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際要聞] 《經濟學人》報導 去蔣化「像文化大革命」

[複製連結]
張致華 發表於 2007-3-18 02:27:51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何會與文化大革命相提並論,淺易的是:破四舊
文化大革命,10年期間無數次的運動,直接間接的摧毀了無數的..資產與文化..
張佐民 發表於 2007-3-18 02:39: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1 張致華 的帖子

我常說大陸搞了幾十年的政治,最近十幾年搞經濟,人民的生活往上翻了好幾番!
         台灣搞了幾十年的經濟,最近十幾年搞政治,人民的生活往下翻了好幾番!

那唉阿呢?!
Joe 發表於 2007-3-18 04:2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張佐民 於 2007-3-18 02:13 發表


Infantry兄:

只是我看了幾次樓上幾篇英文,雖說我的英文很爛!但也看不出有那一句英文稱蔣介石為老 ...


"The fight over a dictator's legacy"
報告學長:
"dictator"這個字本身就是獨裁者的意思。
很不幸,許多外國人的眼中先總統是位dictator!因此這篇文章出現這樣的標題並不足為奇。
在民主國家,一般人會以人權為出發點去評論國家領導人。就這個觀點而言蔣總統與毛主席都可能被冠上dictator
 樓主| Infantry 發表於 2007-3-18 08:0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佐民學長,老獨裁者蔣介石,可見下面這一段:

CHIANG KAI-SHEK may once have been revered as a near-god on Taiwan, where he led his Chinese Nationalist regime after being defeated by Mao Zedong's Communists on the mainland in 1949. But almost a third of a century after his death, the memory of the old dictator is being effaced, with the removal of the generalissimo's statues and the renaming of many streets and even Taipei's international airport.

至於學長所提:
為什麼由一小撮人便決定取捨台灣文化?

而最不理解的是即已執政多年,為什麼早不做晚不做?選舉要到了才做?!非要撕裂了台灣才高興?

我很贊同,事實上學長也點出民進黨人的動機所在:一切基於選舉考量.換個角度講,就是他們判斷這一招仍然有效,而且又不費力(要擘畫十年或二十年後國家發展的藍圖,很累人耶),所以才會用.是否真的有用,我不知道,就由台灣公民決定吧.

我開此一主題,主要還在於點出,台灣媒體有失嚴謹,因此看到引述外國媒體之處,總希望能找到原文比對一下.希望會員看過該篇短文後,能針對我的解讀,特別是對cultural revolution的中譯部分,提出看法.
sbwu 發表於 2007-3-18 15:0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張佐民 於 2007/3/18 02:13 發表

已執政多年,為什麼早不做晚不做?選舉要到了才做?! ...


學弟斗膽撐著回話:

自 2000 年到現在,幾乎年年有選舉,不知學長覺得哪一年做比較適宜?

學弟淺見以為,當年到處建銅像搞造神,是胡來;近年執政者走旁門左道,是亂搞。

結論:天下烏鴉一般黑。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3 收起 理由
evan548 + 3 敘事有理,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BWS 發表於 2007-3-18 15:13:5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們得佩服當年政府造銅像的主要目的...
將銅類資源用這種方式保留起來

現在銅價大漲
政府當然殺銅像換現金囉
兼具活絡經濟之用途
sbwu 發表於 2007-3-18 15:37: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張致華 於 2007/3/17 14:14 發表
不管政治如何~~~~~~
蔣公 的歷史定位也永遠不會改變,他領導的國民革命軍>>中國統一
蔣委員長>>領導全民抗戰,毀滅日本亡華的夢想,廢除不平等條約

現在的做的任何事情,歷史自會有公 ...


小兵撐著向魔鬼排副報告:

功與過是要並陳的,不應該有功就縱容或忽視其罪過,也不應該有過就刻意抹滅其功勞。
要不然,立場不同的人永遠吵個沒完。

這樣的道理說來簡單,但偏偏政客們與少數不肖媒體蓄意藉由造神或醜化來欺弄盲從的粉絲們。
張佐民 發表於 2007-3-19 01:1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張佐民 於 2007-3-18 02:39 發表
我常說大陸搞了幾十年的政治,最近十幾年搞經濟,人民的生活往上翻了好幾番!
         台灣搞了幾十年的經濟,最近十幾年搞政治,人民的生活往下翻了好幾番!

那唉阿呢?!


為什麼沒人否認上述二句話呢?........可見那是事實!
好吧!今日身在台灣的人,認為所謂威權時代的生活不如現在所謂民主時代的生活!
非常甘之如飴目前的生活!那就繼續吧!
 樓主| Infantry 發表於 2007-3-19 02:15: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張佐民 於 2007-3-19 01:16 發表


為什麼沒人否認上述二句話呢?........可見那是事實!
好吧!今日身在台灣的人,認為所謂威權時代的生活不如現在所謂民主時代的生活!
非常甘之如飴目前的生活!那就繼續吧!

報告佐民學長

有人否認或沒人否認,依學弟之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投票權的公民如何使用其最後的武器<選票>,來決定各級行政和立法機關的組成.

我之所以發表此一主題,重點還在於提醒大家,概念的不清與混用或亂用,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經濟學人根本就沒說去蔣化「像文化大革命」,但似乎媒體和政治人物偏偏就認定是「文化大革命」,然後又放話來放話去.

我們台灣人,特別是政治人物若老是以八點檔連續劇的心態看問題以及處理問題,不論是國內問題或國際問題,遲早出大問題.你遺忘了世界,世界也就遺忘你.所以,投票之前要慎思,儘管只能在爛蘋果之間挑選.
張佐民 發表於 2007-3-19 02:5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Infantry 於 2007-3-19 02:15 發表

報告佐民學長

有人否認或沒人否認,依學弟之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投票權的公民如何使用其最後的武器<選票>,來決定各級行政和立法機關的組成.

我們台灣人,特別是政治人物若老是以八點檔連續劇的心態看問題以及處理問題,不論是國內問題或國際問題,遲早出大問題.你遺忘了世界,世界也就遺忘你.所以,投票之前要慎思,儘管只能在爛蘋果之間挑選..



到今天若說台灣有投票權的公民還不知道"如何使用其最後的武器<選票>,來決定各級行政和立法機關的組成",那台灣如何號稱民主?問題是台灣人是善良、古意的,選舉常常有"意外"能左右選局,或許這是台灣人的宿命吧!

李敖大師的"爛蘋果"理論,一竿子打翻了所有政治人物;好蘋果的標準是什麼?他並沒有說出來!台灣沒有能人?沒有以全民福祗為依歸的能人?....天理何在?.....只有自己爛時才會想盡辦法和別人比爛!把別人也拖下水,如此才能混水摸魚。.....為什不能比好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3:27 , Processed in 0.0496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