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吵架的正負面意義

[複製連結]
 樓主| 427梯229營 發表於 2009-1-20 11:4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首先感謝大家的回應與建議!

回覆9 哨bala 學長的帖子
學長教訓得極是,我應該先自我檢討的!
昨天貼了這帖文,就有心理準備要出梯次操了。
學弟我去旁邊交互蹲跳先!

回覆3 哨 哈雷 與10 哨 Survivor的帖子
我一位60多歲的長輩跟我說,〈女人〉是一本極為深奧的書,他讀了那麼多年,還在學習如何讀才會懂,所以我還得多跟各位學習!
哈雷 發表於 2009-1-21 10: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2哨 427梯229營 的帖子

報告427梯229營學長:
                                          女人沒這麼難懂吧!
哈哈!
溝通好是能增進彼此的認識與共識
溝通不良才會造成衝突(吵架)
有的人是冷戰
吵架和冷戰各有優缺點喔!
吵架就怕口出惡言,口沒遮欄
所以吵架的情緒控制
著實不易!
但冷戰也是一樣
沒把事情講清楚
也很容易彼此埋下一個心結
~不知各位學長看法如何?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MP-521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09-1-21 13:3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哈雷 於 2009-1-21 10:17 發表
報告427梯229營學長:
                                          女人沒這麼難懂吧!
哈哈!
溝通好是能增進彼此的認識與共識
溝通不良才會造成衝突(吵架)
有的人是冷戰
吵架和冷 ...

之前曾跟爸爸的一個好朋友聊天,他姓王,算是看著我長大的一個長輩。
有次聊到他跟他太太之間的事,他也表示有時候夫妻間難免會吵架,但他突然正色跟我說了一句我至今仍奉為圭臬的話:『一個男的,不管再怎麼生氣,就算吵架也不能對女生罵髒話,更不可以動手動腳,如果一個男的會對女生動粗,那他就是沒品!!!』
我由衷贊同這位叔叔,雖然他外表一副溫文和藹的樣子,但當時我卻覺得他MAN極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哈雷 + 1 嗯!這種優質男人不多喔!哈哈!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427梯229營 發表於 2009-1-21 16:2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應13哨哈雷的帖子

〈女人〉這本書,我覺得我才剛翻開封面,看完前面的目錄,目前正要進入第一章而已。以我那位長輩的年資,我想他已經唸到一半多一點了吧!不過我想他真正的意思應該是「相處之道」是很深奧的,跟他聊個幾句,往往讓我受益良多。吵架過程中,我一直記住一個原則,即使再如何生氣,都不能說惡語或動手,就如14哨Survivor說的一樣!還有最重要的,一定要把爭吵的關鍵點從負面轉為正面,將結果導向一個正面的出口,這樣才不會造成雙方的傷害。

我很喜歡我一位導師的愛情觀:「每一個人都需要心上人,你很自然地在心裡面想念他,想念他的時候,你的心中充滿愛,每一個人都需要這樣子的心上人。為什麼我們會想談戀愛?因為我們想要有一個人,能夠舒服地放在我們的心裡面,每次想到他,內心就充滿了愛。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個人是誰啊?你真的是在找這樣的人嗎?你想起他的時候,心裡面浮現的是:「他的心都在外面不在家裡,結婚之前他不是這樣子的!」但是結婚之後,你又是怎樣的呢?如果你「想念他」是一種對待,不是無條件、無所求的愛;而這個愛會因為婚前、婚後而改變的話,它本來就不算是愛。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哈雷 + 1 很有深度的一段話,很棒喔!

檢視全部評分

哈雷 發表於 2009-1-21 19:5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survivor 學長:                                   那位王先生應該是
世上不可多得的優質男人吧!

報告427梯229營學長:                                         
                                         很有深度的一段話喔!
蠻值得現代『速食愛情』男女,細思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6:09 , Processed in 0.02289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