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火红的年代

[複製連結]
 樓主| guangxi 發表於 2007-12-8 00:09: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0哨 kywang 的帖子

小妹您好,小弟今晚喝酒多了,今晚是和#集团军我弟兄多喝了两杯,没办法,有个弟兄今年退伍,又是和驻地的女孩子结婚,所以,我们这些和他相熟悉的朋友们都参加最他的补充的酒席,喝多了,有些东西说得不对,望您能谅解。
您说得很对,过去就让它过去吧,这么多年了,政治的东西不谈也罢,今晚反正我是喝酒多了,有些地方得罪您,您不要责怪好吗,我今天打字真的好难,打一字要花好几分钟,你们要理解

[ 本帖最後由 guangxi 於 2007-12-8 20:00 編輯 ]
sharka 發表於 2007-12-8 00:27: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好酒可喝,可惜小弟沒這機會喝到
代小弟祝福這位弟兄,婚姻幸福,天天愉快
小妹年紀輕,沒經歷過我們這種年紀的老人所受到的教育。
您就當看歷史故事,因為歷史就是前一秒鐘所發生的事情。
 樓主| guangxi 發表於 2007-12-8 00:4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2哨 sharka 的帖子

卡兄,在论坛上上了三十分钟,好象酒醒了不少,卡兄的祝贺,小弟一定要告诉这位第五年退伍的弟兄,下个月10日我们还要从这开车回他老家。

谢谢卡兄的跟贴,今晚小弟说了:你们知道为什么现在要每天都叠被子吗?
他们都不知道

我和他们说:是因为当时我们解放军是继承国军的传统,这种叠被子是国民党军队的传统,你们可要知道这个来源。

当时弟兄目瞪口呆,不知所云,我说:你们不要不知道,这是事实

有一个排长后来证实我的说法,现在看来,国军对于大陆有一些群众还是有影响力的

[ 本帖最後由 guangxi 於 2007-12-8 20:02 編輯 ]
kyslin 發表於 2007-12-8 00: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歷史為鏡﹐可以知興惕。

歷史的發生﹐有其時代的背景﹐回顧歷史﹐不過就是為了了解當時曾發生過的事情﹐和從中學習並記取教訓。

隨著時代的變遷﹐在回頭過去看待過去的歷史﹐以現代的眼光來看﹐當然有時就會覺得很荒謬。或許現代的人不容易了解當年的人為什麼會如此狂熱﹐做出一些荒唐的事﹐但是在當年的那個時空環境下﹐很多人對政府所說的一切﹐是深信不疑的。

隨著時代和資訊的發達﹐民智只會越來越開放﹐要再重演類似這樣的歷史﹐也會越來越不容易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uangxi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guangxi 發表於 2007-12-10 14:30:13 | 顯示全部樓層


















这种搞个人崇拜的作风是某党的一贯表现,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当然,作为历史,我们更应该是吸取不足,作好计划才能走好未来的道路。
a9z7 發表於 2007-12-11 06:0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uangxi 於 2007-12-7 00:55 發表
当年,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如果是家里有人故世,家属是不准哭的,因为如果哭了,就是对毛主席的不敬,理由是:这么好的社会,有什么好哭的,哭了,就是对毛主席的的蔑视和反对。

农村人常说:毛泽东不可怕,怕就怕毛泽西。

照這麼說, 老毛過世也不應該表達哀傷才對呀!
誰要是因為老毛過世流了幾滴淚, 不就變成 [打著紅旗反紅旗]對老毛不尊敬! 那怎麼還能依據帝制的習慣為老毛蓋陵寢做水晶棺?

讓一個畢生以打倒帝制獨裁為志業的偉人, 死後照著他生前最反對的[腐敗思想]給保存下來. 那麼這 [四舊] 豈不是在老毛遺體上[借屍還魂]了 !?

想不到老毛即使過世了也還是會遇上 [大水沖倒龍王廟] (邏輯謬誤否定自己)的局面.

不過衝鋒槍掛的彈鼓應該是打得比較過癮.

[ 本帖最後由 a9z7 於 2007-12-11 06:29 編輯 ]
 樓主| guangxi 發表於 2007-12-11 07:25:0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6哨 a9z7 的帖子

他也是人,老毛这么多年的政治理论,无非是巩固自己的皇帝位置,兄不见从49年开始到老人家故世,这27年的大陆统治,无不证明自己是一个独裁者,而且是一个暴君,谁反对他谁就没有好下场,刘少奇和林彪的结局就是最好例子。
反对他就是反对党,就是反对人民,就是反对民族,小弟不妨问一问,是先有人民和民族还是先有党和毛泽东,这种个人崇拜意识强加到一个民族的利益之上,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其的败笔便在于此,有识之士老邓一上台便推翻了老毛的大多言论。

一个人有饭吃,而全国人民没饭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统治,就算造出再多的原子弹又如何,你放一个出来看一看,当全世界人民都在实行民主的时候,都在觉悟的时候,而我们却仍活在雾蒙蒙的个人崇拜之中,可悲,当年孙中山推翻清帝的行动可以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到了这一代之上,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可以说是一忘无余。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6:45 , Processed in 0.03504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