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螳臂擋車之我感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09-5-6 16:56: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11|回覆: 8
前兩天論壇上有學長PO出某位退伍弟兄的無名照片,加上他說了句:『我是士官所以線好不好沒關係』,引起版上學長撻伐。原先以為他只要把相簿上鎖,不做任何回應,或許最後事件所引發的火就會慢慢平息.....

但,真的沒想到,他竟然把戰線帶到後憲論壇來了。

其實,我很佩服她的勇氣,服儀不如人卻還敢把兵籍名條大剌剌地秀出來宣告眾人,把學長們的留言都刪除,然後公然跑到論壇來對學長嗆聲,或許他認為在網路上沒人瞭解她的過去,但卻有弟兄認出了他.......,難道真的以為沒拿不到他的皮條嗎,我想他一定不明白後憲學長的力量有多強大。看到他相簿上說著:『一日憲兵,終身憲兵』,我想他一定也沒有去瞭解過憲兵的傳統,他只想乘著學長們種下的樹蔭涼,然後一邊拿斧頭砍劈著這棵樹。

其實我也知道現役或是一些剛退不久的弟兄很不服氣被學長批評有多爛,因為現今部隊訓練管教型態已不可同日而喻,我很幸運在87年時曾經參加過為期一個月的成功嶺大專集訓,在那時候我對軍旅生涯有很深刻的印象,什麼東西都要求整齊,不僅棉被要摺成豆腐干,就連草綠服都要摺成豆腐干疊放在內務櫃,毛巾要拉角拉撐,牙刷牙膏鋼杯若沒有照規定擺放,這些東西都會瞬間位移消失,你的耳朵常會因為怒吼聲而耳鳴,你的腎上腺素常因時間緊迫而上升,在這種高壓下,你將學會服從。

多年後我正式入伍,強烈感受到部隊的人性化,新訓中心長官帶兵像在帶戰鬥營,以往的內務要求不復存在,這對我而言簡直是從未妄想的福音,兵有任何要求都可以隨時跟幹部反映,長官對兵的態度其實是尊重,但是往往有人就是要得寸進尺。在部隊生活給了我們這麼大的方便,但總有人把他當隨便。因為家裡的人把你當作寶,到了部隊也以為自己還是少爺。

社會一直在變,但是有些事不會變,至少態度不應該變,什麼身份做什麼事說什麼話。

近期的憲兵(甚至說整體國軍),服儀沒學好是事實,戰技沒學到也是事實,體能非全好還是事實,這有些實非如人所願,請各位學長海量見諒,有些學長的小孩也已經入伍服役,相信他們定更能體會部隊的今非昔比,

像小弟這麼菜還敢上論壇來喇賽的,除了厚臉皮外,也希望真的能做到『一日憲兵,終身憲兵』。

評分

參與人數 16貢獻 +5 人氣指數 +16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rock.che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427梯229營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加上 踩一 ...
evan3833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aguire81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189 發表於 2009-5-6 17: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一日憲兵,終身憲兵

剛剛才回了類似的帖子66哨
http://www.rocmp.org/redirect.php?tid=24992&goto=lastpost#lastpost
個人淺見..同音不同義啦..
只是奉行的價值觀不同而已。

[ 本帖最後由 189 於 2009-5-6 17:11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簡 + 1

檢視全部評分

MP443 發表於 2009-5-6 17:2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其實社會上到處都充斥這樣的草包,遺憾的是他出現在我們憲兵的團體裡。
他會做出這樣的行為,不正也代表著他在部隊管理低落跟軍中觀念喪失的一種結果。
誠如您所言社會一直在變,但是有些事不會變,至少態度不應該變,什麼身份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任何稍具知識的份子,也知道謙虛受教才會讓人成長,目中無人,自我放大的終將被人唾棄。沒良好品德的人,任人說破嘴也不見悔改,等到自己走頭無路,無人肯幫時才抱怨自己為什麼那麼無知。
常看眾學長們批評後進學弟們的爛,事出必有因的,如果都做的好,學長們誇獎都來不及了,你說是吧?
也別說你菜,厚臉皮,有道是數業有專精有些事學長還要向你請教呢!
心態才是最最重要的,依你的態度我相信走到那都會順利的。

