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回憶921大地震-(小林自製防震書籤分享)

[複製連結]
小林技佐 發表於 2008-5-17 00:4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678|回覆: 6


… 看著電視不斷放送的大陸四川大地震消息,相信很多人回憶起1999年台灣的921大地震-都還心有餘悸吧!記得那時候自己剛從軍校畢業,和2位同學分發到海巡部(隔年才成立海巡署)北縣中和的某訓練單位實習∼當天晚上我還是睡在5樓寢室的上舖!地震開始時-整個鋁床上下左右晃得厲害∼自己馬上就驚醒了!因為那時剛好擔任該訓練單位-某梯次士官受訓班隊的實習幹部,當下雖然停電一片漆黑,但自己和同學還是靠著緊急照明燈的微弱燈光,步下4樓看大寢室裡二、三十位受訓士官的狀況-幸好大家都只是虛驚一場;等到回5樓準備繼續就寢,同學好奇的聽了收音機的新聞廣播,才知道台中集集竟已傳出嚴重的災情…
  
-這張「防震守則」書籤,記得自己是在921大地震後休假時一時興起製作,收假後還發給了受訓的士官班隊學員們作參考∼對照這次四川如此嚴重的災情-書籤內有些「守則」(引用自當年內政部消防署網站資料)似乎幫助不大…或許,人生就是如此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從這世界消失?也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親人、朋友-何時會永遠離開自己身邊?若是真到了那一刻,再多的後悔與遺憾也都是多餘的了…「活在當下、愛要及時」-『這一刻』我們可以「等待」、「拖延」、「找藉口」,更可以「馬上去做」!期許你我都能「把握現在」,不要留給未來任何「早知道…就…」的嘆息與自責喔∼

評分

參與人數 5人氣指數 +5 收起 理由
HAPPY + 1 長官提供這個書籤不錯,值得推廣!
s93320331 + 1 藍色字一番話,所言甚是。
yvonne810310 + 1 就是讚啦!!
小智 + 1
御風 + 1

檢視全部評分

npb_lions_18 發表於 2008-5-17 03:36:37 | 顯示全部樓層
921的當時我正好高中剛畢業等著要去當兵,當晚英英美代子,正拼著PS2的GT3,拼到一點四十七分突然先停電,之後就是上下先動,再左右搖晃,搖了很久,之後的餘震也是很強。學弟我是住在台北市基隆路二段跟幸亥路這邊,雖然離震央南投集集很遠,但是威力真的很恐怖!
jamesmp 發表於 2008-5-17 08:27:55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想到921就好玩 因為當天晚上學弟我在中心的一營一連睡覺,隔天早上當時我們親愛的李爺爺要來視察中心,所以全中心的學兵準備一早要閃到南勢埔躲起來.(偏題了) 說到921其實當時學弟我也沒有覺得恐怖,當時只覺得誰那麼大膽敢叫我起來站夜哨,(因為學弟我抽到監獄簽以後我們就幫全連卡白天的哨所以學弟我不需要卡夜哨),正當要一腳踹下去的時候才發現是地震,全寢室的同梯都在議論紛紛,到後來地震停了,大家也覺得沒事了然後就倒頭繼續睡,才躺下不到幾秒鐘又地震這時候所有的人根本就不理那麼多只想繼續睡覺,隔天醒來我們都不知道一夜之間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撤離中心,等大家都到了南勢埔以後班長才說回中心集合,當天就有一些同梯的就趕回家(家住在南投).這就是學弟我在中心所遇到的921.
PS: 學弟我在中心還有一個難忘的經驗就是921地震以後因為斷水的關係 全中心的學兵都要在中心的游泳池旁洗澡,各位學長你們都知道公西新訓游泳池旁就是住家,如果旁邊的住戶有心的話就可以看到上千個憲兵全身脫光光在那洗澡給她們看.
Morries 發表於 2008-5-17 10:25:14 | 顯示全部樓層
1999年台灣南投921大地震時,小毛支援太武山的憲兵科,那時回連本部晚點名後,陪著幾個卡凌晨過後夜哨的同梯和同梯的文賢在憲二連的打鳥哨放風抽煙聊心事。
文賢,921的受災戶,2400退伍令生效後就屬提早退伍,隔日早上的軍包機回台灣;依悉記得那時的他流了淚,一方面心急台灣的親人,一方面很不甘心;我記得他和我說了一段我現在還深深記得的話......
”我很不甘願啦,蛤∼信,咱好不容易被操出頭都掛一兵了,我真的很不甘願......”(台語)
打鳥哨風很大,夜風涼涼的,八洞的同梯只能勸著說:”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是真的。"
我只是聽著,嘆了口氣,抽煙,沒有答話。
因為其實都是港貼A,怎麼會不曉得那段菜二兵和漸上軌道後一兵之間的日常生活二十四小時差異呢?
沒法子,因為苦,所以很想要能支持到上兵,就像眼裡的上兵學長一樣,是我們的目標;當然了,提早退伍也是好事,只是那份對金門憲兵連的情感,深深無法忘懷。

p.s 前幾日港貼A義雄來找我,我還聊到這件事,不知道港貼A文賢,過的好嗎?
若有見著訊息,聯絡聯絡吧,我和阿雄都還記得你這個港貼A哦~
陳瑋 發表於 2008-5-17 12: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時正在唸書!當時天搖地動的!我跟小第一起被驚醒!只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大家都往空地去站這!一堆穿睡衣的!打赤膊的!真是一場驚魂夜!
這次四川大地震聽朋友說事跟建大壩有關!他們的建築物大部分沒鋼筋!所以才很慘烈!(朋友都建築業的)
<<<三等士官長>>> 發表於 2008-5-17 20:48:31 | 顯示全部樓層
記得921大地震時
我在新竹東門城旁地下室2樓
XX酒店,上班(不是星期五喔,我也不是圍事的喔,我是帶小姐的經理啦)
當時沒客人
我跟店裡的少爺在玩"大老二"
我們是先發現燈光閃一下
還以為又要停電了
(921之前不是有一次全台大停電,好像是因為電塔倒掉)
後來發現不對,開始搖了
店裡的少爺.小姐開始往樓上衝
有些小姐因為在睡覺,連鞋子都沒穿
當時東門城圓環聚集很多人
過沒多久一樓的便利商店商品
就被買光光
我還把店裡的小姐一個一個載他們回家
回到家裡我兒子居然睡的跟死豬一樣
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

[ 本帖最後由 <<<三等士官長>>> 於 2008-5-17 20:52 編輯 ]
skyf 發表於 2008-5-17 22:25:24 | 顯示全部樓層
921大地震時.....我在中山當武代..............只覺得地在動..........
被叫起床.............去7-11買電池......買玩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9:00 , Processed in 0.03364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