事後的道歉或刑罰所能彌補,應該從小教育正確價值觀並宣導反毒觀念,才能實現無毒家園的理想。

 同樣獲獎的國軍北投醫院護理師唐敦勵則指出,他自民國九十六年起即擔任該院「藥癮愛滋減害計畫」的美沙冬替代療法個案管理師,對於自己能夠協助病患遠離毒害、重拾健康,感到十分欣慰,也對此次得獎深感榮幸。

 唐敦勵表示,國軍北投醫院長期推動美沙冬替代療法,積極為受毒害所苦的病患實施治療,迄今已協助治療近五百名病患,讓罹患毒癮者能澈底杜絕毒癮、遠離毒害。
tsengwei66 發表於 2011-6-4 21:36:17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貼的真是好新聞,可提振我憲兵士氣,也展現了我憲兵執行軍司法警察勤務的能力啊!
SEIBU AKD 發表於 2011-6-5 21:57: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6-3 21:04 發表
今天適逢六三禁菸節,相信大家對禁菸節的由來不會陌生。毒品戕害國人的身心,不是這幾十年的事,而是一百多年前就已經毒害國人健康。我憲兵部隊具有軍司法警察身分,掃蕩槍毒及重大刑案乃職責所在。能夠在辦案限制越 ...


這位長官的確是我國軍官兵的好榜樣.不過.小弟認為.這樣公開這位長官的姓名.單位.級職是好事嗎.現在已非戒嚴軍管時期.警備總部也早已不復存在.現在的軍憲已不若過去令黑道.歹徒.流氓等聞之色變.換句話講.根本就不把你軍憲人員看在眼中.這樣子公開.會不會有遭到報復的可能.那這位長官離營休假後.他的人身和家人安全誰來保障.我在明.敵在暗.歹徒真有心.如何能夠防範.有時候.國家真應該好好的保護這些人員.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5 23:1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何先生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小弟也認為這樣有點不妥,但考量到軍聞社都清楚介紹,所以就原文照貼。
如您所說,最好用化名或是不公開照片尤佳。雖然現在網路時代,幾百年的事都可以翻得出來,但基本的保護還是需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7:05 , Processed in 0.02051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