評分

參與人數 5貢獻 +1 人氣指數 +5 收起 理由
rock.che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jojonick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小簡 + 1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小簡 發表於 2009-5-6 20:13:25 | 顯示全部樓層
與各位論壇先進相較之下~
學弟在憲兵的行列算是個菜鳥~
要求也跟以前有段差距~
但萬萬沒想到...才退伍短短4年多~
現在居然已經沒那麼要求~
相當初~學弟剛進憲訓中心~
班長一直灌輸我們憲兵是三軍的模範、表率!
所以,無論什麼事情都要完美!
進了士官隊~分隊長更是灌輸士官要求完美~
因為士官自己本身都不好,如何去領導部屬呢?!
第一天下部隊的我~(部隊剛好在整訓)
就寢時間就與一位一兵王一段對話~
一兵:你是士官喔?!
我:是!
一兵:業務士還是領導士?
我:領導士
一兵:班長了不起喔!睡覺打呼試試看!
自此後,學弟我更要求我自己的服儀及本職學能!
每天只要有時間就是..........
擦鞋擦鞋~燙衣服燙衣服
說真的~那件假服??唉~
學弟的操作服洗完後~
抖一抖水之後的線都比那位仁兄好~(當然無法跟學長們比)
或許現在沒有灌輸正確的觀念~
役期短到不行~
才會有這樣的問題產生!
最重要最重的事
如哨長所提的心態


[ 本帖最後由 小簡 於 2009-5-6 20:16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1 人氣指數 +4 收起 理由
189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rock.chen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生哥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jojonick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t4lin1 發表於 2009-5-7 00:56:32 | 顯示全部樓層
埃~~學弟我是"忠貞738"梯的,但我不認識也不承認,當初有這位同梯,丟臉!
學弟我的甲服,不敢說跟論壇上面的學長比好,但是我敢保證,甲服丟到洗衣機,洗完後,在輕鬆燙,線條依然"堅挺"無比。
支援211營,甲服車巡,不曾被值日官電過,我底下學弟有(對不起!),最基本頭髮沒被點過。
甲鞋跟甲腰做出來後,沒被電過,甚至半夜,或是放假時,有學長借去上哨(說是懶的擦,也算是終於認同我)。
像那位士官(這是什麼東西啦!),我看總統府外的多倒數不清的狀況,他就夠包了。(尤其是愛國X心會,每日必到兩次)
學弟退伍當天,依然三班哨,兩班安官一班車巡,16~18安官下哨後,退伍!
學弟我做為一位忠貞憲兵。體能雖不是最好,服儀雖不是最好,收假絕對提早到,上哨絕對準時接(不管老菜)。
但我絕對用盡全心全力去做,縱使不能放假,即使警衛勤務在路上被阿桑罵走狗,(真委屈)。
所以我敢大聲的說,我是中華民國憲兵,忠貞738梯次

評分

參與人數 11貢獻 +4 人氣指數 +11 收起 理由
Alex1964 + 1 讚啦
小簡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生哥 + 1
GVMonkey + 1 盡力的憲兵最帥!
A副排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rock.chen 發表於 2009-5-7 16:27: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t4lin1 的帖子

我到退伍當天..所有的服裝不是繳回..而是被"暗"光了~
衣櫃是空的...倒是業務..居然沒有交接人員可以接...
我就這麼退伍了...參四..沒人接...可笑可笑...原來..我那麼不重要~~~
GVMonkey 發表於 2009-5-7 18: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ock.chen 於 2009-5-7 16:27 發表
我到退伍當天..所有的服裝不是繳回..而是被"暗"光了~
衣櫃是空的...倒是業務..居然沒有交接人員可以接...
我就這麼退伍了...參四..沒人接...可笑可笑...原來..我那麼不重要~~~

學長
孰不知 當年退伍前 大家都想交接學長的甲服 甲鞋一概..........[dabin9] [dabin9]
最不想接的就是 業務
t4lin1 發表於 2009-5-8 00:0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VMonkey 於 2009-5-7 18:26 發表

學長
孰不知 當年退伍前 大家都想交接學長的甲服 甲鞋一概..........[dabin9] [dabin9]
最不想接的就是 業務


所以學弟連上的士官督導長(本身也再做招募志願役到本連),很聰明,之後近來的連續6~7個都是志願役,全部接業務...省的義務役退伍,業務又要由副座重頭盯起。

我有問過他們,當兵如何?
之後的學弟都回:暗~~被騙了。
PS:本連在營部旁邊僅5~10步距離,督導單,滿滿滿。
mp459 發表於 2009-5-8 09:01:3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士官所以線好不好沒關係』
[dabin11] 這句話應該是要改一下『我是士官所以好不好沒關係』或是『我是士官所以休不休沒關係』他如果是這樣說,我想沒人會對 他有不好的評論了吧,官都立不好榜樣了,我想他的手下的兵也不會順他吧
不過,這種人沒什麼好評論的,做不好還敢上來說的人,我看,臉也蠻厚的了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6:54 , Processed in 0.02481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